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骑的旅行

毛毛

<h3>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已经过了奋不顾身谈爱情的年纪,但我随时可以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海南行就是如此。每年过春节都是在家过,每年的流程都不会有什么改变,我很好奇其它地方是怎么过春节的?南方人是怎么过春节的?想了很久今年终于决定去南方过春节了。一放寒假从北京学习完,买了去南京的票,开始了自己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本打算这一个假期把华东地区这几个城市好好体验一下,待了半个多月实在是待不住了。(一个被冻死在南方的北方人,没去过南方的人总会想即使是冬天南方也会很好过,因为南方的冬天也是绿绿的,不会像北方那么寒冷,没去之前我也是这样想的,去了后才知道,可以在南方过冬天的人才是真正的战士)不管去那个城市都是那么的冷。本想着厦门可能会好点,本想转场厦门过节,查了一下厦门春节前后的天气预报,几乎每天都在下雨。果断放弃了去厦门过节的想法。在和堂哥闲聊中,他随口说那你去海南啊,那边暖和。对,就去海南!</h3> <h3>  以前没有想过会去海南,因为比起海我更喜欢山。去海南完全是奔着“暖和”去的。决定了去海南后,要想一下去海南怎么玩,不如去海南环岛吧,哈哈好想法!</h3><h3> 正好以前有收藏一个环青海湖骑行的帖子,我一直有关注这个俱乐部。我知道他们冬天在海南有环岛的线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准备买机票时想起了小虫子🐛。不如问问她要不要一起。我说骑行她开始有一点犹豫,她更喜欢休闲游。告诉她有保障车,她安心了许多,很快答应了同行。小虫子🐛是16年1月份在哈尔滨玩认识的。因为都享受在路上的感觉,我们很快就熟悉了,同年8月份我们又约了新疆。</h3> <h3>  先分别介绍一下这次同行的队友吧!也不能说是被我忽悠过来的吧!大翠,以前单位的同事,性格开朗,没心没肺。正好想出来玩,我问要不要一起,她来了。她后来讲听我说还有其她朋友才决定过来的,因为她知道没办法跟上我得节奏。</h3> <h3>  小仪子和小虫子🐛一样,都是广州的朋友,她是小虫子17年路上认识的旅伴。是一个可以自黑的家伙。</h3> <h3>  就这样组成了我们这次海南行的小团队,在路上就是这样。总会碰到一些有趣的事有趣的人。</h3> <h3>  站在海边穿着薄羽绒,总感觉画面有点不搭吧!本想着海南可能是穿短袖和裙子的,把冬天的衣服寄回家,特意从苏州买了夏装。可惜我就像是自带冷空气一样,走哪儿冷空气跟哪儿,我去的那几天海南并不是很热,不过气温刚好,体感舒适。</h3> <h3>  这样的代价是半夜不睡觉坐在酒店里用吹风筒往干吹鞋子。</h3> <h3>  来自各地同行的小伙伴们,(还有我们内蒙呼和浩特市的小夫妻俩,在外地碰到内蒙的不是很容易)第一天在博鳌进行热身活动。</h3> <h3>  第一次吃椰子饭的我,只吃了椰子壳里的米饭,椰肉全都扔掉了,后来才知道是可以一起吃的。(说到吃必须要说一下用盘子和碗的习惯,我们内蒙的在饭店吃饭,一直习惯用盘子,我和大翠用盘子吃了好几顿饭,也没发现大家用的都是碗,小虫子实在忍不住了,问我们为啥要用盘子吃饭,在南方盘子是用来放骨头之类的垃圾的。这才发现一桌子的人用的都是碗,只能说是南北生活习惯差异,不过入乡随俗吧,她都这样讲了,我们也换碗好了Y(^o^)Y)</h3> <h3>  每次出行我都是完全没形象,把自己造的很惨,这次好不容易这么清丽,必须要留影。</h3> <h3>每早骑行前的热身运动</h3> <h3>这四天的好旅伴</h3> <h3>  我们的团宠小航航,一个特别暖的小暖男,因为他知道我的鞋子进水了。第二天一大早看到我,第一句话:“姐姐,你的鞋子干了吗?”一句话接下来的日子我总想着照顾他。姐姐,加油(⊙o⊙)哦,还有15公里就到了,姐姐等等我,姐姐……(关键他一直喊90后的二师兄叔叔😄对于这个事情二师兄比较头疼)</h3> <h3>累瘫的小仪子</h3> <h3>大花角的沙滩,篝火,啤酒🍺,朋友</h3> <h3>有故事的江小白</h3> <h3><font color="#010101">还躺在我阳台上给园同志的贝壳</font></h3> <h3>  一个人骑行,孤单却内省;一群人骑行,壮观而有力。朋友!感谢有你一路相伴。</h3> <h3>  在外游荡了20多天,还是决定回我大内蒙回家过春节了。我大内蒙的冬天虽然北风呼呼的吹,但我大内蒙的屋子里都是热乎乎的啊!我大内蒙每天都可以见到蓝天白云和火红火红的太阳☀啊!我大内蒙有我的父母兄弟啊!想家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