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啊,丫头》(原创)

闲云临水

<h3>文/闲云临水</h3><h3>图/网络</h3> <h3><br>把生命里那最灿烂的日子<br>沉淀后<br>汲取出一抹阳光的暖意<br>在日渐老去的路上<br>在有着微痛的瞬间<br>张开 铺平<br>思绪也就那样安之若泰<br>那样闲散的跃然于每个朝夕<br>像极了荷上的一滴清露<br> ---题记</h3><div><br></div> <h1><br></h1><h1></h1><h1>是什么啊,丫头</h1><h1>我独自揣想<br>是日渐浓郁的感觉<br>或是久了就会凉的茶<br>若是心的执着<br>也清浅的淡泊成了一抹时光<br>或许会变成曾经的记忆吧</h1><h1>是谁在你的记忆里一路芬芳</h1><h1>如若一朵小花开在心上</h1><h1><br></h1> <h1><br></h1><h1>喜欢的心在跳动<br>为此欢喜着<br>有一种感觉是除了自己无人知晓<br>嘘,也不能偷偷告诉你<br>留住的点滴像蜂蜜一样甜腻着灵魂</h1><h1>偶尔的感伤也只是偶尔<br>更愿意你是幸福的符号吧<br>在心灵里的小小太阳<br>曾经了的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br>一字一句都有着不同的印象<br>留了足够的分量在骨子里蠢蠢欲动<br>而我按耐住所有的“想要”<br>就这样悄悄离开<br>当我的心不在跳动着不安<br>喜欢是否会随我的灵魂爬过我的心墙<br>在我的发间淡淡的香</h1><h1><br></h1> <h1><br></h1><h1>把心铸成一棵树的模样<br>等着风和雨,等着那个太阳<br>此刻你走到了哪里啊<br>等你来<br>不顾岁月染指我的发梢<br>天堂的密函自顾自的在路上<br>骄傲着绽放着最后的微笑<br>散发出最后的那缕清香<br>我是进不到你梦里的那只精灵<br>隔在窗外的一抹忧伤<br>不必与你谈论来日方长会不会任性的嚣张<br>细水长流有时是梦的翅膀</h1><h1></h1><h1>来不及准备好飞翔</h1><h1>就化作了花间的清露</h1><h1>一滴泪的惆怅</h1><h1>晶莹剔透,不忧伤</h1><div><br></div> <h1><br>心,像一张宣纸<br>无意中被擦肩的你<br>滴落了一点儿水墨清痕<br>在墨点儿的周围构思<br>怎样才可以不显山露水啊<br>成为一段风景在骨子里燃烧<br>在浅笑中云淡风轻<br>我慢慢的用笔墨勾勒渲染<br>总认为时光斑驳的起那一丁点儿痕迹<br>却不能把一个心字描成空<br>无法大彻大悟的自己啊<br>不在你的生命里留下最重要的一笔<br>轻欢轻喜轻轻想念<br>心中有一朵纯色的小花<br>不染尘埃静静开放,可是你</h1><h1><br></h1> <h1><br>在北方的一个小角落<br>用心感受着属于自己的美好<br>把它留在谁的记忆里呢<br>永远有多远啊<br>是不是我生命的长度<br>再给我一个宽度吧,上帝<br>让我再把一个又一个四季的色彩<br>重新粉刷在思念的墙上<br>好么,老天</h1><h1><br></h1> <h1><br>在时光里慢慢老去<br>简单的幸福着<br>若你,牵起我的手走一段路<br>走过黑夜和白天<br>那是幸福里面的奢侈品吧<br>不会奢求懂我一点儿</h1><h1></h1><h1>更多一点儿</h1><h1>这样淡淡的再见</h1><h1>或许会是个小小的遗憾吧</h1><h1>嘴角总是在突然难过的瞬间拼命上扬</h1><h1>像要遮住眼里那浅浅的雾气</h1><h1>在我的时间里数着变老的童话</h1><h1>翻到的哪一页都有个影子</h1><h1>笑得很灿烂</h1><h1>静静的,听</h1><h1>风在和谁说悄悄话</h1><h1>那是我的秘密,一个长长的欢喜</h1><h1><br></h1> <h1><br></h1><h1>嗨,丫头<br>若有一天执意不试穿那嫁衣新裳<br>是否会有人记一份地久天长<br>是否会在时间的长廊<br>一点点儿把曾经慢慢的想<br>如此嚣张啊<br>不在眉头却在心上</h1><div><br></div> <h1><br></h1><h1><h1> (后记)</h1><h1><br></h1>在意的时候很容易多想,久了,心思变得太细,反而成了牢笼困住了自己。<br><br>想想这许久来,不觉想笑,复杂的心情呢。不知咋的就变成一非一,二非二了。如同一种事物的本相,不一定非黑即白一样。但我还是遵从了心,一就是一,你就是你。这样就好,一切也就简单起来了。<br></h1><h1><br></h1> <h3><br>不去把心情变复杂,不去强求所有感觉里的喜怒哀乐,不去扰乱暗波汹涌的平静,细水长流的了解一个人,然后知其然知其所以然。</h3><h3><h3><br></h3>感恩出现在我生活里的那些美好。刚刚好让我很温暖。</h3><div><br></div> <h3><br>“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三毛这样说着。<br><br>我想我的思念不会成为撒哈拉,它们过于细微绵长,就如同那心思任凭光阴飞针走线,刺绣成了一幅隐形的图案,只有在一定的光亮之下才能可见。</h3><h1><br></h1> <h3><br>不想谁靠近我的心,不想让无关的人触及,懂得自然好,不懂也不想让语言变成一种挣扎。慢慢的,渗透进了灵魂里,沉静的美好,见与不见,说与不说,都已不重要。<br><br>我只希望我喜欢的你好好的,足矣。</h3><div><br></div>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cff7gwg?share_from=self&v=4.4.3"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嗨!你这个丫头》(原创)</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