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娇百媚虞美人

雪韵无声

<h3>  虞美人,一种生长在户外的植物草本花卉。小的时候我们都叫大烟花(罂粟花),因其花色多样,各种民间象形花名也很多。</h3><h3> </h3> <h3>  很小的时候,我记得国家有规定,家庭栽培罂粟不得超过两株,而我父亲在房子的后面种植了十几株,用于添加卷烟。</h3> <h3>  过去,我们看到的都是单一品种,绛红色的,近年来才看到姹紫嫣红的多样性。</h3> <h3>  听说此花是舶来品,无从考证,但在国外常见那也是真的。中国北方种植也仅是近年来的事,反正我是12年才看到大片种植的。</h3> <h3>  我很喜欢花卉,但有两种花我尤其喜欢,一种是格桑花,另外一种就是虞美人了。这两种花都具有娇艳妩媚、仪态万千、姹紫嫣红的柔美,更有其在恶劣环境下傲然绽放的能力和品质。</h3> <h3>  我们看过很多漂亮的花,但当遭遇风雨的侵袭后,会早早的结束花期,给人太多的遗憾。而虞美人却在风雨过后仍然能亭亭玉立,浓艳华丽。</h3> <h3>  日照东夷小镇前面有大片虞美人,当你走在花丛中,那些形态各异的花朵,在微风的吹拂下摇首弄姿,翩然起舞,仿佛在欢迎你的到来。</h3> <h3>  这里的虞美人花色品种非常繁多,而且对观赏者没有约束,这样你可以近距离欣赏着花的娇容,感受着她的浓烈,体味着她的风情万种,触动着你的浪漫情怀。</h3> <h3>  观花、赏花最佳的时间就是早晨,当太阳升起的时候,那一簇簇花朵在光线的映照下,显得生机勃勃,格外的妩媚秀丽,婀娜多姿!</h3> <h3>  我的睡眠不好,很早就起床了,在承受一份痛苦的同时,我也收获到梦中人无法观赏的美景,这也算对我睡眠不足的补偿吧。世界万物最终都是一种平衡,失去也就意味着获得。不是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