妈妈的祭日——怀念无限

王艳玲

<h3>今天是您离开我们8周年的祭日,亲爱的妈妈,您在遥远的天国还好吗?女儿想您啦!如今我们已是天人永隔,女儿只能在梦里与您相见,好想好想摸摸您的脸颊,好想好想听听您的声音,好想好想看见您慈祥和蔼的笑容,好想好想跟您聊聊近况,好想好想再喊您一声妈妈……😭😭😭😭😭😭😭可我知道,也只能是想想而已啊!妈妈!妈妈!!妈妈!!!女儿在呼唤您,您听见了吗?女儿真的真的好想您啊!</h3> <h3>亲爱的妈妈,您还记得吗?这是我们这里中百仓储开业的时候,我拉着您去拍的照片!那个时候的妈妈该多么精神啊!您走的时候,我就是选的这张照片给您做的遗像!!还有一张小的我一直放在自己的钱包卡里,不论走到哪儿,都带着它,只要一打开就可以看见您的笑容……妈妈!您知道吗???我带着您的照片,去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去了故宫,去了八达岭长城,去了十三陵,去了水立方,去了鸟巢……一路上我总是走在最后面,那是因为我在默默地在给您介绍沿途风景……妈妈!您听见了吗?我还带着您的照片去了新疆,因为,我知道您一直想再回去看看您曾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亲爱的妈妈,您可知道,回到新疆的时候,有好多好多的老战友都在问起您啊!大家都在惋惜您的离去,每当她们问起,我只能是泪流满面……😭😭😭😭😭😭😭,一直到现在,您都离开我们整整8年了,可我无论到哪里,却一直带着您的照片,那是因为我一直放不下呀😭😭😭😭😭😭😭</h3><h3>今天想借此跟您说说我的心里话,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节假日,看见别人欢天喜地准备礼物回娘家的时候,我就说不出的难过,妈妈!您知道吗?好怀念您在世的时候,每逢佳节都可以吃到您的拿手菜,都可以看见您和家人其乐融融时那高高兴兴样子!即使是一个人在厨房里为儿女们忙碌着,您也毫无怨言。我好想回到从前,还可以在您跟前撒个娇!还可以跟您犟犟嘴……可是,这一切再也回不去了!😭😭😭只能在梦里与您相聚,醒来却已物是人非……妈妈!妈妈!!您知道吗?😭😭😭😭😭</h3><h3><br></h3> <h3>以下这些照片是我们在新一中,凡凡就读的时候,校园的花开了,我们就周末时间把您拉来拍照的,可是,却没有想到这却成了您最后一次跟我们合影……😭😭😭😭😭😭且成了我的珍藏版!妈妈!您知道吗?我好后悔啊!后悔没有抽更多的时间陪您,总是想着等有时间了,等有钱了,等……可是,谁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啊😭😭😭😭😭😭😰真的是应了那句:子欲养而亲不待啊!妈妈!妈妈!!妈妈!!!女儿在深深的呼唤您,您听到了吗?然而,现在陪伴我的就是一本厚厚的影集……想念您的时候,就打开翻看着哭着,直到累了……</h3> <h3>妈妈!这张跟您依偎在一起的照片,是我最爱看的,您走后的日子里,常常在梦里曾与您相依偎在一起,梦醒时分确实早已泪湿枕巾……好想好想回到从前,在您跟前撒个娇啊!如果,能让我回到从前,我绝不会跟您犟嘴啦,绝不会忙得没时间陪陪您,绝不会忽略您的感受,绝不会……😭😭😪可是哪有什么如果啊???留下的只是无限的遗憾啊!!!</h3> <h3>妈妈!您知道吗?您一手带大的孩子们,他们也很想很想您呢!如今,龙儿曾去部队历练了两年回来,现在,从一名呆萌不谙世事的少年变得成熟稳重了,去上海打工了。凡儿还在继续深造,她现在可是一名在读博士生呢!常常想,如果您还在世,看着孩子们成长的过程,该有多么高兴啊!!妈妈!您如果在天有灵,一定会很高兴吧?!</h3> <h3>这里的几张照片,是我们带您去武汉的时候,拍照的,记得我们每到一处风景不错的地方,爱照相的您就会乐此不彼的摆个姿势来一张,现如今,看着这些照片,却早已是物是人非!妈妈早已离我们而去,给我们留下的却是无尽的思念……😭😭😭😭😭😭😭,每年的祭日,我们都只能翻阅这些照片,怀念着以前的一切……</h3> <h3>您看看,下面的是带您去武汉玩的时候跟您的合影,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合影留念,谁知道它就成了永恒!我真的很后悔,在您有生之年,跟您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太少……现在才体会到,那个时候每次跟我们合影的时候,您都会情不自禁的依偎在我这个独生女儿的身边,直到您永远的离去,我才深深的感受到您对我的依恋和不舍!!妈妈,我错了,我只顾了忙碌自己的生活,好后悔没有多陪陪您,可这一切都是无尽的后悔啊!留给我的只是无限的遗憾!😓😓😓😭😭😭😭</h3> <h3>亲爱的妈妈,您走了,但您却永远都活在女儿的心中,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已是点点泪花……我在心里无数次的喊着:妈妈!妈妈!!妈妈!!!您听见了吗?😭😭😭😭都说,娘在家就在,妈妈走了,女儿就像是一颗无根的漂浮的浮萍,再也没有落脚的地方!!以前我不晓得怎么玩QQ,就是在妈妈走的那天晚上,女儿彻夜未眠,下载了属于自己的QQ空间,浮萍就是我的QQ用户名的来历啊!在那里,是我跟妈妈交心的地方,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哭着聊着,仿佛看到妈妈就在我的身边……</h3><h3>妈妈!亲爱的妈妈!!女儿祝福您在天国一切安好,再无病痛折磨,再也没有那么多的烦心事缠绕您,愿妈妈安好🙏🙏🙏🙏🙏🙏🙏</h3><h3><br></h3><h3>女儿:艳玲 叩首</h3><h3>2018年阴历7月6日</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