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馒头的做法

心花 怒放

<h3>紫薯2个、普通面粉300g、酵母粉4g(千万别用小苏打等含碱的发酵粉,紫薯里面的花青素遇碱变蓝色,我曾经做过就变成了墨绿色,看不到梦幻紫了)、水适量(水量少点,紫薯不吸水)</h3><div>把紫薯蒸熟去皮压成泥(我做的压泥后有260g)</div><div><br></div> <h3>把酵母放入少量温水搅匀后倒入混合后的紫薯泥和面粉里和面,和面时慢慢加入适量温水揉面,揉到面粉不再沾手(大约十分钟左右),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h3> <h3>发酵到之前面团的1.5倍大就可随意做各种花式馒头了!室温发酵的话大约两个半小时左右!自己看看,发酵好的面拉开有蜂窝状!</h3> <h3>这是我做的快手刀切馒头</h3> <h3>这是我做的紫色千层饼,孩子很喜欢,一层一层的撕着吃!</h3> <h3>紫色玫瑰花的做法(借鉴美篇里美友的图片,我只做过黄色玫瑰)</h3> <h3>千层饼的做法,也是借鉴美友们的方法,我做的时候没有拍照!</h3> <h3>想吃甜的就不用撒椒盐啦!我做的就没撒椒盐,紫薯本身的甜味就很好了!还要再甜一点可以抹果酱吃!</h3> <h3>紫色比白色的好看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