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悄悄的“革命”!!!

量子叠加

<h1><font color="#b04fbb">  古都河,位于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西部,距赤峰市中心城区13公里,现有耕地面积7433亩,下辖7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br>  1996年,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和古都河村三级联动,历时5年,对龙潭山3.3万亩荒山进行综合开发治理,共投入劳动积累工94万个、资金680万元,完成了改土、治水、植树、修路、通电等一系列工程。按照适地适树原则配置树种,通过采用先进科学技术进行农、林、牧立体开发,实现了“山上两松(油松、樟子松)戴帽,山中三杏(山杏、家杏、大扁杏)缠腰,山下苹果梨桃,沟中杨柳护岸,林间广植牧草,梯田种瓜种药”,形成了以林果业为主、农林牧副相结合的立体生态经济林新格局,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山区林业开发新路子,龙潭工程成为赤峰市山区开发的样板工程。时任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姜春云等曾到龙潭工程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胡总书记还亲手种下了两棵油松幼苗。<br>  1995年村里投资200多万元新建了一栋小学教学楼,翻建了36间教室;2002年投资28万元修了一座长60米的跨河大桥;2003年修整了三家到八家之间的村级公路,解决了学生行路和村民运粮两大困难;2007年实施了古都河自然村四、五、六、七、八组自来水改造工程,使450多户、1800多人吃上了放心、干净的自来水;2008年积极争取将18路公交车线路延伸到村里;2009年投资17万元安装了路灯,投资56万元实施了北井自然村安全饮水工程,使250户、1000多人受益。随着道路的畅通和经济的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劳务输出、招商引资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劳务输出每年都达到1500人以上,年收入1000多万元。<br>  古都河村致富不忘精神文明建设,一直坚持不懈地组织全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小康文明户”、“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信贷部门每年为村里提供100万元的小额贷款,90%的农民都成了信用户,古都河村被评为信用村。该村4个党支部、12个党小组共有党员99人,每年都不断发展新党员,党员活动室里电脑、电视等配套设施齐全。村党总支部被中组部命名为“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br>  古都河村从产业富村、生态强村到公共设施立村、文明治村,走出了一条踏实、富裕新农村建设的成功之路,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多次受到松山区、赤峰市和自治区的表彰,被授予赤峰市生态建设绿化村、自治区农业先进村、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等光荣称号。<br><br></font></h1><div><font color="#b04fbb"><br></font></div> <h3>旷古的宁静,遮挡不住熙熙攘攘的狭隘自私,丧心病狂的贪得无厌,让人文的泪滴和自然的鲜血搅和在一起,以至于鲜亮的太阳警惕地扯上块儿面纱!</h3> <h3>极目远眺,齐整整的农田满眼葱绿。笔直的畦垄、皂白而泛光的农膜、浅藏膜下黑黝黝的滴灌管道,尽抒现代农业产业化的科技元素。而恰恰是这祯看似完美的图画,却被稍纵即逝的那么一个被一簇小草拱卫着的黑糊糊的凸起的木桩搅得一塌糊涂!对,不错!那是被人用刀斧砍,用秸秆杂草烧,用铁锹镐头凿,曾经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落下的冤魂!!</h3> <h3>古都河,赤峰史料记载中最早于旧民主主义革命初期就成立私塾的文化故土。书香、儒雅、包容、和谐,一直占据主流民风。民国乡绅捐建的村塾里杨柳依依,糖槭蔽日;农家果槐林林总总,田野绿树成荫,十里八乡都啧啧称赞。谁能想象得到,物阜民殷后竟因为要多打几斤谷粟而对这些有着20年生命的杨柳开启杀戒!</h3> <h3>肃立树前,两行凄苦。挺拔的身躯,被戕害得风雨飘摇、苟延残喘。倔强的老树,明明知道是谁作践了它们,却也硬生生地扛起疼痛,那一眼看上去的慈眉善目,犹如一把利刃在心。痛!</h3> <h3>不敢逼视,不敢谛听。这屠戮的奸佞滋生于自诩为文明村的村民中间!</h3> <h3>惊叹于“刽子手”们伺机而动的创新思维!滑稽的阉割还不忘用烈火焚烧,肆意的伤害却也是赶尽杀绝。呜呼!!</h3> <h3>不知道是黎明还是午夜,这群青面獠牙的法盲漏出来可怕的狰狞面目,一场血淋淋的屠杀静悄悄地展开!山河呜咽,万物悲伤……</h3> <h3>家乡百年淳朴的风气,变异成奸诈势利愚昧无知畸绌冷漠和复古!!残阳,血泪般的字书。句句扣问苍天,声声拷打心灵!!</h3> <h3>我的故乡啊,一时间,我竟辨不出来你是蒙昧野蛮还是文明进步,依稀可见的文明碎片嗤楞楞刮每个赤子的心。焦灼着、彳亍着、自我吞咽着苦涩的记忆!</h3><h3> 彷徨中,我想呐喊——住手!</h3><h3> 哪怕是颓然废笔,哪怕是无病呻吟!! </h3> <h3>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小路</h3><div>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div><div>除了公路上汽车的轰鸣和电气之音</div><div>我也似乎听到了故乡烛骨般的心跳</div><div>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div><div>我在这里活着 也将在这儿死去</div><div>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div><div>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里失去</div><div>古都河 古都河</div><div> ——悲情摹于汪峰《北京 北京》</div> <h3>路,在脚下。乡乳着实哺育了万千儿女,而今,母亲有难,我们岂能坐视!?既然你是血性的汉子,哪怕咱瘦骨嶙峋,也需以浩然之气支撑起桀骜不驯的人格坐标啊!</h3> <h3>我每天都愿意聆听家乡富足的经书;我每天都想与参天大树对视,我也陶醉于鸟语花香的阡陌与河川,因为,我是你的儿子啊!!</h3> <h3>惊鸿一瞥,我终于寻觅到让我喉结热辣的新绿!悄悄的你来了,正如你悄悄地去!纸幡飘飘,那是告别愚昧无知的哀号。真的祈愿,家乡的天更蓝,水更绿,花更艳,人心更美,歌声更嘹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