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我自扫瓶花落

百度*王贵权书画

<h3>画,散文作者/五月(王贵权)</h3> <h3>  听墨呐喊,是甘。五月天已成彼岸,六月之南,不是梦幻,是光荫的辗转。</h3><h3> 六月,我披拂一朵瓣,用一茎绿斗胆,用半盏鸟语兑换一场安然。盛夏的城桓,和月光赊欠一抹清凉,四尺生宣,泼洒我奔涌的豪情,写不完画不尽的顿挫线条,携五月里墨的余香,继续每日一画,每日一文,自扫瓶花落。</h3><h3> 我六月的墨,愿你喜欢。</h3> <h3>  不种闲花,峰畔几竿柳丝垂,溪山幽游,俯仰青山绿水,不乐复何如,茅檐日午鸭鸣,痴翁我乐赏闻。</h3><h3> 敬献涂鸦《溪山幽游》。</h3> <h3>  枣红飞舞春秋事似结矞,在人境,绝艺非墨,当先一蹄弹一曲,痴翁我文配国画小品绿萌里。</h3><h3> 敬献涂鸦《一马当先》。</h3> <h3>  今晨无弦伴夏韵,双双依莲下,墨染池塘,涂鸦小诗被岁月翻读,痴翁我画笔任意无神,花鸟来去心自闲。</h3><h3> 敬献涂鸦《夏韵》。</h3> <h3>  月下筝误花鸟处,初夏微澜,痴翁我意境幽兴,一帧泼墨小品画,花儿换轻纱,鸟儿伴着琴音唱无落差。</h3><div> 敬献涂鸦《并非独唱》。</div> <h3>  清濯和风碧华恬静,五背残阳下小溪,隐闻玉笛韵偏幽远,浮露健壮胜仙姿,痴翁我童心随笔潺潺漾漾轻波起。</h3><h3> 敬献涂鸦《五牛清浴》。</h3> <h3> 红蜻蜒在填写莲篷有意的词牌,认领小红鱼儿,挂在波纹上的心思,风儿停停走走啍着一曲老掉牙的情歌,把痴翁我也带进了沟里。</h3><div> 敬献涂鸦《雅趣》。</div> <h3>  斜阳流水柳丝垂波,翠色随鱼鹅随鱼游捉欲,悠简随风我随悠简飘泊,痴翁我一笔定格。</h3><h3> 敬献涂鸦《悠简》。</h3> <h3>  不去想唐宋时,它是什么颜色,三只蜂儿丰膄的手,摘下插在云鬓上的叶,悄悄的放在古文化里,痴翁我悄悄润墨,不思败笔。</h3> <h3> 邀几枚淡叶,偷几笔清墨,将彩柿抚成两只鸟的妙曼。痴翁我不吆喝,靜静地将自已的涂鸦放在巷子深处。</h3><h3> 敬献涂鸦《事事如意》。</h3> <h3>  期许净心,植一瓢廉慎的初心,安抚金钱策马厮拼的烟火,痴翁我爱赏清莲独乐鱼静游。</h3><div> </div> <h3> 水悠悠,荷香蜻蜓舞,吟赏逢佳处画作魂,白石老人也凑热闹,砚底风,吹开痴翁我心中一池清水紫夏浅莲蚂螂飞。</h3> <h3>  小画浮悬凌碧,一个好奇的背影,湖波一样的眼晴,痴翁我替你回答为什么微风不动萍,却可坐观水色移。</h3><h3> 敬献涂鸦《你比我还凶》。</h3> <h3> 青篱两厢,猫味轻扶墙窥雄鸡,拾来小画一张,隐去疑千重,欲做世上最柔情的友友,为一枝春花,欣慰,为一粒米香,低眉,为一朵云,驻足,为一滴雨,感动,何必如此凶容。</h3><h3> 敬献涂鸦《探春雄趣》。</h3> <h3> 水墨是我六月里的小溪,伴我欢歌潺湲。小字是我六月里的清风,为我吹来微凉。美篇是我六月里的曼妙风景,让我心旷神怡。</h3><h3> 色静柳丝里,漾漾泣菱荇,六月,我素心不闲,望美篇诗壵馨菼,清川澹如此,愿与美友共留盘石上,同钓丹青小字矣。</h3> <h3><font color="#010101">画,散文原创作者/五月(王贵权)</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