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容颜[原创]

风的声音

<h3>父亲的容颜[原创]</h3><h3>文/付庆才</h3><h3>图/网络</h3> <h3>父亲节快到了,天堂里的父亲,您还好吗?漫漫长夜,越是想念,您的容颜就越来越远……</h3><h3> 一一题记</h3> 幼时您的容颜是蔚蓝的天空<div>我是展翅翱翔雄鹰</div><div>或是一架放飞的风筝</div><div>跑到您的眼前狂欢</div><div>儿时您的容颜是巍峨的山川&nbsp;&nbsp;&nbsp; </div><div>我是一棵柔弱的小草</div><div>或是一枚娇艳的花朵</div><div>躺在您的怀中撒娇</div><div>少年时您的容颜是宽厚温暖的手掌</div><div>牵引着我这架风筝</div><div>越飞越高越飞越远</div> <h3>后来啊</h3><div>您的容颜竟然是</div><div>粗糙的脚板</div><div>那厚厚的老茧</div><div>镌刻着生活的艰难</div><div>此时</div><div>您仍然是我心中的巍巍青山</div><div>有您在遇到任何难事都心安</div> <h3>岁月的脚步不紧不慢</h3><div>时光老人跨过人生的彼岸</div><div>不知从那一天起</div><div>您的背影不再伟岸</div><div>您的唠叨总令人心烦</div><div>我想飞出您的怀抱</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走出您的山川</div><div>如一名刀客</div><div>独自闯出自己的蓝天</div> <h3>忽然有一天</h3><div>一朴黄土隔断阴阳</div><div>您我只能梦中相见</div><div>您和蔼的笑脸亲切的容颜</div><div>依然清晰的呈现</div><div>梦醒时泪水却浸湿了双眼</div><div>不知从那一天起</div><div>您的背影</div><div>渐行渐远</div><div>您的样子已朦胧难辨</div><div>您慈祥的容颜</div><div>只在梦中偶尔出现</div><div><br></div> <h3>父亲啊</h3><div>谁能告诉我</div><div>是时间阻止您出现</div><div>还是我的心</div><div>模糊了您的容颜</div> <h3>本文系作者原创作品,若转载须带原创作者“付庆才”的名称,否则将被视为侵权。<br></h3><div><br></div><div>(看到网上有人冒名转发我的另一篇文章,特此声明。)</div><div><br></div><div>图片来自网络,如若侵权,立刻删除。</div><div><br></div><div><br></div><div>联系邮箱:fy83226@163.com</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