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同学习 交流共成长——记“临平街幼——越城实幼”联盟研讨活动

实验幼儿园 徐玉兰

<h3>  为了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园际间的互助交流,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新的契机,激发教师深入进行教育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保教水平。6月8日上午,越城区实验幼儿园联合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中心幼儿园特开展了"临平街幼——越城实幼"联盟研讨活动。</h3> <h3>  临平街幼团队60余人及实幼教师团队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块:棋趣课程观摩研讨、我园整体发展概况介绍和幼儿园课程实施介绍。</h3> <h3>  在参观完实幼的整体环境后,研讨活动于多功能厅正式开始。首先,实幼的凌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中班的棋趣课程《棋宝宝分值》,凌老师通过有趣的故事情景,精美的微课动画,把孩子们,也把在场的老师们带入到了有趣的国际象棋世界中。</h3> <h3>  接下来,实幼董玲玲园长进行了"实验幼儿园品牌培育实践研究"主题交流,阐明了我园从深入园本课程建设入手,致力于提升每位教职工的内涵素质与专业素养,全方位细致落实《指南》、《省标》理念。通过"顺自然•乐自得"的"自得•棋乐"课程,呈现"活力生长 清新自然"的课程文化,最终凸显"自然和谐 睿智博雅"的园文化,积极创建品牌园。通过董园长的介绍,在座的各位老师对我园的整体发展概况都有了基础的了解。</h3> <h3>  活动的最后,业务园长肖满运老师从"棋之思"、"棋之灵"、"棋之乐"三大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园"自得·棋乐"之棋趣课程开发与实施。棋道育人,润物无声。在《指南》理念的支撑下,千年积淀的棋文化在我园的教育实践中传承着、创新着,在幼儿、教师和家长的积极互动中,渐渐注入了新鲜的元素,幼儿园也将不断探索一条崭新的棋趣课程发展思路。 </h3> <h3>  本次联盟研讨活动给教师的互学共勉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共同探讨课程改革的困惑,分享教育教学实践的经验,引领教师们树立课程意识,积极创设更适宜的幼儿园园本课程,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h3>

课程

研讨

幼儿园

实幼

棋趣

我园

教师

临平

园长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