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夕致儿子的一封信(原创)

超然

<h3>  今天是6月4日,高考的日子近在眼前,突然回想起2006年儿子高考那年所经历的一切,仍是记忆犹新…</h3> <h3><font color="#010101">  记得儿子当时是县第一中学尖子班班长,平日里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在年级组前20名,4.20考试时成绩突然下降,我冷静下来后给儿子写了一封信…</font></h3> <h3>可爱的儿子:<br></h3><div> 你好!因为你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妈妈发了脾气,虽然事出有因,但还是后悔自己的行为会伤害你的自尊,没办法妈妈就是这样的脾气,可谓爱之深、责之切吧。</div><div> 和你爸爸结婚至今已二十一载,我最大的收获和成功就是生了你。从小到大你总是聪明懂事、正直善良,一直是妈妈心中最大的骄傲傲。你能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将来事业有成、婚姻美满,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真正的男子汉是妈妈心中最大的期盼。可以说十几年来你排除各种干扰,克服各种困难,以超常的毅力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忘的好成绩,妈妈一直为有你这样的儿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看到你一路走来流下那么多汗水,妈妈真的很心疼。看到你一步一步接近成功,现在成绩却急剧下降,你说我能不急吗?你也许有理由为此解释,但都不是我所理解和接受的,在关系你的前途命运的问题上,我不希望不原谅任何人、任何事情影响你,因为十几年寒窗苦读你太不容易了,否则的话你为此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吧!<br></div><div> 每个人一生当中总要经历一些风雨、一些事情,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每个人都必须清楚每个阶段自己应该做什么,必须做好什么,千万不能舍本逐末、丢掉根本,有的时候为了得到这个根本,就要有所放弃有所牺牲,尽管很痛苦但也是必要的,请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最起码我们尊重了自己,珍惜了自己,善待了自己,在今后的日子我们才会无怨无悔。<br></div><div> 每个人一生当中有多种欲望,由于种种原因很难一一实现,这个时候要冷静观察,沉着应对,不要乱了阵脚,自怨自唉,有些事情主观上要努力,客观上要随缘,我们已经作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和准备,最后的结果只能顺其自然了。面对高考这样一个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不能给自己留下任何余地和遗憾,它尽管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却是目前的形势下人生事业成功之路的敲门砖,所以请你千万要把握好这次机遇。<br></div><div> 离高考的日子已经很近了,妈妈祝你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学习进步,考出你正常的实力和水平!无论结果如何,妈妈都要做理解和支持你的坚强后盾,妈妈永远祝福你——我的好儿子!<br></div><div><br></div><div> 致我可爱的儿子和最好的朋友</div><div><br></div><div> 妈妈于2006年4月2 9日 </div><div><br></div> <h3>  儿子度过了青春期,以高出重点分数线的成绩考入天津商学院,大学毕业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如今,儿子一家相亲相爱,其乐融融,让我省心又开心!</h3> <h3> 時间如水,光阴似箭,如今儿子有一份稳定可心的工作,有了贤惠漂亮的妻子和聪明帅气的儿子,一大家人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关爱,亲情浓浓,温暖无限,特别感谢在儿子成长道路上所有恩师们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也祝福我可爱的孩子们永远健康平安、快乐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