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喜 欢

鄒編輯

<h3><br /></h3><h3> 我 喜 欢</h3><h3><br /></h3><h3> ( 散 文 )</h3><h3> </h3><h3> 邹 海 夫</h3> <h3>  我心里充满了喜欢,那是多么的美好。</h3><h3><br /></h3><h3> 我喜欢在春风中踏过片片绿洲,行走在弯弯的山径。我喜欢抬头看那树梢上尖尖的小芽儿,极嫩的黄绿色里透着一派天真的色彩。排排大棚里草莓像个精致的红灯笼,一路殷勤地张结着。我喜欢田边的草地上,棵棵小草仰起带着小露珠的脸蛋,甜甜地微笑着。</h3><h3><br /></h3><h3> 我喜欢夏日的永昼,我喜欢在夏日的傍晚独坐在村南的小山上,看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顶上飞过的鸟儿。我喜欢看村庄四周的巍巍群山,山坡上的株株小树像穿上了新装的儿童,个个精神饱满。我喜欢看山谷里稻浪推涌,美好的稻香翻腾着。慢慢地,绚丽的晚霞被浣净了,柔柔的星月一一就位。</h3><h3><br /></h3><h3> 我喜欢秋天满山遍野金灿灿红艳艳的色彩,我喜欢看秋风里成熟了的各种植物,在山坡上,在水边上,芬芳着丰收和美丽。</h3><h3><br /></h3><h3> 我喜欢冬天的阳光,在迷茫的晨雾中展开。我喜欢冬天的原野,白色的天地,白茫茫的一片,放眼望去,只有与天相接之处,掠过几片丝丝缕缕的白云。我喜欢那份宁静淡远,我喜欢那没有喧嚣的光和热。</h3><h3><br /></h3><h3> </h3> <h3> 我喜欢风,当风轻柔的拂过脸颊,就像慈爱的母亲用手抚摸着我。当风吹过,大地上的花儿、小草、绿树、小河,都争相地伴舞着。</h3><h3><br /></h3><h3> 我也喜欢梦,喜欢梦里奇异的享受。我总是梦见自己能飞,能跃过山丘和小河。我梦见一艘美丽而玲珑的飞船载着我去远行,欢腾的太阳,棉花样的云朵在风中飞扬。</h3><h3><br /></h3><h3> 我喜欢一种花,是绽放在人们笑颊上的。当早晨我步行去上班的路上,亲切的与人们打着招呼:"早!"我就忽然觉得世界是这样的亲切。在路上,我喜欢看见短发齐耳的中学生,我喜欢她们美好而宽阔又明亮的额头,以及活泼清彻的眼神。</h3> <h3>  我喜欢笑,喜欢发自内心的微笑,也喜欢开怀大笑。我觉得,只要世界各处都是欢笑,那就会美好、快乐。</h3><h3><br /></h3><h3> 我喜欢炙热的友谊,我喜欢在她生日前一天出其不意地送她一件精美的礼物。我喜欢她收到礼物后惊讶又激动的表情,喜欢她一把抱住我时温暖的话语,就如雨后的彩虹,在阳光下映出七彩光芒。</h3><h3><br /></h3><h3> 我喜欢读信,喜欢弟弟妹妹的信,那些幼稚纯朴的句子,总使我在泪光中重新看见东方那座燃遍映山红的小山村。想起那时喜欢在妈妈怀抱里的那种温暖,喜欢在父亲独轮车上的那种快乐。</h3><h3><br /></h3><h3> 我还特别喜欢坐在编辑部里读那些读者的来信,每次捧起这些信件,总让我觉得一种特殊的激动。</h3> <h3>  我喜欢读书,特别是在夜晚,黑夜如墨,身旁一盏灯,些许微黄的光照亮一本书。在书籍里,轻轻抚摸着泛黄的书页,捧着它就觉得捧着一脉优美的传统,那涩黯的纸面蕴含着一种古典的美。读书便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与众不同却又绚丽多彩的世界,历史的兴亡,人物的迭代本是这样虚幻,唯有书中的智慧永远长存。</h3><h3><br /></h3><h3> 我喜欢我那些可爱的朋友,白皙的脸上总是闪耀着灿烂的笑容。我喜欢在出其不意的时候去拜访他们,尤其喜欢在雨天去叩湿湿的大门,当他们连跑带跳地来迎接我,雨云后的阳光就似乎忽然炽燃起来。</h3><h3><br /></h3><h3> 我喜欢生活,生活是一部百科全书。只有认真对待它,它才会给你带来惊喜和欢乐……我喜欢生活,喜欢生活的一点一滴,我喜欢生活中的美妙,我喜欢聆听音乐:《月光曲》、巜小步舞曲》、《圆舞曲》……每一曲都能让人享受听觉盛宴。我喜欢欣赏舞蹈,舞蹈能让人感受到艺术的熏陶,让人沉浸于美之中。我喜欢生活的多姿多彩,生活的点点滴滴,它的美妙,它的乐趣使我终身不能忘怀。</h3><h3><br /></h3><h3> 我喜欢,而且深深地喜欢能在我心里充满着这样多的喜欢!</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 2018年6月8日于夏村</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