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游篇

紫玲

<h3>  从2014年开始,年年来欧洲,有机会去过几个国家。西班牙我一直想往,最早知道西班牙是从斗牛和泼辣的西班牙女郎开始的。"美丽的西班牙女郎,人人都热爱着她......"这首动听的歌曲,是我这个年龄之前的人都熟悉的歌儿,欢快,有味道。</h3><h3> 今年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出游,愉快的心情是从登上飞机开始的。</h3> <h3>有幸乘坐法航并升级到business 仓位,这个行程从舒服开始。</h3> <h3>飞行期间,手机开机似乎是合法的。</h3> <h3>飞机上的Manuel,中文字幕赫然在上。想点什么,不懂外语,不用愁,还专门配有一位会讲中文的airhostess。</h3> <h3>第一杯酒从香槟开始</h3> <h3>飞机上广播说这是午餐。</h3> <h3>前菜</h3> <h3>第二杯茴香酒,也是我俗称的大料酒,闻起来就是大料水的味道,喝起来味道独特,这是我第三次喝这种酒,喝过之后会想它。</h3> <h3>主菜</h3> <h3>据说红酒和牛排绝配,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的我也耍一把。</h3> <h3>甜点</h3> <h3>愉快的孩子们。</h3> <h3>在巴黎转机,这次戴高乐机场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指示牌上印有中文字幕。我记得2015年去过法国,指示牌上真的没有中文,有的是韩文。祖国强大了,人民富有了,旅游者给法兰西做的贡献太大了,所以不再忽略咱中国人。由于转机匆忙,忘了拍照,回程时补上。</h3> <h3>初到西班牙,我见到的并没有欧洲其他国家那种典型的欧式建筑,但是街道干净,路虽然窄,且路边停放着车辆,却依然很有秩序,我认为一切缘故都是人少。后几天的游览,我想,会有很多典型的欧式建筑,毕竟西班牙也是一个古老的国家。</h3> <h3>今天上午阴云密布,时不时的还下点小雨,气温只有19度,很舒服。</h3> <h3>下午变成了晴空万里。</h3> <h3>在北京,前两天一场风雨过后呈现出了蓝天白云,大家都纷纷拍照,炫耀。北京有一种蓝叫奥运蓝、两会蓝、APK蓝。</h3><h3><br /></h3> <h3>据说西班牙海拔600米,天空蓝随时可见,即使阴天,云层也很清晰,我形容为多彩的天空。</h3> <h3>今天去了驻地附近的超市shopping ,冰淇凌,好吃吧,1.2欧元。还有很多好吃的。记得前两年去瑞士,那儿的物价是全世界之最。看到西班牙的物价,却有一比,基本上是瑞士价格的一半。我想了想北京,似乎比这里的物价也高,我们买了很多吃的用的,多是东西都是一两块钱,最终结算花了三十九块多,折算一下人民币,也就三百元左右。现在我们在北京超市买东西,随随便便就要好几百,</h3> <h3>薯片,我的最爱。</h3> <h3>大人的、孩子的各种酸奶。</h3> <h3>咖啡布丁。</h3> <h3>萨拉米,1.95元</h3> <h3>好吃的生菜。</h3> <h3>西班牙火腿专柜,价格算是可观了,一条火腿一百二十欧元,真心说,不贵。</h3> <h3>各种海鲜新鲜又齐全。</h3> <h3>我们的午餐,姐姐做的。</h3> <h3>加有蔬菜的土豆饼,微波炉加热后可好吃了。</h3> <h3>自己办的沙拉。</h3> <h3>第一天感受就这么多,接下来我会把各种惊喜带给你们,期待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