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 一缕阳光,折射出别样风景——我骄傲 我是男幼师

晴天

<h3>  我是石城县高田镇中心公立幼儿园幼儿园的一名教师!我叫温仙峰。每天我和一群孩子们在一起,我很快乐!也很幸福!</h3> <h3>  3年前的我,选择了幼儿园男教师这个职业,身边充斥了亲朋好友苦口婆心的规劝;到处是世俗不予理解的目光。如今的我,内心有点小骄傲,正因为我这个阳光男孩的介入,打破了幼儿园幼教“女儿国”一统天下的局面,我这缕清新别样的“涟漪”,弹拨了女性幼教队伍的一池春水。没错,我就是在幼教天地众多婀娜垂柳中的那株“挺拔松柏”</h3> <h3>  男幼教生活的开始,我是这样形容的:步伐蹒跚而艰难。许多人都会嘲讽:哄孩子那是女人们的事情,男孩子怎么可以。你能做侍候孩子吃喝拉撒睡那些琐碎的事吗?你能搞定孩子眼泪鼻涕一大把吗?你能声音轻柔吸引孩子注意力带娃娃游戏吗?你能甘于当个普通的幼儿老师,领那几个死工资吗? 我很迷茫,很彷徨。当入学时七八个小朋友站在门口哭着喊要妈妈,我束手无策;当活动时调皮捣蛋鬼在教室里窜来窜去,我很无奈;当游戏时孩子一不小心受伤了,家长责怪我,我很崩溃……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累,很颓败!我确实做不了幼师!</h3> <h3>  直到工作中的一件小事改变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幼教工作的选择,作为一名男幼师我也能找到自己的自豪,自己的价值</h3><div><br></div><div><br></div><div> </div> <h3>  记得那年五月,我带的是一个大班,由于家中有事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我并没有跟小朋友们说。当我回来的时候,全班的小朋友都涌到我周围,每个人抢着说:“峰峰老师你去那里了呀?”“峰峰老师我们好久没看到你了,好想你啊!”“老师你要带我们去玩彩虹伞啦”“我也要我也要”……那一刻,我被感动的眼眶湿润了</h3><h3> 第二天早上,一位小女孩跑过来神秘地说:“妈妈说我快毕业了,以后可能很少见到老师,所以我想送你一个礼物🎁,当做纪念!”我带着疑问刚要说谢谢,“喏~这个漂亮的小公主,送给你,这是我和我妈妈一起做的!”那时我瞬间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接过礼物,“非常谢谢你!”抱了一下她。</h3><h3> 从此,我更加坚定了走这条路</h3> <h3>  有一次一位女老师上户外课,讲解到翻转跳跃,可老师无论怎么讲解,幼儿做的动作都不标准,做的有些别扭,站在旁边辅助的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撸起袖子,对小朋友们说:“让我我来示范一遍吧!像这样!”我首先来了一个大翻转,然后高高的跳起,小朋友们都欢呼起来了“哇!”紧接着,他们都模仿起了我,缠着带他们去玩游戏,从此孩子们喜欢上了我,我也完全投入到男幼师这个角色中,跑步时我带着孩子齐声呐喊,打球时我领着孩子们投篮跳跃,体能运动时我带着孩子们健步如飞……男教师的刚毅、男教师的豁达、男教师的粗犷、男教师的理性……对于培养幼儿从小具有健康人格、坚强勇敢、大度自信、立体思维等方面都是不可小觑的重要因素。男性这些独特的品质优势,让我和孩子们分享着收获与快乐的同时,我觉得自己充满了活力,我从中找到了男幼师的自我的价值!</h3> <h3>  幼儿园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从以前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爱劳动,有爱心,细心,责任心的青年,打扫卫生,帮小朋友穿衣服,鞋子,换尿裤……都成为日常,因为我喜欢这个职业。</h3> <h3>  在幼儿园充实的生活当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不一样本领,同事们团结友爱,还记得一次夜深了,大家一起在油纸伞上作画映山红,让我想起了一首诗“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大家欢声笑语;我比较钟爱弹钢琴,于是乎同事们便笑称我为“高田朗朗”,我自然不敢当每当听到我的琴声,大家便随着哼唱起来了。</h3> <h3>  我运动,我快乐,在去年亲子运动会中,一张小小的报纸,玩出了无穷的乐趣,小朋友们都超级喜欢!</h3> <h3>  在从教生活中,我不断学习《指南》和《纲要》中的知识,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又回到理论,不断的总结分析,汲取经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h3> <h3>  一个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度过美好的时光,是一种难得的幸福。我知道作为男幼师,前面的道路艰难而漫长,但我深信:今天操场上奔跑的追皮球的娃娃也许明天就会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今天音乐声中传出的稚嫩童声,也许明天会响彻在世界音乐的殿堂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作为男幼师,我要像天空中的那轮太阳,用独特的阳光折射出别样风景,暖和别人,也暖和自己,让我的生命因此而变的光耀无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