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节日快乐🎉

漆仰平

<h3>小朋友大朋友,大家好</h3><h3><br /></h3><h3>我是漆仰平,也叫漆痒痒,是个给孩子和家长做书的人。</h3><h3>昨天我从北京南站出发,高铁隆隆呜呜噔噔了五个多小时,带我来到一个从没到过的地方——铜陵。这趟行程只为一件事:参加福禄贝尔幼儿园的四岁生日会。</h3><h3><br /></h3><h3>我为什么要来一个陌生的地方,为一所小小的民办幼儿园庆祝生日呢?有两个原因。</h3><h3><br /></h3><h3>第一个原因:德国福禄贝尔先生是世界幼儿教育的鼻祖,何园长以此来命名我们的幼儿园,说明她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与专业度。我们大人都明白,说喜欢和向往某样东西、某个人、某项事业并不难,但能在幼教事业中披荆斩棘坚持下来,每年乐乐呵呵开一场生日会,开到四岁了,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向园长和老师们致敬。</h3><h3><br /></h3><h3>第二个原因:我是一名编辑,来自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h3><h3>我和同事们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发现与理解当下中国家长们的不安、焦虑与困惑,慢慢通过书籍这样比较特殊的商品,陪伴和引领家长与孩子平稳而开心地度过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可能很短,就几年;也可能不算太短,一辈子。</h3><h3><br /></h3><h3>安徽铜陵在全国并不那么受瞩目。可是,这里与全国每一个不太受瞩目的地方,还有那些受瞩目的地方成长起来的孩子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孩子都将是我们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我们每个家庭的继承者和开拓者。</h3><h3>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关注、关心福禄贝尔幼儿园的成长。于是今天我就来了。</h3><h3><br /></h3><h3>来祝幼儿园生日快乐!祝孩子们,老师们以及家人健康!</h3><h3><br /></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