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方和北方【组诗】

冰凌楼兰

<h1>我的南方和北方</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我在北方生长</div><div>赋予我冰与火的诗行</div><div>把玲珑的心事</div><div>托付给奔腾不息的海浪</div><div>只为海誓山盟的梦想</div><div><br></div><div>小桥流水的江南</div><div>赋予我诗与梦的篇章</div><div>把心海之歌点亮</div><div>不管天涯与海角</div><div>都能伴你一路情长</div><div><br></div><div>北方给予我英姿飒爽</div><div>有百合的清纯冰雪的模样</div><div>即使经历世事沧桑</div><div>也能化解心中的忧伤</div><div><br></div><div>江南给予我娇羞柔情</div><div>有烟雨的含蓄茉莉的清香</div><div>就算千里之外</div><div>也能让你嗅到芬芳</div><div><br></div><div>北方给我一席水媚</div><div>滋长温润明媚的面庞</div><div>南方给我一帘烟雨</div><div>洗去岁月沁染的风霜</div><div><br></div><div>这就是我的南方与北方</div> <h1>雨夜相思</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又是细细长长一帘烟雨的夜晚</div><div>你与我都彻夜无眠</div><div>思念是如此的忧伤缠绵</div><div>美丽着并有些许伤感</div><div>百转千回里落字为墨如诗缱绻</div><div>一纸素墨晕开诗意阑珊</div><div><br></div><div>心徜徉你的彼岸 执一抹馨香</div><div>于时光的杯盏或浓或淡</div><div>都是烟火的清欢</div><div>种一抹心念于烟雨的珠帘</div><div>或密或疏都是心的温婉</div><div>轻剪西窗烛梦细话夜雨巴山</div><div><br></div><div>千帆过后我依然是你静待的江南</div><div>深情满满 你是我墨里的缠绵</div><div>锦瑟年华谁把谁的影子涂抹的入画成诗</div><div>倾心的暖不变的诺言</div><div>在风里轻轻向远</div><div>那背影在梦里隐了又现</div><div>近了又远 纠缠了多少年</div><div><br></div><div>把你轻放在梦中</div><div>你是我心中的柔软</div><div>带着缱绻的梦幻</div><div>旖旎那份美丽的遇见</div><div>演绎着时光深处不老的缠绵</div><div><br></div> <h1>海的眷恋</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流年的风吹散了往事的烟</div><div>那些深藏的记忆</div><div>在指尖飞舞旋转</div><div>你说 大海是你深深的眷恋</div><div>每每夜晚相思如潮</div><div>无悔的天籁之音是如此的忧伤缠绵</div><div><br></div><div>目目相望 盛在夜的杯中</div><div>那都是深不可测的伤感</div><div>我的目光穿越那长长的海岸线</div><div>思念疯长的季节 今夜无眠</div><div>让思念的忧伤渐行渐远</div><div>蓝色的心语绽放在彼岸</div><div><br></div><div>你述说着曾经的彼岸繁华三千</div><div>为了我你过尽了千帆</div><div>而我必须停留在这过往的一角</div><div>默默感受你 梦魂深处的牵绊</div><div>洗尽铅华如饮尽夜的苍凉</div><div>融进心里的都是馨香与温暖</div><div>而在我心灵的每个角落里</div><div>都盛满了爱的忧伤和缠绵</div><div><br></div> <h1>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h1><div><br></div><div>诗/冰凌楼兰</div><div><br></div><div>在孤独的夜里想你</div><div>就连皎洁的月光对我都很宠溺</div><div>它笼罩着我娇羞的面庞</div><div>把心底对你的思念捎去</div><div>星星也格外亮丽</div><div>懂得我相思的情意</div><div>默默地挂在我的窗棂</div><div>陪伴我度过夜晚的孤寂</div><div><br></div><div>都说相爱的人会有灵犀</div><div>我无法知道你的心意</div><div>只欲栏边安枕席</div><div>夜深闲共说相思</div><div>如果你愿意</div><div>用我三生烟火 换你一世迷离</div><div>在花开时节</div><div>你我的世界洒满爱的微风细雨</div><div><br></div><div>在天涯的两端</div><div>你留给我一座空城的旖旎</div><div>供我相思涟漪</div><div>我就是你的灯火阑珊</div><div>终将照亮你暗夜的孤寂</div><div>我就是你的三生烟火</div><div>终将换取你一生的迷离</div><div>而你 莫让红颜空守这一世的痴迷</div><div><br></div>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