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靠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闲云悠悠

<h3>淘宝来的一箱柠檬🍋,不到二十块钱,足足二十五个,且个个金黃新鲜煞是可爱,马上就想要吃起来。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以往总是拿柠檬切片泡水喝,吸收到的成分其实很少,特别是柠檬的皮几乎就是全扔掉了,结果成了自欺欺人的吃柠檬。今天来了这么多果果莫不会如同以往一样放冰箱里慢慢用来泡水喝,结果是很久都吃不完最后干了扔了吗?这也太对不住这么新鲜漂亮诱人的🍋了嘛。于是赶紧搜寻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吃法没?</h3><h3> 信息实在太多,用来做菜做点心都有用处,不过为了消耗一只柠檬延伸至浩瀚无边的饮食工程也太浩大了,说不定做到哪门子的时候又牵出啥子配料岂不没完没了!</h3> <h3>正好又买了来自新西兰的柠檬味蜂蜜,这个味道真的很不错,赞口不绝。受此启发柠檬和蜂蜜如此神配,何不再来一个颠倒神配一一柠檬蜂蜜酱之类的呢?如此这般的比较了多家做法后,拟定了我自认为即好吃在做的过程中尽量少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方子,跟谁的都不一样,但又必须借助别人的经验避免意想不到的情况失败,总之一个原则:靠谱即可。</h3> <h3>用盐仔细的擦洗果皮,目的是除掉果皮上的保护蜡及充分清洁果皮。果皮是重要的原料哦,应该说许多的微量元素都在其中,这些对人体有益的成分靠泡水是肯定出不来的。</h3> <h3>果皮里的有效成分是最丰富的,但通常人们都会把果皮扔了,有几个人是想尽办法吃果皮的呢?尤其是柠檬的皮更是没人要了。不过我的柠檬酱果皮就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了,且看我如何使用的吧。别人的单子说如何小心剔黄皮才少带白色的部分,切细丝如此繁杂我心头就发麻!不就是想要黄色的皮去掉白色皮的部分嘛,三下五除二就这么削下黄皮再从柠檬上剥去白皮多容易啊,而且满手都是柠檬的香味!干的又快又好,暗自窃喜。</h3> <h3>剔下的黄皮用净水浸泡一会儿待软化。我不会用热水去焯,我觉的新鲜水果加热总是要被破坏掉一些成份,所以尽量保持原味儿。</h3> <h3>果肉剥出来用漏筛剂出果汁,去籽和果渣。</h3> <h3>酸得不能再酸的纯果子就出来了。这可是柠檬的原汁原味哦,估计你这会儿也口水直淌了吧。哈哈,望🍋止渇吧。</h3> <h3>网上的师傅说要如何仔细的把黄皮切成极细的丝丝才能方便熬成酱。我把这道工序改良了,既然是做酱越细越好省了熬的时间不说,更重要的是新鲜水果长时间的加热营养成分破坏更大,何不用我的破壁机来显身手?真正得到破壁的食物口感会更好更利于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h3> <h3>这些果籽和渣也是好东西哦,喜欢种花的盆友一定不要当垃圾扔掉哈,用水浸泡待发酵后浇花,不知道的人一定以为你的花浇了大肥,花儿艳叶儿绿,花开还持久,不信你试试。这样一来你是不是看出了柠檬全身都是宝呢?</h3> <h3>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了,开始做酱。将浸泡后的果皮连同浸泡时的净水打磨后加冰糖大火烧开,换小火慢慢煮不断搅拌以免糊锅,加冰糖是为之酱更加亮色,甜度随自己的口味调整。这时不要把甜度放够,留点余地待会等醤凉一点的时候再放一些蜂蜜,因为蜂蜜不宜用高温。</h3> <h3>鲜美优质的柠檬酱就这样出炉啦,不仅味道鲜美更主要的是一次能够吃得下许多了,特别推荐的是柠檬皮也变成了极美味儿了,里面的营养成分远远超过了柠檬汁哦。</h3> <h3>我的早餐、下午茶是不是又丰富了一些呢?制作柠檬酱的过程之前并没有特定的谱子,是在查阅别人的资料时删繁就简基本靠谱的改进了许多工序,结果让自己特别满意,特别开心!嗨,生活不需要太多的谱子,随心所欲即是最好的谱子,但是也要过得靠谱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