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忧伤的情诗

斌斌

<h3>《风筝》</h3><h3><br></h3><h3><br></h3><h3>一根线</h3><div>牵挂着两头</div><div>一头是你</div><div>另一头是我</div><div><br></div><div>一阵风吹来</div><div>身轻的你想飘飞远方</div><div>而紧执线的我</div><div>终没拉住你执着的脚步</div><div><br></div><div>起初,你在上空久久盘旋</div><div>不忍离去</div><div>又一阵风吹来</div><h3>最终,你却飘离我的视线</h3><div><br></div><div>而我仍然站在原地</div><div>朝着你飘离的方向</div><div>傻傻的</div><div>从早盼到晚</div><div>从春盼到冬……</div><div><br></div><h3><br></h3> <h3>《相约》</h3><h3><br></h3><h3><br></h3><h3>天空牵挂着大地</h3><h3>总是下起思念的雨</h3><div>太阳牵挂着月亮</div><div>总是以黑白来交替</div><div><br></div><div><br></div><div>而我牵挂着你</div><h3>网络也无法联系</h3><div>今生的相约</div><div>也只能</div><div>绵绵无期……</div><div>绵绵无期……</div><h3><br></h3> <h3>《断了的线》</h3><h3><br></h3><h3><br></h3><h3>你是一根线</h3><div>我是一根线</div><div>我们连接成一根长长的线</div><div>从此,彼此牵扯挂念</div><div><br></div><div><br></div><div>为了缩短距离</div><div>增强牢度</div><div>我们重合又缠绵</div><div>缠绵又重合</div><div>最终,难舍也难分</div><div><br></div><div><br></div><div>谁知有一天</div><div>斜刺里伸出一把利剪</div><div>将我们拦腰剪断</div><div>从此</div><div>我生命中有你的缠绵</div><div>你生命中有我的眷恋</div><div><br></div> <h3><br></h3><div>《戒烟》</div><div><br></div><div>真的</div><div>好想戒烟</div><div>但香烟要比女人来得实在</div><div>想要的时候</div><div>它就来</div><div><br></div><div>还是戒女人吧!</div><h3>宁愿伤肺</h3><div>也不要伤心</div><div><br></div><h3><br></h3> <h3>《镜子》</h3><h3><br></h3><div><br></div><div>映出两张可爱的脸</div><div>瞧,我们笑得多开心</div><div><br></div><div><br></div><div>谁知有一天</div><h3>不小心</h3><div>把镜子给摔碎了</div><div>拾起后仔细粘贴</div><div>又破镜重圆</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们望着镜子笑</div><div>镜子却撕破了脸</div><h3>后来,换成了新的</h3><div>我们望着镜子笑</div><div>但内心已有裂痕</div><div><br></div><div><br></div><div>从此,镜子不是原来的镜子</div><h3>我们不是原来的我们</h3> <h3>《但愿》</h3><div><br></div><div><br></div><div>你是寒冷的冰</div><div>但愿我是阳光</div><div>让我的温暖溶化你心中的那块冰</div><div><br></div><div>你是炎热的夏天</div><div>但愿我是雨季</div><div>让我的雨水滋润你那干枯的心田</div><div><br></div><div>你是温柔的水</div><div>但愿我是一条游鱼</div><div>让我这条鱼潜到你心灵深处</div><div><br></div><div>你是漂浮的流云</div><div>但愿我是一阵风</div><div>让风儿追随你到天涯海角</div><div><br></div><div>你是多情的少女</div><div>但愿我能爱</div><div>让我的爱感化你</div><div>但愿,但愿</div><div>你 能 爱 我</div><div><br></div> <h3>《外遇》</h3><h3><br></h3><h3><br></h3><h3>我喜欢你的眼睛</h3><div>你把眼神留在了这里</div><div>我喜欢你的鼻子</div><div>你把气息留在了这里</div><div>我喜欢你的红唇</div><div>你把笑声留在了这里</div><div><br></div><div>我喜欢你的秀发</div><div>你把发丝留在了这里</div><div>我喜欢你那纤纤玉手</div><div>你把手套留在了这里</div><div>我喜欢你的人</div><div>你把衣服留在了这里</div><div><br></div><div>但我也喜欢你的心</div><div>心没留在这里</div><div>却把我的心给带走了</div><div><br></div> <h3>《往事如烟》</h3><h3><br></h3><h3><br></h3><h3>在这个静静的夜晚</h3><div>我的心</div><div>开始了一段忧伤的旅行</div><div>那些记忆的碎片</div><div>又重新拾起</div><div>一幕一幕</div><div>仿佛发生在昨天</div><div><br></div><div>伤感的情怀</div><div>顿时模糊了我的双眼</div><div>网事如烟……</div><div>往事如烟……</div> <h3>《等待》</h3><h3><br></h3><h3><br></h3><h3>等待的明天哟!</h3><div>你何时到来?</div><div>到来之后却只是一片黄昏</div><div><br></div><div>等待的春天哟!</div><div>你真叫人失望</div><div>到来之后又只是一片落叶</div><div><br></div><div>多少回我手捧热腮眼望窗台</div><div>多少次我在乡间小道上来回徘徊……</div><div>心中的热潮汹涌澎湃</div><div>似乎,只有等待、等待、等待</div><div><br></div><div>我曾数过天上的星星</div><div>也曾数过地上的落叶</div><div>数不清、数不清</div><div>是心中的无奈……</div><div><br></div> <h3>《苦恋》</h3><h3><br></h3><h3><br></h3><h3>一条白色的围巾</h3><div>牵动着我的心</div><div>一条白色的围巾</div><div>飘荡在她身后</div><div><br></div><div>一条白色的围巾</div><div>我追逐着</div><div>始终抓不住她的一角</div><div><br></div><div>一条白色的围巾啊!</div><div>真不该围在她身上</div><div>整整一个冬天</div><div>我被她把心伤透</div> <h3><br></h3><div> 作者简介:</div><h3> 斌斌,男,本名,邓小雄,网名,红尘一笑。湖北省松滋市人,湖北省杂文学会会员,松滋市杂文学会,作家协会会员。1999年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在《松滋报》《松滋杂文报》《荆州日报》《洈水》《山鸣》《湖北杂文》《紫江诗刊》《威宁诗刊》《上海交通报》《上海吴泾报》发表上百篇散文、诗歌、故事以及杂文。在微信网络平台上《一线作家》《天天快报》《高成文学》《天府诗刊》《大浪淘沙文学》《褔泽五州》《江南新视线》《东方乐读》《秦州微刊》《松滋清风》《乐乡树人》《人民作家》《金陵文学家》《中国乡土作家》《荆州网络文学》也发表诗歌散文及故事若干。在《大楚英才网》上设有专栏。有作品收录《百年新诗网络诗典》《中国短诗精选》《祖国颂》《老城乡愁文集》《魅力松滋乡愁文集》《中国乡土作家作品选》。曾获《三峡文学》诗歌佳作奖,获荆州社科联《绿色理念,你我践行》诗歌优秀奖。获《中华文艺》散文与诗歌三等奖。获网刊《高成文学》优秀奖。公开出版诗文集《心湖微澜》。现在上海经商。</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