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Ann

<h3>  那年大一,依稀记得我和子清兄,在学生会的门口出了又进,进了又出,面试复试的结果惨不忍睹,庆幸青年志愿者的大门依然为我们而敞开。那年大一,我第一次学会了国标。第一次拉女生的手。那年的10086事件,那年的团生活,那年的快乐,那年的难忘。那年,我清晰记得第一次画的板报,如今这一切还历历在目。在汗水与努力的背后,付出的永远比得到的多,那年大一,飞舞的双节棍在鱼大的操场像星星般闪亮,那年大一,筠筠的生日是我和子清一手策划并为龙龙和好的见证。可是却不曾想到却成了分手的见证,生活,我只想说我们努力了。。。。。那年五泉山冬天各外冷,心却是热的,那年,有老大疯子,筠筠,小邓,小裴,胖子阿强,清风,那年,或许你们的歌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依稀记得那年KTV里的寂寞与心痛。。那年,我记得,小邓的生日,记得学校的餐厅,那里的快乐,那里的孤独与尴尬。。。那年第一次回家过年心里感到无比的开心与快乐,那年第一次那么热闹,那年第一次我替爸爸喝酒。那年、那年、那年。 </h3> <h3>那年大二,生活的节奏依然再继续,兼职看着让人羡慕,却背后的心酸唯有干过的人才懂得,如今清晰的记得肯德基那段黑暗的时光,记得和子清在卧洗室里那狼狈的样子,或许尊严在金钱面前真的一文不值,似乎从未有过的委屈,或许就此相信我从此不会去从事餐饮。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懂得钱来之不易,便学会了怎么花父母的钱。迫于家里的压力我欣然辞职,子清兄一坚持就是3年,学习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那年,骑着自行车在学校来回往返的途中,我发过誓从此要过得更好。或许第一份兼职唯有它让我下过那样的决心,至今想想,当初我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和勇气。我第一次懂得原来父母的钱那么不容易,回家最怕的是六月份的麦地,可是看看爷爷,看看奶奶,骨子里的坚强证明我是一个从不服输的血性男儿,那年,长这么大第一次害怕感情,害怕会有不幸福的婚姻,那年,也第一次看到父母吵架,那年第一次一个人流过那么多眼泪。那年幸亏有姐姐,在她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原来我们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晃荡来晃荡去,不曾知道别人的世界是什么颜色,那年我学会了,不管什么样的人,我都知道尊重他们。作为穷人的孩子,我从来不自卑,自己瞧不起自己,谁还瞧得起你。</h3><div> 那年,我清晰记得子清说过的一句话: 这一年,人生道途中的沧桑历程,决择之间,得不偿失之间。充满着许多无奈,我不知道人生的对与错之间是否有一个标准,而且是否应该有一个标准,那么我希望我的感觉就是路,是独一无二的,更是别无选择的。我将顺着这条路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或许是因为这条路太漫长,太过急促,反而有些得不偿失。</div> <h3>那年大三,我依稀记得却想不起说些什么?只记得那年开学买床单被套最后那段开心的时光,或许也就是那一份决心和勇气才是我一直坚强到现在的理由。或许正是因为它,才知道从事经济,从商的快乐和勇气。只记得那年天香一品火锅店里的欢声笑语,也是那次才看到读书认真的女孩子也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也是那次才认识到书本里的东西和现实相差太大。 如果任往事如风,我情愿醉在往昔的记忆里不愿醒来。时间都去那呢?人情冷暖自知,却一味坚持自己的世界观。</h3><div> 那一年,食堂里的饭菜吃腻了,一闻见就饱,或许不是饥饿,吃的人会很少吧!三年了,还是喜欢杨景山牛肉面的味道,说到这里我都很好奇武松打虎的故事是不是和这碗面有关联,当然是子虚乌有。这一年我和龙龙,老宋三个在学校对面的旅馆里租了间很小的房子,当然这样是纯粹为了改善生活,无暇中还可以睡个好的午觉。不过那段日子是我吃的最香睡的最好的时光,当然也有和龙龙呆在房子里练二级的苦逼时光。最开心的或许莫过于和班上那几个可爱的女生包饺子吃的温馨画面,班长,梁婷婷,孙雅婧,乔雅,大哥路肖享,朱玉蓉。。你们包的饺子好香,我没有吃够!!!或许以后再也无缘吃到了吧!记忆中的流年好像总是过得很快。为了生活,这一年谁又没有这样努力过了。如今,看到你们,我知道原来过去的一切真的再回不去。无论如何,学习才是第一,其余都是其次。无论大学你有多孤独和多寂寞,记住,女孩子别轻易去恋爱,起 码我知道大学的爱情不是最初想象的样子,找不到坚持的理由时,请记得找回自己当初来这的目的。人生的路总是很长很长,走着走着迷茫,纠结,痛苦。</div> <h3><font color="#010101">那年我大三,我依稀记得大娘水饺那段脑海里残留至今的记忆,那里有善良的大娘,有事事为我出头的红刚,又有那个30多岁的老男人,对他我只想说我们不是一路人,小裴,小白,永枫妹妹,小燕子。。她们在的那段时光是我干兼职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光,那里似乎留下的也只有那些熟悉的面孔,并且知道初入社会的无奈与心酸,看到小白被顾客责骂哭我有点心疼,看到善良的小裴舀汤被烧我有点心疼,小燕子活泼可爱,有她生活更是丰富了许多,可惜寒假一别便从未去过,或许说不出的痛苦,说不出的无奈。继下一份兼职或许就是好食多了,好食多的吧台,好食多的服务员,虽然只是生活的体验,却并未拿到一分钱,可是心里终还是学到了很多,我只知道做就必须优秀,就必须夯实,我第一次见那么多饮料,第一次花时间记那些与课本无关的东西。每次下班,我总会坐在昔日的肯德基里无暇想过去的很多事,我承认我是一个怀旧的人。这一年,又收获了什么?? 2014年 那一年 ,汪峰的歌声还在 邓紫棋的歌声在全国不知大红了多少场。那一年,文章出轨,马航失踪,黄海波嫖娼被抓,多少好男人就这样没了!!!唱着《时间都去哪呢?》我开始有点想念姚贝娜的歌声了。那年, 姚贝娜的歌声还在,从早上到傍晚,短短的几个钟头,然而对于生命来说,从来不给你以准备。逝者已以,但愿她那双明媚的眼睛可以看到更美的阳光。。。。 那一年,那些年。时间就像是黑夜里绵延的街道,在昏黄的路灯的陪衬下,悄然无息的流向了远方。。。。冬末初春的积雪在腊月如春暖阳的照映下,闪闪发亮,璀璨中泛着晶莹的光束。此刻坐在书桌的旁边,我知道我是要继续为我的大学画上浓抹的一笔。这一年,我大三。那些飞舞的思绪总会飘浮在那些让人幸福的瞬间,这一年记忆中的时光好像就是:2月14的情人节,我一个人在龙龙的宿舍里度过,但有莫言《丰乳肥臀》的相伴,但回忆这几年看过的书只有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和《人生》,还有《追风筝的人》《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给我带来的印象最深刻。当然每本书带来的感触截然不同,就像余华的《活着》一样,活着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正是这一年,我才与小秀才辅导班结下了不解的渊源。现在回想起来只是很留恋辅导班那些孩子们,想起暑假6:30起床,晚上12点睡的日子,连自己都会感动。这刻好想李阳,想开心,想胡悦。在那些渴望知识的眼睛里,我总是能找回以前的自己。兰州晚上的霓虹灯曾数度指引着我回校的路。一个人听着歌,回忆涌来,只有眼眶里泪水打转。讨厌这些伤感的音乐,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font></h3> <h3>  这一年,我置身一人去了新疆。新疆从小听姑姑说,可从未去过的地方,这一年我终于如愿以偿。别人去过很多的城市,而我去过的地方,除了兰州,也就算是这里了。如果说再去过什么地方,我想可能算是大学最疯狂的刘家峡之旅了。两辆自行车原来也可以去那么远的地方。 我们总以为这样的生活就是我们的全部,可是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走过的叫做青春。 </h3><div> 这一年,在银行个人金融部实习的时光好漫长,除了整理材料,就是跑到营业部送汇票。 周末的时光一个人听着音乐,晒着暖暖的太阳,生活总还算是惬意。只有不一样的就是感觉新疆的天空永远比兰州的天空要蓝很多。这一年,时光刻下的痕迹,又有多少,我们未曾走过。 。这一年踏在北上的列车上,心里还记挂着往昔的岁月。也是这一年有幸结实一个像妈妈年纪大在银行上班的阿姨,因为她我才知道信心和勇气比什么都重要,虽然邮储银行实习的天数短暂,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可是在他们身上学到了谈吐与营销的重要性。也进一步认识到知识像海洋那般深不见底,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也正是因为知识的欠缺我才知道充实自己的重要性。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div><div>这一年, 当我在新疆上班,接到蒲生龙妈妈让我再给他们的孩子补英语时。我知道,有一种爱我已经收获。。。 这一年,兰州说不定又发生了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吧!有人哭,有人笑。。更多的应该是爱情吧!!我知道我是一个有故事的孩子。我将继续前行做一个有梦的孩子,绝不回头。夜,各外的静。思绪却飞的很远,大学四年的时光快接近尾声,然而事业的脚步却还徘徊不定,今天终于理解姐姐那时的话,我们都未曾走入别人的世界,哪知道别人的世界是什么颜色?走进去太深时,你才会发现内心深处照样有很多的忧伤与困扰,我们只是在自己的世界跌跌撞撞,碰着碰着才明白处事圆滑的历练,无非也是心痛的一种经历。”昔日的一切似乎如昨天一般清晰明了,或许不成熟的孩子永远在错误中长大,迷失,我不乏其中。幸福是什么?梦想又是什么?夜 ,各外的静。思绪却飞的很远,这 一年又收获了什么?</div> <h3>这一年,我大四。有人说,毕业遥遥无期。但是这一年,我们还是和大学说再见了。听着光阴的故事,回忆涌上心头。这一年,我只记得有个地方叫长青,有个名字叫鱼大。有个教授叫娟娟。我的论文是在她严厉的指导下,改了又改,写了又写,不知重复了多少遍,才完稿的。 </h3><div> 这一年,LOL的时光还是在继续,只是四年了,我依然在青铜的段位徘徊不前,一个人享受着游戏的快乐。亚辉说他拿了电脑一定好好学习,没想到电脑成为了我们消耗时光的机器。俊乾说:高考完之后,不过又多了四年lol的学员。意志力,梦想总是一件让人怀疑和深思的东西。或许我坑,但是很怀念和兄弟们一起战斗的时光,虽然没有亮亮的决心去当武警,没有体会过战斗的时光。可是它实现了我们彼此的从军梦。因为这样也结实了一帮国贸三班的撸友们。</div> <h3>昔日的308,今天的607。只是这一年,宿舍少了任勇。其实,大学四年,也特别羡慕任勇,能玩嗨,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更羡慕的是还有一帮一直在他身边的哥们。殷健平时不爱说话,可重情义,四年来成熟稳重,有责任心的他,对于他我很是佩服和好奇。老宋,四年唯一一个我通渭的老乡,学习认真,刻苦。为人踏实,稳重,也是我上大学以来佩服的一位。昔日的时光,还和他一起在操场背过英语。他也是唯一一个我认为是学霸的男生。俊乾,我大学四年的死党,国贸三班的经济支柱。有他的地方一定有我,我相信他未来一定过得比我好。杨勇,地地道道的会宁人,一口会宁方言,因为有他,四年感觉不到寂寞。在我眼中,他很真,也很努力。是一个真正做自己的人。亚辉,是宿舍最小的一个,也是宿舍唯一一个晚上上厕所要人陪的家伙。为人精明,脑子灵活,也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很聪明的男孩子,也是四年唯一一个陪我坐了四年同桌。他和女孩子一样喜欢吃零食,吃火锅,吃麻辣烫,但从不抽烟。但是为人很大方,四年宿舍的墙纸还是他为我们提供的了。。他也是唯一一个每天上网上到很晚,睡的最迟的一个。我只想告诉你小辉,这刻,哥哥好想你。加油亲!!小斌,我的下铺,国贸三班的班长,一个踏实肯干,从不埋怨的好班长。也是我上学以来碰见过最好的。虽然宿舍我最大,可是做人做事方面我幼稚和天真,在他身上我学会了很多。他开过好多party,我砸过好多场子,也是一直包容我,对我好的好兄弟。只是四年,哥哥欠你的太多。以后有机会,希望我可以报答你。以后喝酒,我尽量少喝点。算是你对我的期望。龙龙,国贸三班的学委,一直以来沉默寡言,但一直给我说很多很多知心话的好哥们。为人冲动,好强,永不服输,腼腆,害羞。毕业以后,我希望你能成功。老冒,国贸三班lol最坑,最不喜欢别人叫坑的兰州人。为人重情重义,也是因为他,毕业那天哭的人很多。我知道,很多人都舍不得。谢谢你一直陪伴我,鼓励我。最后希望你和白晓琴一直快乐的生活下去。杨辉,一个身材高大,幽默,滑稽,乐于助人,喝醉酒的时候总是一直在身边开导你的好哥们。红红,一个云南的小伙子,为人踏实肯干,可脾气暴躁,四年中也是唯一一个努力改变自己命运,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永不言弃的小伙子。四年以后,我相信没有人会忘了他。长青1万米的记录我相信暂时还没人去打破。我希望他能更加成熟和稳重,也希望他能永远像10000米那样刻在长青的校史上。</h3> <h3>记忆中的时光总是把人推向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现在清晰的记得2015年5月24号晚上,是和老大疯子,小裴,小邓,胖子,清风,在KTV一起度过。这一天是我们一起玩的最嗨,最开心的时光。这一天,胖子,我,清风,也收到了她们送我们的毕业礼物,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我只想对你们说:有你们,真好!2015年5月25号,这个我期待已久,却最不敢去面对的party。终究还是来了,四年了,太多太多的欢笑和泪水,一路上成长的我们。这一天终将告别,看着刘田做的ppt。50多双眼睛,我想肯定有人跟我一样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太多太多的舍不得,太多太多的回忆。</h3><div> 大学最后一个雨季,请允许我以这样一个方式向你们告别!亲们,希望你们成功,幸福快乐。总觉的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都已各奔东西。看着毕业前的MV,看着年少的我们,这刻好想,好想你们。。。其实,我不想毕业!!!</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