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瑞娜

<h3>转眼间,一年的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已经接近了尾声。回首一年的时光,似乎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但是记忆的匣子被塞得满满的,打开记忆的匣子,点点滴滴的画面便映入眼帘……</h3> <h3>在学习上,我和学生共同参与,把全班学生分成若干学习小组,由组长负责任制。我班学生的学习气氛很浓,大家都比着学习,全班形成比赶超的浓厚氛围。</h3> <h3>每一天,作为班主任的我和学生们迎着第一缕朝阳,早早的来到操场上跑操。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学业和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的保障。</h3> <h3>每一次的班会课,都是对学生思想和德育教育的绝佳时期。我深知,作为一个管理者,绝不是以强硬的制度去压制每一个被管理者,而是让学生知道一定的规则和制度只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我们必须要有集体意识和纪律组织观念,只有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自己遵守了大家约定成俗的规则,我们才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进而我们这个班集体才是一个拥有正能量,班风正,学生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发展,以及师生和谐相处,生生和谐相处,人人都共赢的班集体。</h3><h3>同时,在班会课上,我也会通过视频,课件等等宣传一些安全教育和法制专栏的知识。另外,也会让班内的榜样学生和明星学生做一些分享,把他们的比较好的经验和习惯分享给大家。</h3> <h3>我校的课外活动也丰富多彩,其中的篮球大课间和跳绳及基本室外动作练习是我校一直坚持做的,学生整齐的队伍,规范统一的动作,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 <h3>教室外的班级文化展墙给了学生很好的展示自己多才多艺的平台,在紧张和忙碌的学习之余,他们通过绘画,涂鸦和做一些简单的手工,一方面可以为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彩色,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他们合理科学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h3> <h3>经过一年和家长朋友们的接触,我真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我班学生的家长都挺配合和支持我的班主任工作,与其说是配合和支持,不如说是我们共同合力对学生的思想进行及时的疏导和纠正偏差。同时我也为家长做了很多工作,方便了解学生在校动态以及周末对学生学业的辅导以及与孩子进行愉快沟通和交流,尤其是在校住宿生。同时家长们的认可和感谢,也给了我班主任工作的很多鼓励和动力。</h3> <h3>我班也积极参加了学校举行的队列队形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更加考验和培养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和精神。</h3> <h3>时间过的真快,真的很喜欢七三班这群有趣懂事的孩子们。作为七三班的老班,看着一年来学生慢慢茁壮成长的足迹,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就像是看着一颗颗小树苗慢慢成长,枝叶逐渐繁茂,给自己带来生机和活力的同时,也给周围人带来了绿意盎然的美景和荫凉。我想,其实这就是最好的师生关系和最恰当的相处模式吧。同时,作为一名带有班主任角色的教师,我觉得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虽然平时的工作很忙很繁琐,但其中的一些收获还是让我很欣慰的。深知这条道路还很漫长,愿我能够做一个“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践行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