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我的他的六一

Jessie

<h3>六一是儿童节活动那天妈妈买的标配新装:白衫子+蓝裤子+白鞋;六一是爸爸硬塞给的几分钱和校门口的🍭、小包的酸梅粉还有舍不得扔掉的里面的小塑料勺;六一是一群群被抹的没人能认出谁是谁的一群表演队的孩子;六一,是拉拉队和舞蹈队和徘徊在脑际的“六一之歌”</h3> <h3>儿时的学校操场,似乎就是六一儿童节的大舞台。小学时好像不怎么合群,被有些同学戏虐的称做“老师的娃”,只有快六一的时候,很多平时不是“我的好朋友”的女孩就会来和我套近乎,然后好朋友,好朋友的好朋友就一起在放学后傲娇地彩排,旁边总少不了又想多看几眼,又嗤之以鼻、挤眉弄眼的男生们!</h3> <h3>活动前几周,老师提着白灰桶开始画某某某班的场地,同学们呢?有意无意地跑过去捣乱。节日这天,好像大家都被打了鸡血,平日里的迟到大王,也能早早的到校。最热闹的是班主任老师房子里排着队等着涂脂抹粉的小姑娘们。</h3> <h3>报幕,扭秧歌似乎是我小学时期儿童节的必点套餐。小手扭着伞把,小腿迈着扭十字,待到交互转花子时还要扭捏地拉拉男孩搭档的手(虽然还隔着白手套)。也不知是脸上的胭脂,还是因为害羞,亦或是扭上一圈的运动量太大,泛红的脸愈发变得像红彤彤的柿子,那莫非是一种特有的高原红?<br>那时的儿歌好像永远离不开《快乐的六一》《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种太阳》好像没有这些歌儿,我们就过了一个假的六一。</h3> <h3>主席台前是一群看起来严肃的领导,学生代表往往都是个系着红领巾,高高马尾辫的女孩。操场上四处回荡着她洪亮的声音,和一片片整齐有序的鼓掌声……</h3> <h3>各班使出各班的十八班武艺,唱歌、跳舞、诗朗诵……集体荣誉感也瞬间爆增!</h3> <h3>活动结束,大家一起挤到校长班主任旁边,来一张六一儿童节的合影,给难忘的活动一个美好的纪念!</h3> <h3>再后来,六一儿童节的主要活动演变成知识竞赛、棋牌活动、体育赛事、文艺汇演多种形式,当时的活动场景也变得模糊,只记得学习、考试、评比压的人喘不过气!美好的回忆是语文老师带我的一片名为《家乡》的文章在市里获了奖,那年六一,上台领了个奖,嘿嘿!没人知道我的作文本上誊写了一遍又一遍,而描写柳树的部分被老师改了又改,从儿童的视角变成成熟的标杆作文格式。</h3> <h3>~00后的六一~<br>托班的活动内容是《喜洋洋与灰太狼》,孩子们画好妆,穿上毛茸茸的三件套,我已经几乎认不出儿子了!看着多乖巧的一只喜洋洋啊😁带着ipad,拍摄他表演的画面,直到回家看了很多遍才找出他,那个一直躲在后面,腼腆的小羊,那个到最后突然画风一转不听指挥,跑到队伍和镜头前的我的小羊咩咩……<br>中班的六一,是集体《水果操》、《拉拉操》,是家长们手中的快门,脸上的满意的微笑……<br>大班的六一,是革新的亲子游园活动17个游戏项目,家长和孩子们自由选择参与顺序,集星星领礼品,孩子在和爸爸妈妈一起游玩中度过快乐的时光……<br><br>时代不同,活动内容各异,唯一不变的是一样的一份童真、童趣和热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