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晚也要去一次西藏

吻娣思楠

<h3>一直以来,有太多人行走在西藏路上</h3><div>哪怕年近花甲,接近古稀也不忘初心</div><div>义无反顾踏上西藏的路</div><div>吸引他们的是西藏壮丽美景</div><div>和纯粹之至的信仰</div> <h3>再晚,也要去一次西藏</h3><div>因为这里有</div><div>壮美高原的风光</div><div>皑皑雪山的清凉</div><div>清清湖水的荡漾</div><div>茫茫草原上数不清的牛羊</div> <h3>再晚,也要去一次西藏</h3><div>因为这里有</div><div>迎风飘扬的经幡</div><div>炙热如火的阳光</div><div>还有诚挚的脸庞</div> <h3>再晚,也要去一次西藏</h3><div>因为这里有</div><div>随风摇曳的格桑花</div><div>金碧辉煌的布达拉</div><div>千年不变的圣洁光芒</div> <h3>选择西藏,以信仰的名义</h3><div>以梦想的名义</div><div>我想脱离现实与浮华</div><div>宽容自己,宽容别人,宽容世俗</div> <h3>选择西藏</h3><div>我不想再去争那些</div><div>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div><div>我只想眯着眼睛</div><div>晒着最炙热的太阳</div> 再晚,我也要去一次西藏即使在布达拉宫前我已跳不起来痛苦时、衰老时病痛时、孤独时、寂寞时 选择西藏<div>我想去顺着转经道转一次经</div><div>我虽然不是磕长头从万里之外而来</div><div>却仍有虔诚</div> <h3>我总会想到这里</h3><div>这世界最美宫殿我曾经来过</div><div>只有年轻时的梦想</div><div>才会在老年时激情澎湃</div> <h3>即使在大昭寺前只有力气诵经</h3><div>头发白了,眼睛花了,走不动了</div><div>我也想在这被信徒们磕的光滑的</div><div>青石板上磕一回长头</div> <h3>即使色拉寺我已经听不清辩经</h3><div>几十年间,我的容颜便已不再年轻</div> <h3>千年沧桑变化于真理</h3><div>却只是弹指一挥间</div><div>这一切</div><div>只有佛家最优秀的僧人</div><div>才能释其真义</div> <h3>即使在雪顿节我已经不能</h3><div>经受住汹涌的人潮</div><div>佛像一点一点的展现</div><div>在人们的面前</div><div>现场沸腾了起来</div> <h3>长在田间地头</h3><div>长在深谷山涧,守一份挺拔</div><div>随风吹散开去,不惊艳时光</div><div>却随四季轮回色泽更显鲜明</div> <h3>一生有痛苦、忧伤、失败</h3><div>也有欢喜、快乐、成功</div><div>都过去了,也幸好</div><div>我仍然保持着一颗纯净的心</div> <h3>即使在那里做一株格桑花</h3><div>高原之上的花儿最是娇艳</div><div>却也最是坚毅</div> <h3>即使在拉萨河岸做一颗树</h3><div>守着这片圣城</div><div>感谢高原之上的每一缕阳光</div> 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div>听那趟过河谷的流水有缓有急</div><div>静默安然,即使没有香火袅绕</div><div>却也不失圣洁</div> <h3>即使在拉萨的街头做一个转经筒</h3><div>每天在摇动之间</div><div>承载下了多少人的渴求</div> <h3>嗡嘛呢叭咩吽</h3><div>六字真言将我牵挂和惦念</div><div>有人注视,有人理会</div><div>微笑地看着周围的一切</div> <h3>即使只能在节日之中做一朵酥油花</h3><div>人物、山水、亭台楼阁、飞禽走兽</div><div>花卉树木都有人生</div> <h3>火光跳动,做一个安静的看客</h3><div>留给人独处思考的时间</div><div>就这样默默注视着周围熟悉的一切</div><div>静静地离去</div> <h3>即使我的一生是那么平凡</h3><div>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div><div>可我真实的来过</div><div>正如我想在那里终老</div><div>我们的一生都在守望</div><div>有些事可能一辈子却也实现不了</div> <h3>曾经,多少人在心愿卡下写下它</h3><div>曾经,多少人在画纸之上描绘它</div><div>曾经,多少人在纯真时想过它</div><div>可是到现在也没有到达</div><div>即使老了也不能到达</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再</div> <h3>再晚</h3><div>也要去一次西藏</div><div>无关年龄</div><div>只关梦想</div><div><br></div><div>再晚</div><div>也要去一次西藏</div><div>西藏的壮丽江山</div><div>定将不负于你</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