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文字

娜样风采(瞿娜)

<h3>  如果说食物的魅力在于能给人以物质的享受,那么,文字的魅力就在于能给人以精神的享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文字的油墨香味,远远胜过一桌饕餮大餐的香味;文字散发出来的魅力,远远胜过食物的魅力。</h3> <h3>  曾经有人说:与文字结缘的人注定是寂寞的。</h3><h3> 我亦是寂寞的。就像安徒生童话中的丑小鸭,在其他漂亮女孩被众星捧月般簇拥之时,我一个人孤零零地躲在房子里,无所适从…</h3> <h3>  傍晚的夕阳透过纱窗映照在窗台上,窗台上堆放着一摞摞父亲平时看的书,好奇的我随手翻开一本……天呐!原来书中竟藏着这么多的秘密,难怪父亲一空闲下来就翻阅他们……就这样,我坠入文字的汪洋………</h3> <h3>  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 吟颂戴望舒的《雨巷》,想象着撑着油纸伞、如丁香一样寂寞的姑娘,感觉自己就是那个有着丁香一样幽怨的姑娘;读苏轼的《江城子》,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体会作者对亡妻那份痛彻心肺的悲情,朴素真挚的深情,沉痛的生离死别,不由自主的为其中的深情而泪流满面…… 读辛弃疾的《清平乐》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寥寥几笔, 却把农家和睦的生活与深挚的情意,及两位老人所居家庭环境描绘的形象逼真,让人不由被文字的神奇魅力而折服。</h3> <h3>  从此,我不再惧怕寂寞,相反却很享受这份寂寞,因为只有寂寞的时候,才可以在文字的世界里尽情倾诉,泼墨情怀,高兴时,用文字表达快乐,郁闷时,用文字释放忧伤,想念时,用文字写下一行行只有自己才懂的情诗……</h3><h3> 落日黄昏,夕阳西下,我喜欢一个人独坐窗前,一本书,一杯茶,即可安心,读书阅文,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喜欢这种心静的感觉,心静,才能真正的与文字零距离接触,也只有在与文字为伴的时候,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原来文字是有温度、有感情的,与文字相拥的自己又怎会孤单?</h3> <h3>  又一个夜晚的到来, 山里的夜晚,安静而又清冷,安静的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这样的夜晚,最适合与文字对话。无拘无束、无所惊扰的感觉是舒心而又美好的,我喜欢在这样的夜晚,拉上窗帘,坐拥被窝,欣赏一篇篇精彩的网络美文,高兴、伤心、五味杂陈……,尽情的释放自己。高兴时,自己跟着欢呼,伤情时,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一路读下来,总是有那么多贴心的话语、随心的篇段,在悄无声息地碰触着自己的灵魂……也只有在此刻,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原来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里,自己还保持着最初的自己……</h3> <h3>  我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凡人,一个喜欢舞文弄墨的凡人,今生,在文字的世界里是成不了气候的, 我只是喜欢闲暇时用文字放飞心情,信笔涂鸦,写一些自己能看懂的文字,喜欢享受思绪被抒写时的感觉:真实、率性、无拘无束、任意挥洒……</h3><h3> 透过窗纱,一抹月光映照在窗帘上,今夜,月光如水,有文字陪伴的夜晚更美,那么,就让我在月光里与你相拥而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