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刻 陪娃成长

解淑燕

<h3>包水饺,余了一点肉馅,于是找根苦瓜胡填乱塞,没想到一向不爱吃苦的男人一气吃掉了大半,这让我很意外。</h3> <h3>豆腐丸子,没放一滴油。</h3> <h3>五彩斑斓的素炒,开启美好的一天。生活就是一盘菜,自己就是厨师,你可以把菜炒的五彩斑斓的,也可以炒的乌黑透糊,关键是看自己怎么配料,怎么掌握火候。😛😛😛</h3> <h3>路过市场,看见青莹莹的小葱,忍不住买了一元钱的,回家抓把面撒点盐烙个葱花小油饼吃。为了一把小葱我搭上了面粉、油、胡萝卜,还有功夫。</h3> <h3>娃爱吃的黑椒土豆牛肉饼。</h3> <h3>我蘸的冰糖葫芦,没串竹签的冰糖葫芦,晶莹剔透,嘎吱嘎吱咬着吃,有童年的回味。只是有暖气的屋子女儿放学回来有点化了。</h3> <p>瞧!我蒸的鲈鱼,都快被吃掉了,还这么霸气地昂着头,这么热烈地怒放着,既像孔雀在开屏,又像张开双臂欢迎我拥抱我。哈哈哈哈,想要怒放的生命,我们不仅自己要做到,只要用用脑子动动手还可以让鱼儿也怒放到生命的最后!</p> <h3>红焖猪蹄,焖了一个小时,胶质满满的入口即化,我喜欢这样清淡不腻的口味。</h3> <h3>周末做个猪蹄吃,我还是比较喜欢用冰糖上色,比普通的白糖色泽好,八块冰糖砸成碎末下锅熬化,看着很诱人,开吃!😛😛😛</h3> <h3>下雨天,酱大骨吃😛😛😛</h3> <h3>娃儿爱吃的山药炒木耳。每次刮山药皮,我的手都会痒很久,为了娃竟也顾不得了。</h3> <h3>鲜虾韭菜丸,公爹自家院里种的韭菜,初春的时节,鲜得不要不要滴。</h3> <h3>春卷炸了吃油腻,那就蒸着吃吧。蒸一盘春卷看上去清清爽爽的,蘸鱼籽酱,不知不觉就吃多了。</h3> <h3>泡了一瓶山楂酒,这酒色光是看着就很惹人。浅浅饮、深深醉……</h3> <h3>这个可不是酒。</h3> <h3>山楂切片晒成山楂干,泡茶喝。</h3> <h3>酸酸的山楂加了冰糖熬成酸酸甜甜的山楂酱。抹在面包片或馒头干上就是美味早餐了。</h3> <h3>土豆切条浸水晾干,炸成薯条蘸山楂酱吃。</h3> <h3>娃吃不够的鸡翅,我都做够了。</h3> <h3>刀鱼总是容易煎碎,又不想裹了鸡蛋或面粉油炸,只好改成这样吃了。</h3> <h3>丝瓜蒸鲜虾。</h3> <h3>红烧兔子腿,我告诉娃兔子奔跑跳跃支撑,后腿的肉是最结实的,吃了长得结实有力气😜😜😜,每次都是那爷俩一人一条,这次貌似做的有一点点糊😍😍😍</h3> <h3>土豆烧牛腩,是娃的爱,也是我的爱。</h3> <h3>我做的圣诞树可以当菜吃哦,从树下堆积的白雪,到树上悬挂的礼物,哪一样都好吃。一顿饭吃掉一整棵树😊😊😊,吃的是不是有点多?</h3> <h3>啤酒蛋,瓶装的青啤十个蛋,罐装的青啤六个蛋,味道刚刚好。</h3> <h3>可乐蛋和啤酒蛋吃起来差别不大。</h3> <h3>香菇蒸蛋。</h3> <h3>辣椒酿肉。老公用来卷煎饼吃。有的时候我还来不及切段,就整根整根地卷煎饼里吃了,是不是辣辣的很开胃?</h3> <h3>被卖辣椒的坑了,明明就是齁辣还骗我说是微辣,老公卷起煎饼来眼都不眨,我确确实实被辣倒了😭😭😭</h3> <h3>翅中烧栗子,女儿吃翅中我吃栗子。</h3> <h3>苦瓜酿肉,再勾个汤汁浇上就可以吃了。</h3> <h3>苦瓜不苦。</h3> <h3>芝麻香排骨。</h3> <h3>豆豉炒南瓜。据说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促进人体代谢循环,增强耐寒能力,我告诉娃红军长征就是吃南瓜饭走出来的,要多吃点😝😝😝</h3> <h3><font color="#010101">女儿爱吃的绿豆藕,而且还不让调汁,喜欢这个清爽不腻的口味。</font></h3> <h3>我爱吃的糯米藕。刷了一层蜂蜜呢,粘粘的,甜甜的,我不嫌腻的荒。</h3> <h3>猪皮,看上去肥腻腻的猪皮,娃说怪恶心的,不吃。</h3> <h3>为了让娃吃猪皮,我也是费了心思的,把肥腻的一点点刮去,打碎了再熬成猪皮冻,每次弄得我手油滑滑的,自己看着也觉得有点腻歪呢。</h3> <h3>我告诉娃这叫翡翠冻😝</h3> <h3>第一次让娃吃猪皮冻时我撒了个谎,我说这是凉粉,问:怎么是黄色的?答:豌豆凉粉,加了豌豆就是黄色的。我撒谎撒得理直气壮,娃吃得笑模笑样。看娃丝毫不怀疑的样有时我也会觉得愧疚。</h3> <h3>一样猪皮各样吃,娃认为最恶心的猪皮却是吃的最多的,每到冬天都会一盆盆的煮,后来也懒得解释是啥了,直接切一盘上桌。</h3> <h3>猪皮冻蘸蒜泥吃。娃不喜吃蒜泥,单独调盘味达美。有时我直接拿来当果冻吃,吃得手指油光光的。</h3> <h3>第一次泡酒枣吃,瓶瓶罐罐的泡了不少,初次泡酒的比例把握得不大好,淡淡的酒味,不醉</h3> <h3>南瓜豆沙包。</h3> <h3>想蒸年糕吃,南瓜、糯米面、红小豆、少许白糖,放到锅里隔水蒸,那爷俩很给力,也没给提个意见就吃完了,我还不知道味道咋样呢?下次找个大点的面盆蒸。</h3> <h3><font color="#010101">前二十多年我也是个快乐的小女孩,虽说不至于十指不沾阳春水吧,但日子过得也是清清爽爽,也是爸爸妈妈的小公主。后来嫁给一个姓段的熊男人,第二天就下厨房了,再后来生了一个姓段的熊孩子,从此就过上了烟熏火燎的日子。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娃长大我变老,看看面前的娃,我从不感叹“时光都去哪儿”了,我和岁月彼此消费,账目基本清楚。突然意识到:我与娃下半生的交集就在每年的迎来送往中度过了。</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