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情怀——我的教育成长故事

方银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012年,我来安庆长江学校应聘初中语文,由于各种原因,最终留在了小学,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因为以前一直在公办学校,对民办学校不是很了解,所以这一年是我进步最快的一年。无论是教育教学,还是班级管理,我感觉学到了不少东西。第二个学期,因工作需要,校长让我担任一年级班主任,一直教初中的我担心带不好这么小的孩子,也曾有过离开的念头,但转念一想,这未尝不是好事,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尝试各种工作。开学第一个星期,可苦了我啰,因为孩子们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人,自己独立生活,想想,能有几个很快就适应的呢?每天都有哭鼻子的。白天我更多的是陪他们玩,不让他们想家,晚上是哭的最厉害的时候了。我只好每天晚上在他们宿舍给他们讲故事,逗他们开心,等他们玩累了睡了我才回宿舍。一个月下来,我对这帮小精灵有了深厚的感情,至今我都还是叫他们的小名。记得那时,我班成了学校的明星班,每天从教学楼到食堂,高中和初中的学生都跟在他们后面逗她们,经常买零食送给他们,老师们也经常到教室去陪他们玩。我经常在他们写作业的时候看着他们,然后偷偷地笑,他们发现后就问我笑什么,感觉那时候真的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也正是我用爱心换来了家长的信任,连续三个学期,我班没有一个学生转学,连校长都说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也正是我用心去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相信付出总有回报!</span></p> <p class="ql-block">2016年,同样是因工作需要,我又担任了六年级班主任。这一年是我工作最顺心的一年,孩子们听话,跟我真的是亦师亦友。课上我很严肃,课下却跟他们一起玩游戏。家长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毕业时,我答应家长我会跟班上带他们初一。虽然因各种原因我没有实现我的承诺,但我相信,在我们的初中有那么多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老师带着他们,他们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天空!</p> <p class="ql-block">今年,我又重新接手我从一年级带的班级,倍感亲切,感觉这个班就是我的。孩子们和家长也非常开心,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工作,即使再累我都感觉快乐!上学期,因为学校领导的信任,安排我去河南汝阳圣陶学校和山东枣庄实验学校学习新课程改革。回来后,我将我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用所学的新课程理念来教育和管理学生。一个学年的试行,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孩子们的行为习惯,还是学习的思维方式都与以前有很大的改变。特别是这个学期,语文每次的月考成绩平均分都高达八十分以上,优秀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当我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和家长们的赞扬时,那种成就感不是用语言能表达出来的。平时工作中所受的委屈也烟消云散了,也让我更加肯定,付出会有收获!</p> <h3>我是一个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人,我愿意把我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孩子们,同他们一起快乐成长!我相信只要我真心爱孩子们,家长们会更信任我,校领导会更支持我!我祝福我们的学校会有更辉煌的明天!</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手机热线:1805402064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