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前请叫醒我/卢思浩

诗路花语

<h3>编辑:诗路花语/图文:网络/音乐:因为爱情</h3> <h3>简介:作者卢思浩青春励志作家,设计和商科澳洲留学生。做过一年<b><u>沙发客</u></b>,去过十几个国家。写作风格为独具一格的治愈系。<br></h3><h3>他总是尝试用最真实的文字记录下身边每件美好的事。不曾走过怎会懂得。</h3><h3><br></h3> <h1>  活在自己的年纪里,看自己身边的风景。喜悦也好快乐也好,都自己去体会;迷茫也好焦虑也好,都自己去忍受。和聊得来的人聊天,做眼前摆着的事,对自己负责,不去别人的生活里随意指手画脚,也不被轻易影响。<br></h1><div><br></div> <h1>  因为一个人喜欢一首歌,喜欢一本书,喜欢一部电影,喜欢一座城市。然后或许带你走进这些的人很快就消失在你的生活里,直到时间模糊了他们的长相。把这些歌、这些电影、这些习惯保留下来,不是因为放不下,而是因为自己喜欢。</h1><h1></h1><h1><br></h1> <h1>  你也曾飞蛾扑火,也曾披荆斩棘,也曾被不屑一顾,也曾不屑一顾过别人。你也爱过,也被爱过;你安慰过,也被安慰过,这世界并没有特别亏待你。</h1><h1><br></h1><h1></h1><h1>跌跌撞撞后才能明白,你等的人,等你的人,都是懂你的那一个。我们常说,谁和谁是天生的一对,谁和谁是完美的一对。其实不是,留下的不过是那些看到你全部也依然对你心动的人。这世上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h1><div><br></div> <h1>你一路丢掉的都是你曾经坚守的,你拥有的都曾水远山遥、遥不可及。你放弃的就别羡慕,你承担的都是你选择的,别犹豫别后悔,有热爱有坚持。那是你最好的样子。</h1><h1><br></h1><h1>因为我执着,因为我舍不得,因为我要抓住剩下的每一个东西,更因为我已经放弃了告别了太多,所以剩下的所有都很重要,重要得哪怕我需要花费全部精力,我都要抓紧。</h1><h1><br></h1><h1>如果没有天分,我就用时间去换。因为我欠自己的,一定要自己补上。不是为了谁看到,不是为了谁知晓,而是为了我自己。</h1> <h1>也曾吹过春天慵懒的风,也曾走过夏夜无人的街,也曾踩过秋天路边的落叶,也曾想念冬夜里的飞雪。抱着想念过四季,世界是一封情书,我爱你没有句号。</h1> <h1>有时候听一个人听过的歌,读她读过的书,看她看过的电影,是想要更了解这个人,更接近这个人。只是许久后你发现,那些听过的歌、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也能给你力量。</h1><h1><br></h1><h1>翻山越岭却擦肩而过,彼此交谈却感觉不再,其实都无所谓了,因为你知道变优秀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保留下的那些习惯,不是因为放不下;保留下的那些喜好,都是因为自己喜欢。</h1><h1></h1><h1><br></h1><br> <h1>没什么可抱怨的,就像很多你突然明白的道理,都有伏笔。<br>就像你能懂一些人的沉默一样,那些在你沉默后藏着的声音,欲言又止中藏着的情绪,总有人会听懂的。</h1><h1></h1><h1><br></h1><h1>走了多少路,看了多少景,渡了多少河,才能走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别人不知道,世界无所谓,但这都没什么。想要看的风景,总得自己亲眼去看看,哪怕这风景没人在意;想要去的地方,总得自己站在那里,哪怕这地方寂静无声;想要遇到的人,总得努力站到她面前,哪怕最终擦肩而过。</h1> <h1>没有努力过的人,没有资格去鄙视那些正在努力的人。你不能因为自己变成了一个不痛不痒的人,就去嘲笑那些爱恨分明的人。</h1><h1></h1><h1><br></h1><h1>孤独是一瞬间的欲言又止,愿有人能读懂你沉默背后的声音。</h1><h1><br></h1> <h1>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根本没有所谓高冷。在你面前沉默寡言的人,在另一个人面前说不定会变成话唠。大多数人都可以在高冷和逗比中随时转换毫不费力,区别在于你面对的是谁。<br>先变成喜欢的样子,再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反正路还长,天总会亮。<br><br></h1><div><br></div> <h1>好像从没有认真告别过,却又好像一直都在告别。我们总是毫无缘由的相信友情这东西可以打败时间,最后却又被时间打败。</h1><h1>我们总是在分别的时候说着保持联系的话,以为可以常来常往,却发现最难的竟是保持联系。</h1> <h1>能分清什么是幽默,什么是嘴贱,特别重要。恰到好处,恰到其分的关系就建立在了解上,遇到理解觉得庆幸,好友就是了解你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能吐槽你,什么时候该陪着你,这并不刻意,你们之间有种磁场,彼此都懂彼此,心照不宣。</h1><h1></h1><h1><br></h1><h1>能遇到一些愿意帮助你的或者陪着你的人,真的挺难得的。所以更要努力,才能配得上一路上遇到的贵人和运气。</h1> <h1>或许你也和我一样,因为一个人喜欢一个歌手,进而喜欢他们的歌。然后那个带你走进他们的人已经走远了,可那些歌留了下来,变成了你的一部分。没关系,毕竟那些歌给你的力量,都是属于你自己的。</h1> <h1>如果没有准备好,就一个人生活。往前走,等到能够撑起期待的时候就行了。不想辜负别人,那就先不辜负自己。世界总会放晴,温度会变得刚好,时间稍纵即逝,我们该心生欢喜,别辜负大好时光。</h1> <h1>成长的一部分就是你会不断地和熟悉的东西告别,和一些人告别,做一些以前不会做的事,爱一个可能没有结果的人。 <br></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left;">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所谓成长,就是越来越能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也能更好的和孤独的自己,失落的自己,挫败的自己相处,并且接受它,然后面对它。</h1><br><h1>这些年和曾经的挚友失去联,在不断的失去中,懂得了珍惜,虽然有些后知后觉。好在身边还有朋友陪着,难过时可以找他们吐槽,不爽时跟他们一醉方休,不管多远都能保持联系。</h1> <h1>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么一个人,他只是经过你的身旁,他不会到你的生活里,却无意中给了你些许力量。他是平淡无奇的人,还是一个遥远的偶像,这都无所谓。</h1><h1><br></h1><h1>后来他消失了,你们之间再无联系,或许你们之间从来没有什么联系。从相遇到告别,都是你一个人的事。奇妙的是或许对于另一个人来说,你也是这样的存在。</h1><h1></h1><h1><br></h1><h1>人的精力都有限,真的就可能只能把心思给那么几个人。相遇容易相识也不难,难的是维持。刚开始可能都相见恨晚,到后来可能只是偶尔联系。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h1> <h1>过去的每一天,你看的每一本书,你做的一些小事,你偶然遇见的人,都在一点点组成你的现在,你的现在组成你的未来。</h1><h1></h1><h1><br></h1><h1>你一路丢掉的都是你曾经坚守的,你拥有的都曾水远山遥、遥不可及。你放弃的就别羡慕,你承担的都是你选择的,别犹豫别后悔,有热爱有坚持,那是你最好的样子。</h1> <h1>我喜欢你,所以我想对你好,但你不必给我回应。</h1><h1>我喜欢你,所以我答应你的要做到,但你不必知道。</h1><h1>因为我们没法在一起,所以你可以假装听不到。</h1><h1>因为我们没法在一起,所以所有的故事我都会留在心里。</h1><div><br></div><h1>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所有热情,却还是愿意买一张去远方的车票,那一定是因为,你们也在去那里的路上。</h1><h1><br></h1><h1><br></h1> <h3>寻清净处品文字魅力,让灵魂在文字音乐美景中摆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