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撒哈拉-摩洛哥风情上篇

🍒飞燕🎂

<h3>不知哪一天对摩洛哥种了草,也许是被那里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也许是被网络上的美图所诱惑,更主要是中国护照免签,所以不加思考决定远赴北非,这是我人生中最远的一次旅行,中间虽然担心路途的遥远,又恐怕食物的不对口种种原因,纠结几天后最终在5月21日出发了,难忘的一天</h3> <h3>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濒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h3><h3>摩摩洛哥常年气候宜人,花木繁茂,赢得&quot;烈日下的清凉国土&quot;的美誉。摩洛哥是个风景如画的国家,还享有&quot;北非花园&quot;的美称。</h3> <h3>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转机后到达摩洛哥的第一个城市是卡萨布兰卡,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的第一大城市,被誉为摩洛哥的经济首都。</h3> <h3>这里还有轻轨电车。</h3> <h3>迈步卡萨布兰卡迈阿密海滨大道</h3> <h3>著名的鸽子广场,那里经常有逛街的老人和儿童。</h3> <h3>吃晚饭的这么餐厅门口三个男子是为了躲避我的镜头呢还是天上真有什么东西吸引着他们?</h3> <h3>喜来登酒店的自助餐。</h3> <h3>从卡萨布兰卡去马拉喀什的途中,从车窗望出去,到处都是美景。我也顾不得疲惫,几乎一直在咔嚓咔嚓。</h3> <h3>到了马拉喀什立马被这里红色的砖墙吸引,去吃中饭的路上,我几乎脱离了队伍,兴奋地拍下了很多人文,差点和团队走失😅</h3> <h3>这是我们的领队苗苗小姐😊她热情真诚还帮着我们拍照。是值得成为一个朋友的人。</h3> <h3>精美的盘子让我很心动,真想带几个回家</h3> <h3>各种各样的香料</h3> <h3>摩洛哥的橙子非常便宜。</h3> <h3>也有休闲的老人</h3> <h3>这位卖烧饼的大妈很慈祥</h3> <h3>这是一家银行的自取机,丰富的色彩让我按下了快门。</h3> <h3>自己也来几张留个记念吧</h3> <h3>马拉喀什中的一个神秘花园是游客和时尚人士必打卡的旅行圣地,这个花园就是充满传奇色彩的蓝色&quot;马约尔花园&quot;。</h3> <h3>宝蓝色是我的大爱</h3> <h3>相机电池没有了,非常遗憾,不能拍到马约尔花园更多的美景。多谢团队赵姐帮我留下了一些个人写真。</h3> <h3>1962年马约尔去世后,花园依然对公众开放,但渐渐荒芜,直到1980年被时装界传奇人物圣洛朗和他的同性伴侣博哥买下,才是花园又重新焕然一新,或许正是因为这里艳丽的色彩,马拉喀什被法国时尚界相中,也被世界各地的游客青睐,让这里成为马拉喀什的一抹惊艳。 </h3> <h3>个人很喜欢这两个色彩的撞色</h3> <h3>巴西亚皇宫是摩洛哥少数对外开放而且保存完好的皇宫之一,花园、中庭、华丽的房间、喷泉,每个房间都精心设计过。房间大小是依据国王妻子受宠程度来设计,然而无论哪个妻子的房间都有独立的中庭</h3> <h3>令我无限迷恋的是色彩鲜艳又无所不在的马赛克!</h3> <h3>我们可爱的地陪露露小姐,总是充满着灿烂的笑容。</h3> <h3>入住的花园式洒店环境不错</h3> <h3>早餐后驱车前往摩洛哥电影基地瓦尔扎扎特。穿过海拔约2260米的阿特拉斯山脉的山口,盘旋在山谷和峭壁之间,一派自然风光,尽收眼底。途经参观沙漠中的世界文化遗产艾本哈度村,在这里有着至今这个在摩洛哥南部的古城在古代曾是重要关口,保存异常完好,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最美古旧村落。古城利用了摩洛哥特有的赤土泥砖建成,让人完全体验摩洛哥的红色魅力。</h3> <h3>中午吃饭的餐厅。</h3> <h3>当地的帅哥带我们去参观艾本哈度村</h3> <h3>各种这样蓝色的围巾很别致,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h3> <h3>虽然没有买他的东西,但是还是很热情地,和我们合了影。</h3> <h3>正当我进退两难无法跨越这条小河的时候。两个孩子跑来帮助了我,我心存感谢,可是后他们问我要小费,想想也是应该的。当然毫不犹豫地给了</h3> <h3>参观电影老城,这里有非洲好莱坞之称,许多著名电影拍摄于此:《角斗士》、《四片羽毛》、《寻找宝石》、《埃及艳后》、《情陷撒哈拉》、《尼罗河宝石》、《阿拉伯的劳伦斯》、《间谍游戏》等</h3> <h3>传说中的摩洛哥电影城,是一个类似废弃工厂由闲置已久的许多个车间围成的大院</h3> <h3>色彩美的让人心醉</h3> <h3>驱车前往梅祖卡,途经托德拉峡谷河谷底部的河床上青翠的柳树、花草、及各种树木在微风中摇摆,一片</h3> <h3>偶遇浪漫</h3> <h3>大峡谷</h3> <h3>向我们揽生意的小男孩。</h3> <h3>撒哈拉是人生50个必到的地方之一,是许多行者终其一生的梦想。三毛笔下的撒哈拉沙漠是那么的浪漫,到摩洛哥就不能不去看一看撒哈拉。</h3> <h3>下午5点左右,终于到达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的梅尔祖卡,因为要赶日落,立即骑上骆驼进沙漠,沙漠在夕阳的余晖下泛出了令人窒息的红色,有生以来,第一次起会到沙漠的美。</h3> <h3>我第一次骑上骆驼,非常紧张恐惧不得不中途下来干脆我光了脚跟着骆驼队伍爬上了沙漠,体力原因也没能爬上沙漠的顶峰。对我来说是非常的遗憾,没有遗憾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h3> <h3>赵姐的帽子被风吹走了,我看着金黄色的阳光照着她的头发上非常漂亮,就按下了快门。</h3> <h3>再帮赵姐来一张摆拍</h3> <h3>总之在这里怎么拍都是大片</h3> <h3>这是我们下榻的沙漠帐篷,据说是属于豪华型的每个房间还可淋浴</h3> <h3>早上4:30天还没有完全亮,我依然保持着一份激情想拍沙漠日出。</h3> <h3>走出帐篷,就遇见了这位带路的大爷,大爷人很朴实善良。</h3> <h3>去四大皇城菲斯途经欧风小镇伊芙兰小镇</h3> <h3>说实话,这地方真没有一点非洲的味道,如果不是在小街巷里见到几位穿着阿拉伯装束的女人,这地方也绝对没有一点阿拉伯的味道。</h3> <h3>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想在这里喝一杯下午茶,领略浓浓的欧陆风情。</h3> <h3>菲斯的皇宫大门</h3> <h3>布鲁日蓝门Bab Boujloud,是进入菲斯古城的正式道路,其被称为蓝门是因为城门向外一侧镶嵌满了蓝色的马赛克瓷砖。</h3> <h3>菲斯老城有这上百条的小巷,没有当地人带路绝对会迷失方向。这位阿拉伯老人是我们的领路人</h3> <h3>进入了菲斯老城,对我来说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这里能拍摄的人文题材太多了,咔嚓咔嚓停不下来。</h3> <h3>这是婚纱店的老板,还别说这里的婚纱非常精美,如果考虑想买的不妨带一件回去</h3> <h3>这个老人好像是一年到头坐在那里等人来拍的,从不抗拒镜头</h3> <h3>街头闲聊的妇女们。</h3> <h3>三个可爱的孩子在捉迷藏,也没有躲避我们的镜头</h3> <h3>只顾着自己打电话的妈妈。</h3> <h3>卖鞋的小帅哥,后悔只顾着拍照了没有买一双鞋,这里的款式很多。</h3> <h3>摩洛哥的西瓜还不错。几乎每天早餐能吃到。</h3> <h3>没事玩着手机的店主,靠近他拍照,他也无所谓。</h3> <h3>这个好像是做银器的工匠吧。</h3> <h3>这个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上学的年龄</h3> <h3>单纯可爱的孩子,尤其是这双纯真的眼睛让久久不能忘记。</h3> <h3>眼光无神的老妇</h3> <h3>这个老妇好像在问行人要钱</h3> <h3>虽然是一条破旧的老街,但是我还是很喜欢阿拉伯风情的建筑。</h3> <h3>如果喜欢我的美篇,请移步摩洛哥下篇</h3><h3>https://www.meipian.cn/1d6s5l7m?share_from=self</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