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喧哗自有声/这么远那么近

诗路花语

<h3>编辑:诗路花语/图文:网络/音乐:河流</h3> <h3>简介:<br>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本名贾文宇。畅销书作家,电台主播,资深广告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催眠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br>  这本书讲述成长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总结、超越、蜕变的过程。</h3> <h1>曾经,我一次次看着自己写下的文字,好像是在回想自己做过的事情,我想从中窥探出一些端倪,找到一个个突破点,来验证自己的成长和变化。因为人在生活中往往不自知,唯有跳脱出来,才能够明白这其中的种种缘由和因果。</h1> <h1>不要试图去解释这个世界上任何的误解和扭曲,存在的都是真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虚头,他们一定付出了你没有想到的努力和代价,才华、机遇、运气、努力、外貌,甚至是不光彩的事情,都存在,没什么值得怀疑。</h1> <h1>你要相信,你生命里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都有它的价值和意义。有些人教会你爱,有些事教会你成长,哪怕只是浅浅地在你的路途中留下印记,也是一笔难能可贵的财富。至少在曾经某个时刻,你明白了生活,你懂得了自己。</h1> <h1>等待和选择应该都是非常煎熬的时刻,等待是不确定未知的结果及对将来的期许,选择是在十字路口的徘徊和不可皆得。</h1><h1></h1><h1><br></h1><h1>选择不能够放弃的,等待更可靠的,放弃无法选择的,时间不重来,我们也不可能站在一模一样的路口,但不要惧怕等待和选择,因为该来的总要来,选择也无分好坏。</h1><h1><br></h1><h1></h1><h1><br></h1><div><br></div> <h1>不知何时,许多事情在我的心中已</h1><h1>经不再激烈,很多时候和人谈论起,也变得云淡风轻。这也许就是一种成熟,学会放下一些执念,留下一种得失,拾起一份宽容,然后继续上路。</h1><h1><br></h1><h1>曾经那些错过的人,如果不曾再回来,已经是过客,他之于你如此,你之于他也如此,离别才知相逢无期,错过才知拥有不易。</h1><h1><br></h1> <h1>我们都极其善于美化那些想要而得不到的东西,不管是最初的还是最终的,到不了的都叫远方,渴望而不可得的都是梦想。</h1><h1><br></h1><h1>我们的苟且是一群人的诗和远方,但我们的诗歌和远方,可能就在另外一群人的苟且里。</h1><h1></h1><h1><br></h1><h1>苟且是现实中的自己,诗和远方是理想中的自己。钱钟书也曾写,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h1><h1><br></h1> <h1>无论我们在做什么,对于自己而言都是苟且,而那些求之不得现在我懂了,其实生活和远方就是告诉我们,有些东西,得到是幸运,失去是注定,那些想象中的美好终究只是幻象,我们最后都要直面现实的生活。逃避或许可以得到一时的安宁,但无数的前提让太多人望而却步,沦陷在狭隘中毫不自知。</h1> <h1>我总是说,心中有梦就要去追,别怕暂时的迷茫和纠结,生活总会给予我们预料不到的欢喜,但实际上,生活有时也会给你重重的迎头一击。这就是你只顾着心中的远方,忘记了眼下的苟且。<br><br></h1> <h1>也许你也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很多时候,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了我们,我们却改变不了事情。一件重大的事情发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我们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其实决定着我们最后的结局。</h1><h1></h1><h1><br></h1><h1><br></h1> <h1>时间是一张疏密的网,它兜住时间不肯放开,又把未来偷偷遮盖。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有很多,但能做的是选择,你可以选择记住,也可以选择忘记。</h1><h1><h1><br></h1><br></h1><div><br></div> <h1>我说生命终归是漫长的,我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我们度过几个这样的季节?看似鸵鸟般走入一年又一年的轮回,或踏实或浮躁,无法抗拒生活和命运交给我们的重担。世界就是这样规定 的,扛得住就是强者,逃避就等于懦弱,不要总是看着眼前一筹莫展,要多想想心中还有怎样的坚持和希望。</h1><h1><br></h1><h1>心底,累了倦了就翻出来看看,休息一阵儿。我会渴望远方的星空和阳光,但现在我更愿意让它们照亮自己的前路。</h1> <h1>曾经我以为,做任何事情,并非是值得不值得,而是愿意不愿意。现在我认为,值得和愿意并非是矛盾的,如果你愿意,那么就值得,如果你觉得值得,那么就愿意去做。</h1><h1><br></h1><h1></h1><h1><br></h1> <h1>所谓的人间烟火,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时而温暖时而冷漠的词语;所谓的人间,就是这样一个时而光明时而黑暗的时刻。是的。它们附着在我们身体的周围,缱绻而来。</h1><h1></h1><h1></h1><h1><br></h1><h1>当走过了曾经隐忍的年月再回首时,我才发现,曾经觉得难以启齿的往事,都不过是沧海一粟。生命给予我的,不是那些艰难,而是成长,是学会举重若轻,是将曾经无法释怀的那些过往,统统放下。</h1><h1></h1><h1><br></h1><div><br></div> <h1>寻清净处品文字魅力,让灵魂在文字音乐美景中摆渡。</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