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路 只能一个人走/这么远那么近

诗路花语

<h3>编辑:诗路花语/图文:网络.旅拍/音乐:经过</h3><h3><br></h3> <h3>简介:作者_这么远那么近,本名贾文宇,畅销书作家,人气电台主播,广告策略总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催眠师。在这本书里,他是一位真实的叙述者,一个安静的人,持一种淡泊的态度,讲述一段随遇而安的生活。总有一条道路,只能一个人走,总有一些事情,需要一个人扛。 </h3><h1><br></h1> <h1>  人生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演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演员,只不过,有的人顺从自己,有的人取悦观众。<br></h1><h1> 生命之于你我,一半天使一半恶魔,只有自己明白,如何能够坦然面对勇敢前行。 或许只有经历一些背叛,还有一些心酸,才能将自我和他人看明白。 <br></h1><h1> 有些事只能自己做,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曾经内心起伏的情绪,最后都被炽热烤成咝咝作响的脂肪,燃烧在我们迁徙的旅途中。<br></h1><h1>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心若淡然,人则安宁。</h1><h1> </h1> <h1>  一个可以在相聚时大笑分开时怀念的人,一个可以随时联系随时寻找安慰的人,一个可以无聊时侃大山闲话的人,一个可以分享秘密谈心的人,即使有一天终究要散落在天涯,可是也依久不会陌生,他们人在天涯,可心却在咫尺。</h1><h1>  如果我们能够在这犹如旅途的一段段时光中,邂逅某一个人、某一件事,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给予帮助和指引,这便是值得纪念的时刻。</h1><h1> 曾经生命交织,曾经彼此照耀,曾经为彼此的伤心而伤心,为彼此的高兴而高兴,这便是温暖的时刻。</h1> <h1>  这个世界上,太多的为什么没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没有为什么。经历谎言,承受苦痛,习惯敷衍,忘记誓言。这条道路我们独自走过,内心依然相信美好和善意,这是我们必经的花园。</h1><h1> 记忆里那许多无法忽视的盲点,依次呈现,大部分没有糟糕的心情,却是一份毫无感觉的情愫。不是生气,不是快乐,不是悲伤,它们以一种类似麻木的姿态一直存在于我的心里。只是我毫不自知。而更多的意义则需要在日常生活当中去体会。</h1><div> </div> <h1>  分享生活已经是一种勇气,就不必再思量更多,与你的狭路相逢,相逢自会相逢。仅写我心,亦能照他。先安己心,才能安人。<br></h1><h1> 经历一场离别,积淀一段成长。不再回忆过去,不再担心未来。有些时候感觉心里冷冷清清,有些人请不进来,有些人不让进来。有时我可以看得很淡然,有时我却执着得有些不堪。</h1><h1> </h1> <h1>  每个人之间的相遇、别离,犹如站台上的来来去去,擦肩而过,这些都不足为奇,奇妙的是彼此相伴相当长的时间,彼此依靠、慰藉,但是更加让人伤感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起点和终点,没有一个人是专门陪你的,没有一个人是特意来和你一起走到终点的。这种随机和机缘,恰恰又说明了生命的无常,或者是奇妙。 </h1><h1> 在这刹那,似是有一个无法探明的钩,它探进自己的心里,拨开内心表面的那些庞大,直达泥土当中微弱的纤维,一条条揪扯出来,掠过眼前。短短一瞬间的照面,已经让人难以自持,感叹从中而来。</h1> <h1>  有种相伴的特质,那就是一种担当。我们见识了太多爱情中的分别和离散,看多了各种电影桥段中痛彻心扉的情节和虚假,我们总结了各种爱情物语,但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你才会明白,真正的爱情很简单,只有两个字:未来。</h1><h1></h1><h1> 回归。而在这路上,要怎么活着,才是我们应该想的问题,而在这中途,留下的丢弃的应该怎么办,是否应该拾起,还是任由它别离,我们已经来不及考虑。当一刹那醒悟的时候,突然在想,是要用多大的勇气,承受多少煎熬,背负几多的孤独,才能够熬过那段永远来不及的日子?而当真正分开的时候,只说我们曾经说过不知何时的再见,不谈此刻天各一方永远来不及的别离。<br></h1> <h1>  一阵风,一阵雨,一片光,一片海,皮肤的温度,呼吸的起伏,咖啡的醇香,情欲的欢畅,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真实的存在。 </h1><h1><h1> 渴望代表了人的本能,是欲望的载体,而最终能够达到目标的,往往是那些内心平静而单纯的人。一个人如果有诸多的杂念和贪欲,那么渴望不能够满足它,欲望也就无从发泄和填补了。 </h1>  </h1> <h1>  其实,诸多的感情,都是一个自生自灭的过程,而最终决定它结局的,唯有自己。 或许只有我的内心知道,岁月并非轻狂,也不宏大,青春转眼已经成为过去,生命也随时可以湮灭。浓烈的过去已经成为过往,时间里,只剩下那些涓 涓细流,淡雅山水。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br><h1>  你要庆幸,你还能发现黑暗。如果你不知道世界是什么颜色,如果你身处混沌但却一无所知,如果你无法分辨身边的那些善意和歹意,那才是真的自我沦陷。 </h1></h1> <h1>  或许我不能再和你分享自己的一切,但没有关系,有过就是珍惜的回忆。我依然会怀念,但不会怀念某个人,而是怀念曾经陪伴的时光,感谢那些温暖的爱和光。 <br>  或许读到这里的你,也不会一直陪伴我,你也许会忘记这些文字,但我要在最后谢谢你。我们都要快乐,为你,为我,为我们,为我们现在彼此相伴的时光。我是谁?我就是我,是一场高空绚烂的烟火。你也一样。雾霾散去,发现了新的自己。 <br>  或许你会理解我,我用了很长时间证明了一个道理:爱与被爱不是理所应当。不要在很久之后才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重来,此刻的决定都是之后笃定的结果。不要怕现实中没有未来,怕的是你心中存在一个末日。 没有什么不可替代,没有什么必须拥有。我们可争取,但不可强求。</h1> <h1><font color="#010101">  春天去了,有再来的时候;雪水融化,有再冻结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在这些时光下看似周而复始的事情,却无法一一重来。岁月偷走了它们,记忆掩埋了它们,我们用离去的背影对它们说了再见。 </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有些痕迹印记在心里,有些往事隐藏在口中,那些还未说出口的事情再不说就来不及了,那些还未做出的事情再不做就来不及了。何曾真正离开过?何曾真正得到过? </font></h1><h1><font color="#010101"> 或许,在很多年之后,当风尘岁月已过,我们也已经白发苍苍,即使早已经明白过往看淡人事,内心千疮百孔,但只要走进她的怀抱,就会宁静下来,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font></h1> <h1>  岁月流转,不管是什么,经历得多或许一座城市就是用来拴住我们骚动的心,拴住了虚空,就连对白都已经无力,彼此之间,只剩干干净净的缄默,和那份依然萦绕心头扎扎实实的依赖。这是爱与被爱的交织,瞬间在爱与被爱中变成永恒。 <br>  岁月流转,不管是什么,经历得多,不管是爱情、亲情还是友情,最需要的就是直抒胸臆的沟通和交流,但很多时候,话到了嘴边总是咽下去,或者变了味道再说出来,这让很多人误解我,那份我所以为的情感,它抱起也好,放心也好,理睬也好,漠视也好,我都几乎没有防备和抵御的能力,只能眼巴巴看着它被曲解和误读,但却无能为力。 </h1> <h1>  曾经的一切就像是秋天的落叶等着她去一一收拾整理。在那个角落,他轻轻呼吸,慢慢呼吸,在静默之时,在那些记忆空白处,有一片干净的天地。那是曾经我们最纯洁的灵魂。</h1><h1></h1><h1> 爱情是需要经营的,在爱情中势均力敌才是最有意思的。这就好像一场战役,任何一方的妥协都会带来对方的变本加厉。这里的妥协并非性格和相处时的容忍,而是位置 。<br></h1><h1> 爱情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得不到的觉得是最好的,得到的又不懂得怎么去爱护和珍惜。爱你的人你不爱,不爱你的你却爱得那么深刻。有时,爱人就近在咫尺,却又视而不见,他为你牵肠挂肚,为你甘愿做任何事情不求回报,你却把它当作了一种理所应。<br></h1><div><br></div> <h1>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很难讲,你不知道别人的想法,不知道选择的对错,更大的得失需要时间来告诉你,但在这之前,我们都被欲望蒙上了双眼摸着石头过河,谁能保证我们丢掉的就是石头,拿到的就是金子呢? <br>  只有经历了无数的荒凉孤独,才能遇到属于自己的繁花似锦。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任何事情的来去都有意义,都是一份默许的所得,善识其心,善尽其心。 <br>  生生世世的那些轮回和万物,一切为众生所用,但又非众生所属。凡是你的,不管经过多少周折,都会最终停留在心间,不是你的,注定与你擦身而过。 </h1> <h1>  与一些人相逢和告别,犹如夏季那一场场的及时雨,来匆匆去亦匆匆,那些约好要同行的人,驶过年华的月台,最后消失在时间的渡口。</h1><h1> 努力的人世界上千千万,但并非每一个人都成功,所以,你只需要记得,珍惜你的当下,把握好每一次机会,认真,积极,努力。<br></h1><h1><br></h1><h1>,</h1> <h1>  当我又一次将行李放在老地方,将所有的记忆打包,准备在好时光里一一打开赏玩,将我的过去慢慢牵引着一起走向故地时,我才忽然明白,所有的过去与现在,快乐与痛苦,现实与记忆,都是老友,它们都陪伴我度过了过去的时光,缺一不可,否则生命该有多么寂寥。</h1><h1> 想忘记的有太多太多,想记得的也有太多太多。以岁月为界,以尘埃为界,以记忆为界,以爱恨为界。打开时光的旅途,总能看到不一样的自己。<br></h1><h1> </h1> <h1>  归来,那么你必定在新天新地,如果再见无期,那么也会在某地过着平淡的生活,了无牵挂。过去的一切都已成云烟散去,都不再执念。</h1><h1></h1><h1> 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个小孩,每当感觉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时候,他就会悄悄躲进角落。那个角落里,存放着我们对过去的全部记忆,存放着我们对这个世界最初的幻想。那里有好听的歌曲,有有趣的谜语,有回忆,有梦想,有爱。<br></h1><h1> </h1><h1><br></h1> <h1><font color="#010101">  打开,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我打开那扇命运开了又关的大门,那些早已死了的记忆一刹那间统统活了过来,在梦与季节的深处,我听见了自己生命转动的声音。我仔细地聆听,听黑暗与黎明唱尽繁华唱尽梦魇,唱断所有幸福的来路,带着自己所没有的姿态,一步一步走到了没有尽头的年华。 </font></h1><h1></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坐在青阶上,背靠着斑驳的墙壁,看一张张脸,一张张快乐的,幸福的,凝望着我的脸。那小巷的道路延伸向平静的生命,最终让你难以忘怀的,并不是某个谁,而是当初为之倾心,不顾一切的自己。 </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h1><h1><br></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h1> <h1>  值得吗?很多年我都不知道答案,但是今天,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现在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真的,值得,一切都值得。<br>  这个庞大如银河星系的人群,有多少几率,让我们可以重逢曾经走散的人,而谁又能够保证,那个人,也是那样深刻地记得你呢?<br>  我很喜欢《时间煮雨》中的这段歌词:你曾说过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现在我想问问你,是否只是童言无忌。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br></h1><h1> </h1><br><br> <h1>  我去看一场回忆,用一种告别的姿态,因为我知道,我们终将散场。如果幸福太过久远,那么我就不去追赶。地点一路转换,镜头瞬间掠过。最后散开,又剩下我一个人,独自回到自己那个忽明忽暗的现实世界。</h1><h1><br></h1><h1><h1> 今夕何夕,青草离离,明月夜送君千里。等来年,秋风起。 回忆的电影里打出了大大的字幕。结束。谢谢观赏。我用告别的姿态探望你。<br></h1></h1><div><br></div> <h1>  多年之后,我们都已经长大,经过了岁月的谎言,承受了他人的欺骗,习惯了周遭的敷衍,忘记了爱人的誓言,或许已经假装放下一切。这个世界如此残忍,它开始一点点惩罚我们,惩罚我们的天真,磨碎我们最初的梦想;或许只有假装一切都很好,才能欺骗自己安然无恙地活下去。</h1><h1></h1><h1> 只是,当我们的内心不断闭合又开放的时候,当我们再次飞蛾扑火不顾一切去爱的时候,如果知道未来依然不可得,会就此放手吗?或许,假装和年少的青涩与幼稚一样,都是人生必须经过的路途。<br></h1><h1> 回忆里都是模糊的白色光斑,像是经过处理的电影胶片,一点一点拉出了不清楚的影像,但是依旧可以分辨出年代和事件,交错地编织成巨大的回忆,回忆里笼罩着的是窗外依然阳光明媚的夏天。 <br></h1><div><br></div> <h1>  每个故事都会有尽头,就好像在车站总有分别的时候,站在终点无意中回望,发现一切都注定在离开的时刻总是会有很多情绪夹杂其中,快乐,难过,遗憾,后悔,不舍,淡然,放手。这一切就如一道道切口,把时光切出裂痕,再加入记忆的调味料,最后端出了人生的五味杂陈。但我知道,我用时间换来的那些人事,用寻找争取来的那些时光,让我的人生有了这些体会,我走过的路,我遇到的人,最终都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刻,再次相逢。 .</h1><h1></h1><h1><br></h1><h1><br></h1> <h1>《百年孤独》里写得好: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如果不学会去控制自己和身边某些人事,就不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就会永远活在狭隘的自我或困顿中。我希望可以通过写作放逐自我,而不是逐渐封闭,唯有见到真实的世界,才能留下只言片语,才有了书写的必要。</h1> <h1>编后语:<br>  非常好的书,真实的生活体验与感悟,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风景,有的人陪伴你走过一程,有些路却只能一个人走。</h1><h1><br></h1><h1> </h1> <h1>寻清净处品文字魅力,让灵魂在文字音乐美景中摆渡。</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