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爬楼梯启示

yimei

<h3 style="text-align: left;">  <font color="#39b54a"><i>《小鸭子爬楼梯》这是我在微信里读到的一个国外小视频,非常有趣,是一部励志作品。我把他重新加工制作成一部动漫影视微视频。作品描述的是一个鸭妈妈带领一群刚刚学会走路的小鸭子上台阶的故事。</i></font></h3> <h3> <font color="#167efb"><i>视频中鸭妈妈带着12只刚刚才会走路的小鸭子到河里学习游泳,首先得经过三个比小鸭子高出几倍的台阶到达一个大平台,然而这刚刚学会走路的小鸭爬这三节台阶楼梯是件接受考验的事,鸭妈妈先示范跳上平台,等着孩子们靠着自己能力跳上来。</i></font></h3><h3><font color="#167efb"><i> 先是一只跳上了平台早成功了,可其余10只在苦苦挣扎,我们的人生也会深陷小鸭子的处境,面对此境甚至有时会绝望,可能会想到放弃,碰壁,碰壁再碰壁,怎么办?身边的亲人也爱莫能助;加油,他成功了,其余的怎么办?成功的鸭子能帮助他们吗?显然不能,没办法,继续拼搏,终于又一个成功了,继续找突破口,跌倒了爬起来,跌倒再爬起来,我跳,我拼了命的跳,一次,两次,三次……坚持,坚持再坚持,苦苦坚持,看到这里我有点开始怀疑坚持有用吗?显然有用,大部分已经成功,可我们先天条件差,继续坚持能行吗?没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吧,我虽然垫底,但我不能急噪,乖乖,就剩我自己了,着实有点急,就一点了,你能记清小鸭子失败过多少次吗?我记不清,有N多次吧,不管失败多少次都无所谓,因为最后成功了,小鸭子终于能和鸭妈妈去河里游泳了。</i></font></h3> <h3>  <font color="#ff8a00"><i>`启示一、</i></font></h3><h3><font color="#ff8a00"><i> 作为家长,我的第一感想关键词就是学会放手。鸭妈妈先上了台阶,先做给小鸭宝宝看要怎样做,然后鸭宝宝们努力跟着上台阶,我们做家长的也是如此,是引导孩子去发现去努力实现,放手让孩子去琢磨,而不是大包大揽帮孩子把一切都做好。</i></font></h3><h3><font color="#ff8a00"><i> 鸭妈妈示范后,耐心等待小鸭子们跟上,当发现跟不上时,鸭妈妈会沿着这个不平整的台阶左右走动,让鸭宝宝自己去发现容易跳上去的位置。所以放手并不等于放任或者放弃,对孩子放手并不等于放任他自生自灭,当孩子真的是没有想到的时候还是要提醒滴😄</i></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i> 启示二、</i></font></h3><h3><font color="#b04fbb"><i> 让我想到了信念的力量。当一个人有了目标就会拼搏。在走这段路的时候,心态会得到改变,经历着恐惧再到突破自己这都需要坚定的信念。鸭妈妈爱着每个孩子,鼓励着孩子向目标前进。她相信自己的眼光。经过N次努力,终于成功跳上台阶和母亲一起。在这氛围下体现出团结的力量。每只鸭子都挑战成功。它们互相鼓励,去切磋怎样才能跳上去。也说明潜能是被逼出来的。当潜能被逼出后,做到有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才会成功,人生何不是如此呢?</i></font></h3> <h3><i> <font color="#39b54a">每一只鸭子都在努力做一件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事,那叫永不放弃;坚持的结果是不断成长,不断变强;最后取得成功。</font></i></h3><h3><i><font color="#39b54a"> 要向永不言败,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不弃不馁的小鸭子学习!</font></i></h3>

小鸭子

妈妈

台阶

成功

孩子

坚持

放手

拼搏

碰壁

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