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我的那个男人,你现在可好

<h3>  腊月二十九,已是猴年岁尾,可自身依然没有过年的感觉,不像以前那么向往,不像从前那样欢乐,更多的是平静与淡定,前两天听同事张罗着买花、买水果,自己却提不起这样的情绪。</h3><h3>  如今工作忙碌,休班时间甚少,终于临年根儿,下夜班的这天可以回家,昨晚两个故障,又让下班的我心有余悸,这样的工作性质,让我习惯了晚睡,习惯了半夜枕边故障电话的突然鸣响,习惯了一个人独处……</h3><h3>  下班的路上就在盘算,带Jack去哪里玩儿,我是一个容易胡思乱想的人,外面那么多人,趁乱跟我抢孩子怎么办?不出去吧闷在家里也没意思,还是背上包包拽着他去外面看人去了。</h3><h3>  坐公交车一路晃晃悠悠到了泰山书城,大过节来这儿看书的人还不少,多半带着孩子来的,Jack兴奋的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像我一样,看到那么多书架那么多书无所适从,倒不知从何看起。</h3><h3>  很快到中午,赶紧拽着他排队结账,在结账处有摆放的万年历吸引了我,随手拿来翻看,其实里面的内容一点儿也没看进去,只是拿起那本万年历,像是找到曾经失去了很久的东西,感慨万千,思念又如洪水般一涌而来……</h3> <h3>  以前你在的时候,每逢过年,你都会让我给我买一本万年历,买来之后,你戴上老花镜一看半天,还时不时的讲给我听,你讲的怎么就那么有意思呢?你走的那年春节,我又买了一本,放在你曾经睡觉的床头,奶奶看不懂,只当念想。如今,没有人再让我给他买万年历,也没有人能看得懂说给我听,唯有拿着这轻薄的小书睹物思人。</h3><h3>  你走之后,每想起你便潸然泪下,不敢想你走了多久,不敢想起曾经与你在一起的日子,你是那么深爱我的男人,也是唯一能那么懂我、宠我的男人,你就在那样不舍的眼神中离我而去……</h3><h3> 你教我提笔写字,你教我写作文写日记,你教我做人要谦虚谨慎,你教我要要勤俭持家,你教我种菜养花,你教我集邮收藏……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从你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得来,如今叫我怎能不想你?</h3><h3> 小时候,你跟我打赌猜天气预报和新闻联播时会出来几个主持人,年幼的我每天每天盼望着趴在被窝跟你猜测的那一刻;夏天,你带我去河里捞鱼摸螃;每次跟你去赶集,你都会给我买点心零食,曾经的大蘸果子,成为了儿时的记忆;入学后,我每次回去看你,都不会事先跟你说,你看到我回去,惊喜的话语中带着哭腔:俺小辉回来来!俺小辉回来来!我会立即抢过你手中的活,三下五除二给你搞定,你说谁也干不到你心里去,反正就是我哪哪都好。</h3><h3> 你爱吸烟,我有时会帮你点着之后唑两口再给你,你温暖的眼睛看着我笑,我从来不反感你吸烟的味道,那个味道是世上最好闻的味道;你爱看书,天文地理、新闻八卦,你会讲给我从书里看到的东西,看了菜谱你会说给我让我做给你吃;你爱喝酒,每回我俩都像是打仗,不让你喝多,你就央求我再多倒点儿,奶奶在一边笑的倒是很开心,可是后来,你吃饭也少了也不怎么喝酒了,我却害怕了,只要你能多吃点儿饭,我肯定再给你多倒几滴酒;有一次因为你吃饭不多,我生气掀了盘子,你也气的拍了桌子,然后躺床上生气,你气的在床上打哆嗦,我后悔的要死,哭着跟你道歉,你很容易的原谅了我,但那次却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恨自己不懂事,恨死自己!这件事成了我这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的错误;你一天天老去,瘦的皮包骨头,我用轮椅推你去散步,给你整整衣服,摸摸你的头发,再后来,你只能躺在床上,但你依然每天都会看书,我撒娇的躺在你身边,跟你一起晒太阳,你抬手摸我的脸,我握住你的手,然后跟你拥抱,多么希望你能永远陪着我!</h3><h3> 你曾说,生老病死都是自然规律,你在侧面引导我不要因为失去你而悲伤,你在临走之前要教奶奶学吸烟,说怕她以后会燥的上。你把所有的宠爱给了我,给了奶奶,留给了我们爱,也留给了我们思念……</h3><h3> 庆幸在你临走的那段日子里,我能陪着你,虽然你已经说不出话,但你却用你的眼神告诉我,你有多么爱我,你有多么不舍,陪你的夜晚我会醒来,看你有没有拉尿,一睁眼看你,你却是在看着我的,你看着我的眼神,我永远都不会忘……</h3><h3> 你走之后的一个夜里,我梦到趴在你身边为你哺乳,那时候已经有了Jack,我不觉得这个梦有什不妥,就算在现实生活中,只要能多挽留你些时日,为你哺乳又能算得了什么,你是我的亲人,你是宠我懂我、最爱我的爷爷,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h3><h3>  从你走后,我像是迷失了方向,我没有了主心骨,一次又一次迷失,你却不在我身旁……生Jack的时候,我疼痛难忍,那是人生最痛的考验,我躺在产床上,心里呼唤你保佑我,保佑我度过难关,保佑我的孩子……孩子一天天长大,你看不到;我遇到人生一次次的挫折,你不在我身边,真正懂我、宠我的亲人啊,你现在可好,是否是像我想念你一样的在想念着我……</h3><h3> 你不在身边,良辰美景更与何人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