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园成长记(1)

净波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7m82yc1?share_from=self"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前一篇:2018, 扶老携女行走西双版纳</a></h3> <h3>有人说,最理想的生活是:在大城市奋斗,在小城市生活。避开车水马龙的喧嚣,为家人和自己打造一个能让风儿都能停下脚步的花居雅舍,让奔波不安的灵魂得到诗意的栖居,一定是一件非常有挑战,非常有乐趣的事情吧……2018年4月30日,我终于下定决心开始行动,种下了第一批花苗,一周后见花,好美😍</h3> <h3><font color="#010101">在花儿们的鼓励下,我们全家总动员,开始对花园进行大规模除草。周六挖了一拖拉机挑出去,我很得意自己壮得像头牛,周日再挑一拖拉机送出去时,发现腰快断了。返昆前,草终于铲完,我也累趴下了,这花农当得挺不容易😰😰😰</font></h3> <h3>自从掉入花坑,周末回家总是人不进门,先去看花。或多或少总能遇到惊喜…… 这不,我最爱的“小清新”绿玉正悄悄开放😊</h3> <h3><font color="#010101">入坑第19天,我决定彻底改良土壤,雇了一辆大三轮去老同学的花卉基地,拉了两车基质掺和到园土里,为花儿们提供一个疏松的生长环境……又是一天恶搞,湿了两身衣服,换了两次鞋。老爸看我累成狗,又换衣服又受伤的很是好笑,坐在伞下偷拍我干活时的囧态。发了一组朋友圈,有人夸赞我强悍,有人担心我吃不消,有人想来帮忙,有人羡慕我农夫、山泉、有点田,更多人在怀疑我摆拍😂😂😂</font></h3> <h3>入坑第20天,忍不住第二次到小花家买花苗。上次从她们家买来的欧月长势喜人,相继盛放……</h3> <h3>入坑第25天,我第一次到斗南采购花苗。满满一车啊,为周末的花农时光备足了料😅</h3> <h3>一边栽花,一边挖树,该砍的砍,该送的送。石榴树坎了,油桃树、枇杷树、红豆杉送人了,四棵李子树送走一棵,三棵车厘子送走两棵,三棵木槿花送走一棵,家门口的四棵大树挪走了三棵。前院这下亮堂了,我的小花们一定开心死了😝😝😝</h3> <h3>这就是噼里啪啦大干了两天的成果,希望花花们茁壮成长,不要辜负了我六七点钟就起床当花农的不易,更不要辜负了老爸抬着笔记本一棵一棵给她们上户口的贴心哈😜</h3> <h3>入坑第32天,还未进门就发现我那棵仙气飘飘的紫藤不见了,说是遮光, 被老妈安排老爸找人来坎了,嗷~好心痛!我养了12年的可怜的紫藤花😭😭😭第一次发现老妈心狠手辣!</h3> <h3>下午约老爸到小街花卉园溜达,一不小心又带回满满一车花苗,化悲痛为力量,买买买、栽栽栽……</h3> <h3>第一次把自己种的花朵朵剪下来、带回昆明慢慢欣赏……</h3> <h3>这个花农真心不好当,每个周末都把自己累得腰酸背痛,可是每当看到花儿们美美的开放,我就特别有成就感😍</h3> <h3>只闻花香,不谈悲喜,以花为伴的感觉真好☺️</h3> <h3><font color="#010101">入坑第38天,渐渐走火入魔的我第二次前往斗南花市……冒雨折腾的囧事就不说了,还是晒晒花儿们给我的回报吧😜</font></h3> <h3>穿着老爸的外套,戴着老爸的草帽去剪被雨淋哭的花花。咋一回头,发现自己被躲在屋檐下抬着手机、咧着嘴的老爸拍来拍去……拍得这么丑也就算了,谁知他老人家一边乐一边还在那拍大腿,说什么:啊!刚才你挑着蒿枝从田坝回来那个样子咋是忘记拍了。啊呦喂!我那80岁的老爸什么时候修炼成老顽童了,我也是醉了😂😂😂</h3> <h3>栽花,剪花,赏花……看着眼前这一朵朵花儿,心情好得忘了所有的辛劳😝😝😝</h3> <h3>虽然只能周末回去打理她们,但她们还是表现得很不错哎,天天泡在雨里也要努力绽放,让我实在太欣慰了☺️</h3> <h3>娇艳欲滴的大花绣球:塞布丽娜。买了两棵,一棵地栽一棵盆栽,想观察哈她们谁会长得更好……</h3> <h3>这是在斗南花市淘来的几个木头桩子,再配上几棵可爱的肉肉,用镊子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栽进去,技术活啊😜</h3> <h3>发现这样的不规则树根种肉肉,比任何人造花盆有感觉嗷☺️</h3> <h3>随心所欲呢栽,任性派😜</h3> <h3>入坑第60天,第一次给欧月和小铁追肥。清理完毕之后,发现花园稍有生机☺️</h3> <h3>欧月片区</h3> <h3>矾根道</h3> <h3>后院小道</h3> <h3>未来的绣球大道</h3> <h3>门厅一角</h3> <h3>围墙一角</h3> <h3>肉肉家族</h3> <p class="ql-block">养花是一种喜好,也是一种修行。从此以后,看书喝茶、听雨弄花,时光充实得抽不出空去和烦心事较劲,而我的木棉花园也将日渐丰满、四季芬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