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未央

小楼

<h3>夕阳斜去的黄昏,天空点缀着淡淡金色的余晕,天从湛蓝的幽深,慢慢的暗淡,染尽了暮色。凉风习习,夹杂着各色植物的叶香忽近忽远,或浓或淡,沁人心脾。我一袭长裙裹身,缓步于林荫之间,怡然、恬适、心思随着渐进笼罩的夜幕而恣意放逐,小城在一片墨色之中褪去了疲累与喧哗,繁华隐退,素淡安详,那一刻的清丽和天成才是真正的摄人心魄。</h3> <h3>夜,一个置放孤独的摇篮;一次洗礼心魂的盛宴;一处难御妖诱的魅惑,我将自己全然交给了他――夜,无所保留。我相信他的真挚,他的懂得,他深邃而如山的稳实。宽厚的臂膀,让人足够的踏实。他不是童话里的那个白衣飘飞,长发翩翩于高山流水间舞笛弄箫,侧影顾盼的俊朗小生,更像是一身西装革履,写尽沧桑与柔情的中年男子。我爱他的沧桑,他的柔情,甚至于他的苍老。他如一杯龙井,芬芳绕鼻,品之恬淡之间醇甘沁心,亦如老坛女儿红的烈辣羁放,熏烧起满身的热烈与豪情,温与火之间张弛有度,相得益彰。</h3> <h3><br></h3><div>一个迷上夜的女子,在尘嚣褪尽,夜莺的舞蹈和鸣唱中归于一纸素心,这是一个真实的自我,没有人世纷争,没有倦怠与负累,有风拂过脸庞,那些阶柳庭花有太多的人去咏赞和观仰。而夜是静默的、荒芜的、漆黑的、寂寞的;然而他却是感知的、体贴的、伟岸的。他让人安全的、放情的在他的胸怀中恣意的挥洒着泪水和欢笑,悲与喜之间他都能欣然接纳,从无怨言······</div> <h3><br></h3><div>夜里行走的人们也是三两成群,摇摇摆摆,或清晰或朦胧的在不远处晃动,说着听不成文的话语,嬉笑着各自循着自己的方向散落而去,一对对如胶似漆的情侣,藏在幽暗的丛叶间,或搂或抱,或躺或卧,在夜的青纱帐里迫不及待的互诉衷肠,表述情爱,莺莺燕燕······好一处酒不醉人人自醉。</div> <h3><br></h3><div>关于爱情,我突然感觉一丝悲凉,月光倾泻而下,清辉间倒映出我孱弱的身姿。我捋了捋吹散的秀发,抬头凝望着月宫里的仙子,我想我是懂她,她亦是懂我的,她选择了高处不胜寒的凄冷与孤傲,而我愿意舍弃那份气节,只为在凡尘俗世间守望一份普通人家的幸福。幸福很易,是因为你已得到幸福;幸福很难,那是因为它总在伸手可触的地方,却始终还有一指的距离!这样的貌似幸福永远是美丽与疼痛交织,可我依然愿意追逐,不曾放弃,我相信爱情。尽管世态苍凉,人心涣散,可再奢华的伪装也掩不住内心的孤独感,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因为人都是需要爱的,也许可以用上“贪婪”······</div> <p><br></p><p>夜渐深沉,池塘里的蛙儿鼓着腮帮传唱着一曲曲求爱的调调,“春意正浓”鸟儿们早已归巢,风抚过,花香四溢,我行走在归家的途中,昏黄的路灯把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更显的纤细与孱弱,亦深亦浅的步伐,拖着单薄的身躯消失在夜的苍茫之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