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朗诵】你的名字,仍是一场不老的清风

爱雨菲【原创】

<h3><br /></h3><h3>作者简介:爱雨菲,重庆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入选《采撷时光的微笑》《心雅文萃》《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朵朵皆年华》等选本。从小爱好文学,在短文学网,中国文字缘文学网,中国墨香文学网,心雅文学网,红尘有你文学网,中国散文馆,中国文章网,江山文学发表近三百余件作品,现在很多作品用于微信平台配乐朗诵。做书香女子,一片冰心在玉壶!QQ2929024770,2099915233,微信ayf1818。</h3><h3><br /></h3><h3>朗诵:心月,山西吕梁柳林人,《非凡之声》学员,喜欢朗诵与文字,希望用最自然、本真的声音,传递心中那一份宁静。&nbsp;微信号:keke037647 荔枝电台:FM1536681</h3><h3><br /></h3><h3><br /></h3> <h3>过去的时光无法挽留,看金色的沙石,铺满了所有走过的路,成为心中最闪耀的一幕。伫立在洪流的最中央,即便忘了词也能哼出旋律,&quot;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quot;</h3><h3><br /></h3><h3>愿时光铭记,些许柔软,些许旧故烟火,怆惶的眼,不愁的脸,依然候一场不老的清风。<br /></h3><h3><br /></h3><h3>我没有刻意想你,只是这风太不像话,穿山越岭,带着你的味道,一点点放肆的倾泻着繁华。你的名字,在掌心,在灵魂深处的角落里,落英缤纷的时间长河,刹那回眸,如花香远,峥嵘的浪漫。</h3> <h3>折一只美丽的千纸鹤,那是你捎来的讯息,在我这逗留。我说,你是一场清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你的存在,惊醒了梦中人所有的感觉。你一路踏歌跹蹁,穿过隔山隔水的尘烟,一语低喃,一朝潋滟。</h3><h3><br /></h3><h3>念念有心,如此念及,我喜欢风,无数次的写过风,如今又用一壶感情的沸水,煮沸一个与我有关的名字。听风轻吟,看风卷珠帘,心与心的香染,用零碎的文字拼凑零碎的心情。</h3><h3><br /></h3><h3>趁着自己双手还能拥抱,趁着呼吸还铿锵有力,写一笔初相遇,唯恐余温会随流光散去。于是,风成了知己,天空是莫逆之交,而与大地便是忘年之友。</h3> <h3>原来,风也如此深情,以身试劫,才有了回旋的诺言在沧凉中温暖,才有了一路相随的诗意盎然,才有了清淡自持的施爱于人间,让别样的感动无限漫延。</h3><h3><br /></h3><h3>遥遥千里,用一双眼睛读你,用一颗心静静的懂你,轻声呢喃你的名字,幽远澹香。时光莫不静好,连着一息滋润的水气,摩娑着我的脸宠,轻绕在腰间,你注定是我今生想要的风景。<br /></h3><h3><br /></h3><h3>煮一杯隔世的温柔,那是女子如兰的芳华,在最美的季节飘洒一脉馨香,温暖一生的眷恋。一泓碧水在眸中流转,思念落满眼角眉弯,你是山,是水,是风霜带来的清澈,是偶然相遇的情意绵绵。</h3> <h3>此后,忍不住你的名字中流连,云端作诗,纸上描画,晨曦,暮色中守望,盼风捎来你的讯息,只要你来,便是属于自己的纯白,眉眼开怀。</h3><h3><br /></h3><h3>揣着一份怀想,吟唱着与你的爱,这是盛大的赠予,我痴痴的唱,你轻轻来和,天籁之音响彻山谷,让人驻足。人生因为有了情,心生挂碍。</h3><h3><br /></h3><h3>在遥远的布达拉宫,就曾有一位情僧仓央嘉措,尽管他受万民膜拜,活佛的身份却让他不能如世俗的男子那般,享受真挚细腻的情感,那一句&quot;我放下过天地,放下过万物,却从未放下过你。&quot;&quot;我只能爱你一时,不能爱你一世&quot;生生叫人疼。</h3> <h3>仓央嘉措短暂而传奇的一生,爱与憎,苦与乐,行与思,感与悟,这一颗佛前的芥子,情海的一朵浪花,转山转水,抛却信仰,舍弃轮回,只为一生不枉度。</h3><h3><br /></h3><h3>或许他也是风,独爱伊人回眸一笑,他心中的那个名字,是对宁静的向往,对自由的仰望,宁愿做流浪拉萨街头的最美情郎,也要与世俗抗争,好好的爱一回。<br /></h3><h3><br /></h3><h3>人世间因为有了情爱,暗暗散发出光芒,都是此后每一日的慰藉。我不知道,风是从何处来,可我想看见风,想听风呼啸而来,因为风中有你,寂寥的岁月更生欣喜。</h3><h3><br /></h3> <h3>你是一缕春天的轻风,残雪因你而消融,草木因你而葱茏。听风弹唱着柔情,就连江河湖海也泛起了笑容。风的回答,永远是一种回旋的妙音。<br /></h3><h3><br /></h3><h3>喜欢枕着寂静的时刻等你,我留有一扇窗,那是爱你的篇章。于是,经常会在窗前张望,看远天的流云翻滚,合十静待,一丝慈悲的温暖,烟水光阴中的花好月圆。听雨微澜,听风浅唱渡红尘,低眉依旧。</h3><h3><br /></h3><h3>请原谅我这个凡夫俗子,希望你每一次出发可以带上我,感恩可以走在你身旁,你的名字,永远是明日复明日的天亮,永远是一场不老的清风。</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