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丹溪小学三(3)班“安全在我心中,向安全彼岸出发”亲子共学主题班队

梅语函

<h3>在炎热的夏天缓缓来临之时,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钻进凉爽的水中畅快的玩耍。为了预防溺水,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给家长和孩子们敲响警钟。丹溪小学三(3)班小树林凌霄中队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亲子共学主题班队课。</h3><h3><br /></h3> <h3>看!开始啦!我们的班队课小主持人精心制作了班队课PPT,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br /></h3> <h3>瞧!孩子们童真的开着一艘通向安全彼岸的"轮船",这种新颖的安全教育方式令同学们不由得直起腰板认真的聆听,家长们彼此之间会心一笑。游轮分为了宣传船舱、防护船舱、自救船舱三个船舱来对同学和家长们进行安全教育,让大家能够对防溺水有充分的认识。</h3> <h3>听!台下传来一阵阵大笑声,原来是防护小队的队员们编排的防溺水小品,大家都看的津津有味,同学们也自己思考了小品中的哪些行为分别值得避免与学习。表演后大家都踊跃的举手发言,家长们也在后排小声的交换着想法,课堂氛围其乐融融。接下来的《我防溺水有高招》的快板表演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让大家都能把安全记在心中。</h3> <h3>最后,学生代表带领着大家一起读完&quot;六不&quot;宣誓书后,孩子们分别对&quot;珍爱生命,预防溺水&quot;进行讨论,并写下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全班认真的朗诵了《安全之歌》。在班主任再一次强调了&quot;预防溺水&quot;的重要性后,这场别开生面的班会才在同学和家长们的不舍中结束。</h3> <h3>"这场班会很有意思,听完后我相信我以后肯定不会溺水的。"孩子们兴奋的说道。"我觉得孩子们表现的都很棒,班主任也组织的很好。也给我敲了一个警钟,在水边多注意孩子的安全。" "希望以后多开这种有趣也能学到知识的班会,家校共同努力,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家长们也不约而同的对这次活动给予了热情的肯定与赞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