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hard 散文集

冬子

<h1><font color="#ed2308">不要穿越那些缝隙</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r></font></h1><h1><font color="#010101">有多少灵魂,是被那一汪皎洁的清水,濯清涟而不妖?</font>承载我们灵魂的身体,早已疲惫不堪。太多的欲望,占据了逼仄的心室。更多的新生欲望,已经迫不及待地融化于涌动的血液,正在那些因为堆积的油脂,变得又窄又细的血管里发生冲突,最后心底拥堵找不到一丝干净的空间。于是,我们的孤独、忧虑、恐惧、烦躁……</h1><h1><font color="#010101"><br></font></h1><h1>都市是拥挤和躁郁的。</h1><h1>那里没有村庄、没有深绿的阔叶树林、看不到蓝天、白云,只有那密密匝匝的高楼大厦。马路上,所有的车辆紧相贴和,遇到节假日犹如蜗牛般爬行。一些耐不住性子的人开始浮躁了,尽管一点点缝隙,还是试图钻钻看,最后弄得不能前进,也不能后退。人——就是这样,无孔不入,无缝不钻。</h1><div><br></div><h1>其实,许多的缝隙,就是让我们呼吸通畅。不管是大自然还是人的心灵。当缝隙堵塞时,我们内心这样紊乱,哪还会有顺畅的呼吸?<br></h1><h1><br></h1><h1>权利、利益、欲望都是勾人的魔鬼,令人一发不可收拾。一次次地穿越缝隙,终将垮塌。人与人之间,与自然界,与自己的胃还是需要有些缝隙才好。</h1><h1><font color="#ed2308"><br></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祝君安好</font></h1><div><br></div><h1>穿过风雨,我是横跨苍穹的一条彩虹</h1><h1>身着彩衣,凤冠霞帔,入住云端</h1><h1>洒下,千万条让尘世瞩目的光芒</h1><h1>不带走一丝一缕的迷雾,遮住沧桑</h1><h1>我是自由自在的白云,像鸟儿一样飞翔</h1><h1>越过高山,飞过海洋</h1><h1>立足于雪山之巅,留下冰清玉洁的形象</h1><h1>把满天的星星用手遮住,我是一盘皓月</h1><h1>多少个日日夜夜,给孤独带来天堂</h1><h1>用柔软的眸光,驱散忧愁和迷惘</h1><div><br></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两年的时光,在这片纯净的文化土壤里,我们以文为题、以思想交流,相互亲如家人。</span><br></div><h1><br></h1><h1>这里表达的是我们所经历过的特别难忘于怀的故事。我们用心写下自己的文字,再认真品读对方相同的感受,仿佛你的心灵同样在自己的胸腔里跳动。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名,但如真实的影子在身边,虚幻又真实。相遇即是缘,我们不需要太多的奉承,只需一句话,或一个小小的鼓励……这里便成了我最纯粹的灵魂故乡。</h1> <h1>我们从互粉关系变成了微信好友。</h1><h1>有一天,你出差之时,发了一条消息告诉我那边巨冷,零下十几度,我恨不能飞过去为你送一件衣服。又过了几天,你告诉我明天要结束了,早上七点的机票。就在那个晚上,刮了一夜的大风,阳台上的盆景都倒下了,我一夜无眠……默默为你祈祷一路顺风,祝一路平安——</h1><h1><br></h1><h1>后来我们断断续续互相还问候着。</h1><h1>再后来那边不再传来任何消息,很多次我想对着对话框发一条消息,我贪念这如水的情谊,这时候,我多数在发呆。很遗憾,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结束那真实的友情。</h1><h1><br></h1><h1>都说喜欢文字的人内心太多孤傲,我信。如今,我像个哑巴,不再说话,多数我用眼神传递我的需要,我以敲打文字表达我的情感……</h1> <h1>泰戈尔说过:“到世界边缘来吧,让你心中充满了歌”。朋友,如果你厌倦了尘世间的兜兜转转,如果你跳不出那些琐碎的轻愁……请随我来吧!</h1><div><br></div><h1>时间真是个好东西 ,它每时每刻地行走着,走得不慌不忙,气定神凝。它不会因为贪恋窗外鸟语花香的美景而放慢脚步,也不会因为寒风肆虐加快脚步。它的脚,是世界上最能经得起诱惑的脚,从来都是循环着固定的轨迹行走。</h1><div><br></div><h1>人到中年,已没有交际的热情。</h1><h1>“别靠近我,我习于冷”。</h1><h1>静下来,才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才能找到灵魂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h1><h1><br></h1><h1>清浅光阴里,翻阅你留下的文字,懂你,淡淡的牵挂,互不打扰。</h1><h1><br></h1><h1>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想起,曾经远在天涯,又仿佛近在咫尺的那个朋友,你发一个小小的表情来示意问候一下;对不起,亲爱的朋友,原谅我的寡淡如水。你的消息我已收不到了!</h1><h1><br></h1><h1>时光飞逝,冥冥之中,红尘陌路,总有那么一个人令你梦绕魂牵,那种执着的感情它无需多言,懂你,足矣!</h1><div><br></div><h1>在文学的朝阳路上,我曾想写出无与伦比的作品,也许,我终究只能是一位长途跋涉者;然而,有了这份情谊,不负我白来一趟,除此,愿君安好!</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