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游记(4)

冰山雪莲

<h1><i>新西兰游记(1—3)完成后,收到大家很多留言,如果游记的图像、文字和音乐,能让您感到愉悦,是我最大的欣慰。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请大家跟随我到北岛继续旅行。</i></h1> <h1><i>2018.4.30 星期一 阴雨</i></h1><h1><i>今天要从基督城飞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i></h1><h1><i>早上4点多起床,沐阳把我们送到机场,然后和海象去还车。按规定车加满油,然后在停车场给车行打电话,不一会车行工作人员开车过来接车,然后再把客人送到机场。</i></h1><h1><i>阴雨绵绵,真想留一张基督城的空中影像,拍的不理想。再见,美丽的南岛!我还会再来!</i></h1><h1><i><br></i><br></h1> <h1><i>前座的小帅哥你是否同我一样舍不得离开南岛。</i></h1> <h1><i>50分钟就飞到惠灵顿,车行的中巴车接站,拉我们到车行取车。换了一辆更宽的丰田车。</i></h1><h1><i>发现我的“中国神器”在哪里了吗?早上还车忘记拿回车上的手机夹了!自驾没有导航寸步难行!一番折腾,我想起了自拍杆,可是无法固定,也不能总拿手擎着啊。于是创可贴、伤湿止疼膏齐上阵。困难没有办法多啊!</i></h1><h1><i>友情提示:自驾旅行一定要带手机夹,还车时一定记得取回!</i></h1> <h1><i>按计划我们到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山看维多利亚港,可是天下着小雨,山上雾茫茫,什么也看不见。安全起见,我们赶紧下山。</i></h1> <h1><i>想到国立博物馆参观,结果去早了人家不开馆。</i></h1><h1><i>下一站是去国会大厦。<br></i><br></h1> <h1><i>参观国会大厦有专人讲解,这位女士带我们四人参观,讲解各个厅的功能和历史。沐阳外语熟练,有亲和力,总是能用很短时间与对方拉近距离,博得讲解员好感,带我们连地下室的抗震设备都去参观了。大批游客以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们四个人:什么来头!哈哈</i></h1> <h1><i>我们一路向南,雨忽大忽小就一直没停。</i></h1> <h1><i>今天的天气风雨交加,流云飞旋。我们到一个海边稍事停留。</i></h1> <h1><i>沐阳拿了面包屑喂海鸥,它们成群的飞过来,在沐阳的头上盘旋。新西兰的动物不怕人,沐阳也是什么动物都不怕。</i></h1> <h1><i>那些海鸥飞来飞去,我拍了照片拍视频,尽管生长在大海边,对海鸥并不陌生,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拍的这么过瘾啊!</i></h1> <h1><i>两个老人,穿了棉衣,在海边吹风。风好大啊,真佩服新西兰人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i></h1> <h1><i>路上风景。</i></h1> <h1><br></h1> <h1><i>傍晚入住,房东夫妇都在牙科诊所工作。他们的房子很大,住了几十年了。偌大的院子像一个植物园,好多大树,门口停着房车。</i></h1> <h1><i>优雅、漂亮!</i></h1> <h1><i>从窗户望出去,小雨还在下。</i></h1> <h1><i>海鸥的卧室,窗外秋色。</i></h1> <h1><i>我和沐阳的卧室里,是一张特别高的铜床,平生第一次住这么高的床!这是女主人21岁的生日礼物。她向我介绍时夸张的做着拼命爬的动作,引得我们大笑。上床很是费点劲,但是躺上去很舒服,有种公主的感觉!</i></h1> <h1><i>夫妇俩幽默风趣,热情好客。男主人提出晚饭想吃我们的中国饭,我们很欢迎。他们俩的筷子用的很熟练,聊天甚欢,当然是和沐阳!他们的儿子喜欢旅游摄影,每到一地回来都要印一本影集,我们就一本一本的翻着。<br></i><br></h1> <h1><i>2018.5.1 星期二 阴</i></h1><h1><i>昨天晚上看到这周围风景不错,真希望今天好天。早上4点多醒了,</i><i>几次撩开窗帘,哎!天阴的厉害。要告别了,我的自拍杆改变了身份,合影只好拍了两张,然后合成。考考眼力,能看出来哪一位是后加进来的吗?</i></h1> <h1><i>到了一个蜂产品商店,他们进去逛,我在外面溜达。</i></h1><h1><i>旁边草地上一群羊,我走过去。瞧瞧!这二位,不带这么看人的,整的我都不好意思啦!</i></h1> <h1><i>我们到霍克湾,计划想去鸟岛,阴雨绵绵什么也看不见就取消了。</i></h1> <h1><i>路过一个黑沙滩,海浪轰隆隆的冲上来,又哗啦啦的退下去。多少年来,一直就是这样黑白分明,谁也改变不了谁。本色就是本色,否则不会叫本色!</i></h1> <h1><i>下午我们到湖卡瀑布,毛利语“泡沫”的意思。河深水清,呈现出美丽的宝石蓝色。<br></i><i>远处的小船在波涛中上下颠簸,挺吓人的看得眼晕。</i></h1><h3></h3><h3><br></h3> <h1><i>流量巨大的河水冲过仅仅十几米宽的河道,再加上溪谷一个高达11米的断层,激流在巨大的落差下,疯狂的奔腾,喷发出无数的泡沫,发出巨大的轰鸣。</i></h1> <h1><i>美丽的姑娘兴奋的喊着跑向瀑布,逆光下的金发漂亮极了,我回头抢拍一张。</i></h1> <h1><i>我们赶往入住的地方,我继续我的北岛路上风景。</i></h1> <h1><i>小熊啊,你要去向哪里?</i></h1> <h1><i>有点南岛的味道吧。</i></h1> <h1><i>拍路上风景我总是把握不好移动的速度,清晰度不够。可我还是难舍这片绿、这片黄、这片蓝。</i></h1> <h1><i>傍晚我们入住,房东是农场主,她家就在这半山坡上。站在他家的平台,眼前呈现出这样的景象。</i></h1> <h3>真是把人醉了!</h3> <h1><i>光线正好,我贪婪的按着快门。女主人开着一辆大吉普冲上山坡,和沐阳聊了几句,就让我们都换上了大水靴。然后开一辆干活的拖车把我们拉到他家的牧场。</i></h1> <h1><i>房东和沐阳一边聊着天,一边用手不断的摸着身边的牛。</i></h1> <h1><i>这头牛特别有意思,一直用舌头在舔女主人的腿。女主人也不躲,任由它舔。</i></h1> <h1><i>我拍了好多张,终于抓到它伸着长长舌头的这张。</i></h1> <h1><i>看到我们的这个小车了吗?女主人</i><i>就是用这个小车把我们5个人拉到山上的,开始我还怀疑,车轱辘在坑坑洼洼的山坡上东倒西歪的爬行,我还真挺担心。估计人家一天往返多次,路,早就烂熟于心了。</i></h1><h1><i>女主人给我们拍了合影。这是我们在新西兰的劳动节。</i></h1><h3><i><br></i></h3> <h1><i>他家附近有一个温泉度假区,晚上我们去那里泡温泉。人不多,水特别好,舒服极了!</i></h1> <h1><i>2018.5.2星期三 晴<br></i><i>这么多天难得的好天气!早早起来站在门口就足够拍的。圆月当空,太阳冉冉升起,真正的日月同辉!</i></h1><h3><br></h3> <h3>太阳一点点的升起,光在快速的移动。</h3> <h1><i>跟昨天傍晚的景象又有不同。他们家的位置高,开阔的视野将一切尽收眼底。真是个世外桃源啊!</i></h1> <h1><i>新西兰树多落叶多,但是他们不是扫走,而是用这个吹风机,把马路上的落叶吹到路旁。小伙子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干活,看到我很自然的打招呼。在新西兰陌生人相遇,大多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不打招呼也会微微一笑。这一点不同于我国习惯,我们是含蓄?还是冷漠?还是防范?我说不好。</i></h1> <h1><i>新西兰北岛的地热带,有奇异地热活动、沸腾的泥浆池、间歇喷泉和多彩的岩石和水池,所有这些构成了壮观的火山美景。这个池子叫香槟池,气泡多,色彩艳丽。在地热公园走一圈,浓烈的硫磺味,熏的头疼。</i></h1> <h1><i>这个就是间歇喷泉,还有一个比这个大,喷的更高。</i></h1> <h1><i>等待观看地热喷泉的游客很多,我们也在等,好晒呀。</i></h1> <h1><i>从地热公园出来,同一张票可以参观一个毛利文化村。欣赏毛利歌舞表演。然后跟随解说员一路边走边讲。可惜语言不通,不得其解。</i></h1> <h1><i>毛利人歌舞表演,很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我们国家一样,好像少数民族都擅长歌舞,他们几个人虽不说嗓子怎么好,但是和声很美。</i></h1> <h1><i>邀请客人上台和他们互动。表演结束换上现代人服装,开着小轿车离去。我想起了国内跑场走穴的艺人。</i></h1> <h1><i>下午我们去一个长满绿草的河,清清的河水,一眼望到底,长长的绿草在河水里摇摆,野鸭子游来游去。</i></h1> <h1><i>河在山谷里,太阳落的很快。我们快步如飞,几乎是小跑,来不及拍太多的片子,只把美好记在心里。</i></h1> <h1><i>我们今天到奥克兰,本来想会早些入住。结果进了奥克兰就开始堵车!全世界通病。</i></h1> <h1><i>今天入住的房东是中国人,好大的房子,宽敞极了!可是餐具不全,什么调料也没有,偌大的厨房所有的抽屉都是空的。这和新西兰房东在细节上都为你考虑到,形成强烈反差。让我们很生气。</i></h1> <h1><i>2018.5.3 星期四 晴</i></h1><h1><i>原计划今天请杨骁和他的朋友来我们这吃饭,因为入住的地方做饭的家什调料都没有,上午到杨骁家拿锅、碗、餐具和调料,然后去华人超市购物。</i></h1><h3><br></h3> <h1><i>我们兵分两路,沐阳开车回去准备晚餐,杨骁带我们去逛奥克兰。先去了码头,红色的大门很有气派。</i></h1> <h1><i>海港很小,有观光邮轮进出。这个建筑物很有特点,我们没进去。</i></h1> <h1><i>瞧,这是大门口。</i></h1> <h1><i>闲庭信步的这是什么鸟?前面两个小的是海鸥,原以为后面这个大的是大个海鸥,杨骁说它的名字叫“军舰鸟”。</i></h1> <h1><i>我们去了维多利亚山,静静的海,不平静的港湾,游艇穿梭,帆船摇曳,俯瞰奥克兰。远处有点像东方明珠那个叫天空塔。塔高328米,是观光及电台广播塔。</i></h1> <h1><i>维多利亚山曾经也是军事要塞,这里的炮台和地堡遗址好多。</i></h1> <h1><i>大海湛蓝,古树参天,绿草如茵,抬眼遥望,奥克兰的一切就在眼前。这就是美丽的维多利亚山。</i></h1> <h1><i>爱自然、爱运动的新西兰人,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他们运动的身影。</i></h1> <h1><i>这就是位于维多尼亚街及联邦街的交界的天空塔。</i></h1><h1><i>像任何城市一样,停车难!我们找到一个空中停车场,一层一层的转,直至17层才找到一个车位。</i></h1><h1><br></h1> <h1><i>我们对逛街没有兴趣,心里惦记着回家包饺子,就早早的回来了。我们三个人的杰作。</i></h1> <h1><i>沐阳的十个菜!</i></h1> <h1><i>中间最后揭晓的可是梅菜扣肉啊,但是我吃的最多的还是离我最近的这个南瓜大枣。甜食永远是我的最爱!</i></h1><h1><i>大家热聊着,没吃完的,他们打包往家搬,人多好干活,一会就收拾完了。洗了澡,上床十点多了。给家人发了微信,告知明天回家的时间。</i></h1><h3><i><br></i></h3> <h1><i>新西兰之行结束了,这次旅行领略了美景,开拓了视野,看到了新西兰人对生活的不同理解,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br></i><i>这次旅行,完全依靠沐阳,我们才得以成行。在整个旅行过程中她导游、策划、开车、做饭、联络,同时照顾三个老人,是一个特别有爱心、能包容的人。真心感谢沐阳!</i></h1> <h1><i>还要感谢奥克兰的杨骁,又接又送无微不至,带着我们游览奥克兰,真是个好孩子。祝杨骁在新西兰前途无量,幸福快乐!</i></h1> <h1><i>感谢海鸥和海象一路同行,对我的关心照顾。不管遇到什么事,到了海鸥那里都会烟消云散。我曾几次和海鸥一起旅行,每次都是快乐+快乐。海鸥兼着会计,海象主动承担了后勤。真是出行的必选好旅伴。</i></h1> <h1><i>我们这次旅行境外15天,国内两天,个人花费15700元(新元按1:4.66计算),主要支出飞机票占比41%,广州-奥克兰往返3400元;大连-广州往返2450元;新西兰境内两次584元。其次为住宿费用4003元,占比25.5%;租车、加油占比10%多点,餐费占比10%,签证费占8.5%,旅行保险等占5%,这个性价比你觉得如何?</i></h1> <h1><i>感谢这个时代,我们这个年纪赶上了互联网的发达,享受着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i></h1> <h1><i>旅行,在路上,</i></h1><h1><i>只要迈开双脚,</i></h1><h1><i>不管朝着哪个方向,</i></h1><h1><i>都是前进!</i></h1> <h1><i>人的生命长度天定,但是宽度可以自己把握。</i></h1> <h1><i>用旅行拓宽自己,丰盈自己,<br></i><i>在旅行中感受不一样的人生。<br></i><i>朋友,来吧,让我们一起上路!</i></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