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

义马市第五小学 钮华芳

<h3>  今天是2018年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因为女儿提前给我说要跟着学校的安排参加考试,不用我去陪考。</h3><h3> 我想也是,我陪着女儿住宾馆,万一她思想放松,影响她考试正常发挥,岂不是帮了倒忙,我就放弃去陪考的想法了。</h3><h3> 但是,对于女儿考试我还是很关注,昨天晚上默默祈祷,祝愿女儿考试顺利。今天一大早,就打开手机来到外高微信群,看到女儿班主任蒋老师发的早读视频,孩子和平时一样在操场读书,没有一丝浮躁的情绪。</h3><h3> 外高送考车队由警车护航,按时按点把学生顺利送到三门峡一高考场,孩子们在学校老师的护送下更有秩序,更安全。让群里的家长都很放心。</h3><h3> 第一场考试的是语文,学生9点进场,12点结束。又打开手机看到微信家长群的信息,有一部分家长很想去看孩子考试,就偷偷的赶去,远远的看着孩子们考试的学校,远远的感受孩子们考试的感觉!怕孩子知道有压力!我不禁给同事交流:“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想法,都希望孩子金榜题名,考试顺利!</h3><h3>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我在微信群收到蒋老师发来的信息,学校送考车队,已经直接进校园把学生从考场接到车上,不让学生多走弯路,学校考虑的真周到,为外高点赞,为刘丰亮校长点赞!</h3><h3> 蒋老师还发来好消息,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语文黄老师前一段专门针对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练习过。孩子们应该是游刃有余,写起来很顺手。家长们听了都赞不绝口。</h3><h3> 下午考试科目是数学,孩子在学校统一吃饭休息后,由送考车队送到考场,经过两个小时的答卷,孩子们如释重负走出了考场。</h3><h3> 一个孩子忍不住内心的喜悦,给自己父亲打电话,分享自己的考试感受,数学题不是很难,做的挺好。这个热心家长又把信息发到微信群,告诉所有的家长。此刻,我们所有家长的心是一样的,大家是一个团结的整体,都希望我们的孩子是好样的!</h3><h3> 孩子们回到学校后,蒋老师又发来信息,考试结束,今晚学校送给孩子们爱吃的炸鸡,炸鸡不仅美味而且还有一个寓意——大吉大利!学校真是贴心。我们作为家长的情不自禁的感叹:孩子们在外高上学真幸福!</h3><h3> 今晚孩子们在学校正常上晚自习,9点后进行娱乐,唱歌尬舞,好不快活!还有明天一天的考试,孩子们,加油!</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