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h1>01</h1><h3>和陈先生的再一次见面应该是有小半年了吧,我也记不大清楚了。<br></h3><div>网络的快速发展让我们认识新朋友的速度快了起来。我和陈先生就是始于微信的一个家乡群认识的,最开始只是偶尔在群里搭话,大家都会聊几句,然后去年也就是17年三月底我回家,陈先生说“不然出来面个基”。我想了想说好,然后我们就这样见面了。</div><div><br></div><div>其实我是有点轻微的社交恐惧症的,所以这些年也一直在尝试着去正视这个问题,也想慢慢改掉。见面之前会有忐忑,也会有不安全感,毕竟是陌生人。意外的是见了面我们很自然的打招呼寒暄,然后找了家小店坐下来聊聊天,当然整个过程其实还是尽量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一点的。</div><div>那天晚上回家之后我们私聊聊了很晚,都能找出话题不让聊天冷场,就这样聊了好些天,他偶尔也会冒出一两句让人听着觉得很甜蜜的话。</div><div><br></div><div>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单身太久了,突然出现一个聊的很好的人就会觉得很开心,也许是对陈先生的初印象还不错,将近180的身高,长相也是那种很英气的样子,所以有那么一刻我有一种“好像要恋爱了”的感觉,是比好感好多一点的心动。</div><div><br></div><h1>02</h1><div>17年五月份,我辞职回老家,说实话除了家里的关系,还有那么一些原因是因为陈先生,那时想着或许回来彼此的关系可以近一点。也是后来又有约过几次,还有一些暧昧的小接触,让我一度以为对方对我也是喜欢的。但是女生的矜持和自己长久以来的防备心让我不会去主动。一直到有一次我们出来,快回家的时候我问他“你有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div><div>我想,我这么明白的暗示了,如果还不懂的话我也是没办法了。</div><div>然后他说“没有”。</div><div>“真的没有想对我说的吗?”我再一次问。</div><div>他回我“没有,有些话我觉得彼此知道就好了,不需要说出来的。”</div><div><br></div><div>那一刻其实心里有点冷。后来回家我冷静了许久,开始思考这样一段关系,似乎除了最开始聊的火热之外,后来基本都是那种差不多无话可聊的状态,偶尔我主动找个话题,他也是不冷不热的回复,只是因为几次的良好约会让我选择忽略掉这些。</div><div>然后我就想:<b>这个人其实并不喜欢我吧,又或许真的对我有好感,但是连他自己都无法确定是不是选择我。所以他保持着不主动,不热情,不负责的态度但又暧昧的撩拨着我</b>。</div><div>慢慢的,我就逼自己不去关注他,也不再主动找他,平时的互动仅限于他偶尔发的朋友圈给点个赞。渐渐地,我们的联系变得越来越少,一直到今晚见面已经过了大半年了,很意外的还送了礼物给我。我就在想,不知道陈先生买这个礼物的时候是在想什么,为什么会突然送给我呢?但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有之前那种心动的感觉了,我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冷静。</div><div><br></div><div>我其实就是这样的性子,若是我觉得可以的我会迈出脚步勇敢去尝试下,但如果对方在我前进的时候同时后退,那么我会很容易就放弃。因为不想承受太多失望。 而陈先生我想我们是不再有可能了,那时的错过便不会再回头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