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流淌着青春激情的时光

飞花逐月

<h3>  老人家说过,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无论上天入地,都可以在斗争中享受无上的乐趣。</h3><h3> 不过,天地之大,世事无常。与天斗,天也会漏,比如现在常说的臭氧层空洞,就是与天斗的祸害之一;与地斗,地会记仇,比如,过度开垦、过度放牧造成的土地荒芜和草场退化,这些人为对自然的破坏,已经让人类尝到了恶果;与人斗,人会受伤,身体的伤和心理的伤,可人们就是忍不住要斗,你斗我我斗你的,套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来啊互相伤害啊!看看,与人斗,是不是很有可能两败俱伤呢?</h3> <h3>  那么问题来了,人与人是怎么斗的呢?今天,我要说的,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成人之间的尔虞我诈,而是穿越时空到过去,回到青少年的时代!在这里,你才会发现,小孩子的与人斗,才是有些其乐无穷的意思!精力旺盛,荷尔蒙充斥的少年们,是如何释放能旺盛的冲动呢?</h3><h3> 对我们来说,打架,只有打这架,才是释放青春荷尔蒙的唯一途径,也只有这样,才会体验到人生的乐无穷。</h3><h3> 朋友们会问,说了半天,飞花是受了啥刺激要说和人斗其乐无穷的话呢?哈哈,这篇就是有点一惊一乍的,要不然你也没耐心往下看啊!</h3><h3> </h3> <h3>  其实啥刺激也没,就是想回忆一下小时候和人打架的乐趣,总结一下得失,供正在打架途中奔跑的孩纸们参考参考,万一学个能用的一招半式呢。</h3><h3> 话说有印象的第一次打架,是小学的时候,那天在唱歌,和同学发生了争执,好像是唱什么“红太阳,照渔港,海防前线好风光。红小兵织渔网,身边放着红缨枪。鱼儿飞啊飞啊,歌儿唱啊唱啊,织好渔网去站岗。”具体啥原因不知道了,有可能是俺唱歌跑调被人说了,反正是打的昏天黑地,拉都拉不开,后果是那年的三好学生没有了我的份,以往可是从不缺席的。</h3><h3> 难道俺从小自尊心就很强么?</h3> <h3>  有印象的另外一次打架,还是小学的时候,一次下课以后和同学玩摔pia(就是这个音,没字,就是用纸或者烟盒叠成的方形、三角形游戏玩具),本来玩的很开心,后来也不知道是我怀疑对方作弊还是我被怀疑作弊,反正就是两个人立马变成斗鸡眼了。</h3><h3> 两个人,每人伸出一只拳头👊互相抵着,两只眼睛怒目而视,一副怒发冲冠的愤怒状。刚开始,我们两个只是双拳相抵,都没有主动发起进攻,都在观察,寻找机会,给对方大力一击!</h3> <h3>  战斗,总是会有一方主动发起进攻的,就看谁先耐不住性子或者是寻找到了先机。从一开始是你踢我一下,我也敬一脚,慢慢的发展到另外一只手突然握拳发力袭击,使出的招数和动漫里面的“天马流星拳”差不多也说不定,或者干脆是一个耳刮子呼过去,或者被对方躲过,或者很幸运的招呼到对方的脸上。</h3><h3> 如果被对方躲过,那么战斗一般情况下依然会保持在胶着对峙状态,巧妙地维持着心照不宣的暂时平衡。</h3> <h3>  如果一方不幸被对方击中,自然会被激怒,这种情况下,会有两个发展状态,一个就是依然保持对峙,吃亏的一方会抓紧寻找战机反戈一击;另外就是啥也不说了,吃亏了,哇呀呀的反击了再说,这个时候,两个人就会你一拳我一掌的互相招呼着,就看谁的手快准头强了。</h3><h3> 总之,战斗会从胶着状态慢慢发展到白热化,然后什么招式都失去了作用,两个人直接抱团打在了一起,滚到地上打,起来了继续打,直到被人拉开或者都打累了才完事,这次打架是如何结束的,已经记不清楚了,基本上不会超过前面说的路数。<br> </h3> <h3>  打架,总是有后果的,那就是两个人都会不同程度的挂彩。要么脸被打肿了,要么鼻子被打流血了,要么腿被踢破皮了,自然也是流血了。</h3><h3> 最后,无论是不是分出了胜负,伤口还是要自己舔的,如果有外伤,比如脸上,回到家里,那是少不了一顿说教或者皮肉之苦,如果暗伤,比如腿上,裤子一盖,自作自受啦。</h3><h3> 哈哈,其实上学的时候和我经常打架的也就那几个人,互相看不顺眼吧,怒怼一场,不论输赢,畅快淋漓,神清气爽,过几天见了,一言不合,再干一场。</h3><h3> 话说,现在脸上身上还有那个时候留下的战场遗迹,顽强的述说着过去场面的惨烈程度,用现在的话来说,也算是英雄归来,峥嵘不减当年。</h3><h3> 打架,打的是年轻的青春冲动,释放的是那不安份的男性荷尔蒙,留下的是相逢一笑恩仇泯的友情,真的,好几个经常打架的同学,成年以后见面亲的不得了呢,这也是另外一种不打不相识吧?</h3><h3> 好了,我的故事暂时讲完了,打的架还有许多,你有酒么?虽然我不喝,但我希望你有。</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