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相遇是萦绕一生的眷恋

爱♥一直在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这场相遇是萦绕一生的眷恋<br></b><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散文诗】【情感美文】</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b></h1> <h1><b>题记</b></h1><div>曾经的相遇<br></div><div>没有邀约</div><div>却会如期而至</div><div>没有言语</div><div>四目对视的那一刻</div><div>便会曼妙心扉让时间瞬间静止</div><div>没有交流</div><div>一个眼神便心领神会相记相知</div><div>曾经的相遇</div><div>神奇而美妙</div><div>所有的一切都曾是那么美好</div><div>曾经天真地以为</div><div>这种幸福竟来得如此简单</div><div>这种幸福会直到永远</div><div>不曾想有一天</div><div>这种幸福会戛然中断</div><div>即便如此</div><div>这场相遇</div><div>仍会时时刻刻萦绕心间</div><div>它注定会是萦绕一生的眷恋</div><div><br></div> <h1><b>每个白昼</b></h1><div>我尽量把时间排满</div><div>因为</div><div>只有在不停的忙碌中</div><div>才会暂时</div><div>忘掉一些痛</div><div>忘记那张熟悉的脸</div><div>忘掉那个熟悉的身影</div><div>可是</div><div>不经意间</div><div>在我伏案工作时</div><div>在我思索问题间</div><div>在我与别人谈论时</div><div>在我小憩桌前</div><div>在我埋头走路时</div><div>那个笑颜</div><div>会蓦然出现扰乱心间</div><div>让我无法淡然</div><div>于是</div><div>想念成了工作以外的必修课</div><div>我无法让时光更改前言</div><div>只好继续重拾那份不堪</div><div>走在人海里</div><div>默默期盼那个笑颜能再出现</div><div>梦幻着那个熟悉的身影</div><div>能悄悄地来到我眼前</div><div><br></div> <h1><b>每个夜晚</b></h1><div>一笔轻抒</div><div>浅落在黄昏夜幕前</div><div>望着茫茫夜色</div><div>惆怅不自觉地弥漫心田</div><div>独自一人在黑暗中</div><div>望月思君</div><div>那蓝色的泪是无言的思念</div><div>望着天空发呆</div><div>直到月上柳梢深夜到来</div><div>万籁俱寂卧上床榻</div><div>感受别人的鼾声是那么安然</div><div>自己却久久难以入眠</div><div>曾经的美好</div><div>像电影一样重映在眼前</div><div>似睡非睡间</div><div>曾经的情景却再次出现</div><div>让我孤枕难眠</div><div>只好听听那些舒缓的音乐</div><div>慢慢入眠进入梦间</div><div>梦里</div><div>有熟悉的身影出现眼前</div><div>也会再见到那张熟悉的笑脸</div><div>我脸上那久违的笑容</div><div>才会出现</div><div>梦里</div><div>更会有现实的无奈</div><div>醒来后</div><div>一切固然</div><div><br></div> <h1><b>每个春日</b></h1><div>柳梢染绿花红重现</div><div>小草小花热闹登场</div><div>愈加烘托我的寂寞与忧伤</div><div>春风几许</div><div>吹开缱绻的梦</div><div>梦中的情景清晰可见</div><div>我轻轻地诉说心的语言</div><div>盈盈春日 </div><div>可否有一只燕儿</div><div>在细细聆听我的语言</div><div>闲暇时间</div><div>我信步漫游在田间</div><div>闻到百花弥漫的芳香</div><div>那花香</div><div>悄悄地淡去我的一份忧伤</div><div>当花红落地</div><div>我会悄悄地地把相思</div><div>同花瓣一起化作春泥</div><div>当柳絮漫天纷飞</div><div>伴着飞舞的柳絮</div><div>我感慨万千</div><div>重拾点滴写下感伤</div><div>将愁绪慢慢排遣慢慢释放</div><div><br></div> <h1><b>每个夏日</b></h1><div>在午后</div><div>静静地一个人发呆</div><div>发觉时间都慢了下来</div><div>阳光透过树叶洒下的光影</div><div>远处传来的几声蝉鸣</div><div>似乎都在昭示着夏日特有的倦慵</div><div>即便这样的时刻</div><div>我的心也没有丝毫轻松</div><div>过往的点点滴滴仍在心中</div><div>使我不安让我无所适从</div><div>在稍许清凉的傍晚</div><div>我徜徉荷间</div><div>荷花傍在荷叶边</div><div>盈盈浅笑着</div><div>映红了我的脸</div><div>远处飘来阵阵荷香</div><div>引我再次进入畅想</div><div>愿做前世那朵莲</div><div>花开花落在你身边</div><div>愿做前世那朵莲</div><div>修练心法无杂念</div><div>愿做前世那朵莲</div><div>斩断尘世缘烦恼丢一边</div><div>在宁静的夏夜</div><div>听着蛙鸣望着星空</div><div>那颗最亮的星</div><div>是不是他的眼睛</div><div>与我对视摇动心旌</div> <h1><b>每个秋日</b></h1><div>天气清爽而明丽</div><div>微风也有了一丝凉意</div><div>这明快的秋啊</div><div>带给了我多少回忆</div><div>曾经</div><div>在枫叶飘落的黄昏</div><div>我仍在原地</div><div>苦苦地等痴痴地寻 </div><div>在秋雨绵绵的日子里</div><div>我的心也和天一样</div><div>下着漫天相思雨</div><div>在菊花满地的山冈</div><div>摘下一朵插在头上</div><div>借以了却思故人的念想</div><div>在那丹桂飘香的时刻</div><div>任由心梦藏进花香</div><div>在黄叶飘零的时候</div><div>将思念写满落叶飘向远方</div><div>在中秋月圆夜</div><div>那个人是否也会把我念想</div><div>秋的收获</div><div>带给人们满满的希望</div><div>也将希望降落到我身旁</div><div><br></div> <h1><b>每个冬日</b></h1><div>缠缠绵绵的相思</div><div>再次走进冬天的序曲</div><div>冰凉的风</div><div>已把它凝结成冰晶</div><div>定格成一道不变的风景</div><div>寒冷的天</div><div>把它变成飞舞的雪花</div><div>飘飘落落</div><div>去寻找心得以安歇的家</div><div>回望我走过的足迹</div><div>从春到夏从夏到秋</div><div>凡是我留下呼吸的地方</div><div>都盛开着一株并蒂莲</div><div>直至开到冬天的门口</div><div>那株并蒂莲上还有泪珠</div><div>我试图再把它酿成幸福</div><div>让它破涕为笑</div><div>让它不再孤苦</div><div>冬天到了</div><div>春天还会远吗</div><div>等到来年春暖花开</div><div>让花儿修饰它的容颜</div><div>让春风继续把思念渲染</div><div><br></div> <h1><b>一生之中</b></h1><div>因为一场倾心的相遇</div><div>而成为一段动人的篇章 </div><div>成为每一天每一季的念想</div><div>时钟滴滴答答</div><div>分分秒秒</div><div>都在不停地数着曾经的过往</div><div>世界这么大</div><div>我们需要多深的缘分</div><div>才会相遇</div><div>那心与心的相守</div><div>灵与灵的相依</div><div>胜过对白的千言万语</div><div>那神奇与美妙的相遇</div><div>在心底溅起朵朵浪花</div><div>催人笑靥如花</div><div>那种曼妙</div><div>直到日暮黄昏</div><div>直到人生暮年</div><div>都会忆起</div><div>纵然</div><div>现实的无奈会导致最终分离</div><div>纵使忆起会痛彻心扉</div><div>但衣带渐宽终不悔</div><div>那个眼波流转的眼神</div><div>那张似曾相识的笑脸</div><div>那一次次曼妙心扉的相见</div><div>将会一直挂念</div><div>成为萦绕一生的眷恋</div><div><br></div> <h1><b>后记</b></h1><h3>曾经的这场相遇<br></h3><div>惊艳了时光</div><div>却被湮灭于无情的现实</div><div>虽然分离</div><div>却能被彼此相记常常忆起</div><div>纵然遗憾过纵然心痛过</div><div>却谱写了一段缠缠绵绵的传说</div><div>地球之所以是圆的</div><div>是上帝怜悯痛苦的分离</div><div>让离人能够再相聚</div><div>这场相遇</div><div>注定是萦绕一生的眷恋</div><div>走过时间的长河</div><div>如若真的有缘</div><div>让人生永远是一场初遇</div><div>到那时</div><div>再与他共一场胭脂醉</div><div>不醉不休不停不止</div> <h3>文:一直在</h3><h3>图:网络</h3><h3>歌曲:《美人鱼》</h3><div>谢谢阅读点赞🌹</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