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辉煌成就,抒发爱国情怀——泾阳职专影视教育活动

浮尘

<h3>  为了进一步发挥影视作品的肓人功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改善和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泾阳职专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 我的国》、《建军大业》等爱国主义影视,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伟大祖国辉煌的历史,从实际出发,抒发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重塑自我、顽强拼搏的爱国主义情怀。</h3> <h3> 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h3><div>&nbsp;&nbsp;&nbsp;&nbsp;我看了纪录片很兴奋,它不仅是一部纪录片,更像是一盏明灯,将永远照耀着我奋发向上!借用里面的一句台词: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div><div>&nbsp;&nbsp;&nbsp; 影片中震撼世人的中国速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扶贫攻坚……高山大川平原祖国的壮丽河山处处是中国人民奋斗的身影;上至神秘浩瀚的太空,下至深邃莫测的大洋深处,都有中国人探索的身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在逻辑,彰显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也展示出中国这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路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伴着悠扬的旋律,影片最后,银幕的镜头划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划过一个个超级工程、划过海外侨胞感人画面、划过中华民族各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记录了我们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div><div>&nbsp;&nbsp;&nbsp; 这部电影记录中国现代电影繁盛的建设,回望厉史,这些光辉成就,是有多少代人经过多少年的艰苦奋斗,才创造如今令世界惊叹的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为那些默默奋斗的工作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是他们的追求完美,是他们的默默奋斗,才换来如些令人惊叹的新中国。</div><div>&nbsp;&nbsp;&nbsp;&nbsp; 这部电影从头到尾都在讲述着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电影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师孟凡超,他从项目到通车,从当年的中年人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时光飞逝,改变了许多,可唯一动摇不了的是那颗心。不忘初心,片中有句话令我难忘“现在的中国不是能做成什么事的问题,而是你是否能想到要做什么事?只要能想到,国家就能有力将这事办到"。是的,在这几年中他们做到了。</div><div>&nbsp;&nbsp;&nbsp; 我们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是让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一部最鲜活、最生动的辅导教材。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强国时代,激励我们全民族焕发出一种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奋斗、去拼搏。</div><div>&nbsp;</div><div>  我们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而自豪,共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洪流中,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带头落实公司理念,弘扬创新、奉献精神,带动员工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div><div>&nbsp;&nbsp;&nbsp;&nbsp; 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愿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愿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nbsp;&nbsp; </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6秋计算机一班&nbsp;孙洋&nbsp;&nbsp;</div> <h3> 建军大业 观后感</h3><div> 5月28日下午班会班主任老师组织了全班同学在教室观看《建军大业》电影。</div><div> 《建军大业》是一部描写我国军队建军的爱国影片,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影片中国民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屠杀了很多共产党人及革命群众,场面让人憎恨。在会议当中,陈独秀主张上缴武器以夺得同情,毛泽东坚决主张武器不能上缴被陈独秀赶出会场,剧情根据时间的推移,在青年的周恩来同志的率领下,南昌起义成功,后期攻打城市失败,帅军会师井冈山。</div><div> 最热血的是攻打南昌,最令人心潮澎湃的,从大伙力反张国焘到叶挺热血炮轰制高点,让观众感受到当时革命先辈着青春激荡的风采。</div><div> 最振奋的是毛泽东的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道醒了多少人,指出了革命道路方向。</div><div> 最敬佩的是三河坝战役,朱德三千战士抵御国民党大钧三万大军三天,最后需要再留下两百人死守三河坝时,大家争相要留,没有丝毫懦弱。</div><div> 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革命的精神永相随,自己从《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再到现在的《建军大业》。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应当有所恩,应当有这种精神:一是满腔热血的爱国热情,我们的党和国家一路走来是多么地不容易。那些军人战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不顾自身地奔赴前线,牺牲了自己换来和平,二是奋勇的牺牲精神,每一次战斗,每一次攻城。随着冲锋号响,大家都视死如归地向前冲,不怕死,他们愿意为了人民牺牲。</div><div> 他们的这种坚韧的意志,坚强的纪律和夺得革命最终胜利的法宝,为了人民攻坚克难,深受民众爱戴。“我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这是对朱德受挫的将士们号召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div><div> 17秋计算机班 李含瑾</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