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故事的村庄(十)

木石红

<h3>6月1日 如果我曾经 看着你的照片 流泪 你不要 怪我意乱情迷 在每一个没有你的 日子 我更喜欢到 花园漫步 踩过的脚印 坚硬 不会再长出虞美人 距离很远时间却渐近 那一大片郁金香发现得太迟 花落花开 已没有去年美丽 从今以后 我只有在绝望中 盼望 盼望你 飞回 <br></h3> <h3>今夜,你不让我想你</h3><div><br></div><div>今夜,空气温暖而湿润</div><div>我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个</div><div>黄昏 你给我几粒台湾</div><div>带来的红樱桃 个个</div><div>红字相印</div><div>今夜,你也不要回望</div><div>正如我凝视着你孤弱的背影</div><div>是我离开了你 在深夜</div><div>在雨季 思念从不曾远离</div><div>我要沉沉睡去</div><div>想像你一个人 轻掀帘幕</div><div>看新荷露滴</div><div><br></div><div>木石红</div> <h3>无语</h3><div><br></div><div>喂,到门口你能不能不要回头</div><div>如果你没有把门轻轻关上</div><div>你知道我也不再会抬头看你</div><div>我知道你终究也会离我而去</div><div>既然是偶然就不会成为永恒</div><div>就把记忆珍藏在心底吧</div><div>多年以后 再一次曝光</div><div>留下来的 是不再清晰的影</div><div><br></div><div>木石红</div> <h3><br></h3><h3><br></h3><h3>蒙古少女</h3><div> ——给xmr</div><div><br></div><div>以诗之名 把</div><div>万里苍茫 环抱成</div><div>七里香园 诉说着</div><div>无悔的青春</div><div>曾经迷途 光影</div><div>在边缘交舞着变</div><div>任时光流逝</div><div>在每一个日子</div><div>把爱情折叠成诗篇</div><div>长在开满茶花的山径</div><div><br></div><h3>木石红</h3> <h3>蒙古少女</h3><div> ——给xmr</div><div><br></div><div>你的鬓角长出了一朵花</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是七月的睡莲</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洁白&nbsp;&nbsp;&nbsp; 芬芳</div><div> 你的眼睛凝视着远方</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三千里苍茫</div><div>纷披的长发&nbsp;&nbsp;&nbsp; 似春兰葳蕤</div><div>微启的唇角&nbsp;&nbsp;&nbsp; 吟出满树华章</div><div> 曾经无悔</div><div> 无论是油彩还是素描</div><div> 回眸</div><div> 十六岁花季</div><div> 也无眼泪 也无欢笑</div><div><br></div><div>木石红</div> <h3><br></h3><h3>无题</h3><div><br></div><div> 你的房间</div><div> 我曾经来过</div><div> 这就够了</div><div> 即使没有留下多少痕迹</div><div> 秋天的午后</div><div> 安静而又祥和</div><div> 庭院中的桂树正在飘香</div><div> 楼梯上的影子 </div><div> 梦一样的轻盈</div><div> 我惊悸于你闪动的双眸</div><div> 和旋转的线条</div><div> 太阳一天天的变老</div><div> 月亮依旧皎洁如霜</div><div> 不知道当天是你的日子</div><div> 我在夜空下的花坛旁低唱</div><div><br></div><h3> 木石红</h3> <h3>老了</h3><div><br></div><div>也许是真的老了</div><div>要不然再见面的时候</div><div>怎么会没有年轻人的狂喜</div><div>也许你是真的忘记了</div><div>其实你从未想起</div><div>我提起他的名字的时候</div><div>你为什么会嫣然一笑</div><div>只当作一次普通的会晤</div><div>就像在工作室接待一个求职的老年人</div><div>屋外云淡风轻</div><div>我的车上布满了灰尘</div><div>趁着夜色离去 没有月光</div><div>只有远处黝黑的山影</div><div><br></div><div>木石虹</div> <h3>鸢尾花</h3><div> 席慕容</div><div><br></div><div>----请保持静默,永远不要再回答我 </div><div>终究必须离去这柔媚清朗 </div><div>有着微微湿润的风的春日 </div><div>这周遭光亮细致并且不厌其烦地 </div><div>呈现着所有生命过程的世界 </div><div>即使是把微小的欢悦努力扩大 </div><div>把凝神品味着的 </div><div>平静的幸福尽量延长 </div><div>那从起点到终点之间 </div><div>如谜一般的距离依旧无法丈量 </div><div>(这无垠的孤独啊这必须的担负) </div><div><br></div><div>所有的记忆离我并不很远 </div><div>就在我们曾经同行过的苔痕映照静寂的林间 </div><div>可是有一种不能确知的心情即使是 </div><div>寻找到了适当的字句也逐渐无法再驾御 </div><div>到了最后我之于你 </div><div>一如深紫色的鸢尾花之于这个春季 </div><div>终究仍要互相背弃 </div><div>(而此刻这美于极度的时光啊终成绝响)</div> <h3>诗文:席慕蓉 木石红</h3><h3>摄影:木石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