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携美篇情共永

春华求实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美友情缘</h1> <h3><br></h3><h3><font color="#010101">我和美友老王的相识,缘于同在一个交流群里。算起来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了。老王友平时不太爱说话,我也很少发言。那时,我们之间还缺乏沟通。后来,是因老王的加精小说,才渐渐地引起了我的关注。</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去年年末,我也组织了一个交流小组,意在更好地探讨作品。于是,便把有共同爱好的老王邀了进来。在这个人数不多的“小屋”里,有多位喜爱小说的写手,也有多位喜爱散文的作者。大家如同兄弟姐妹,其乐融融,交流起来自然随意了些。我的每一篇作品,美友们都及时地给予指导和鼓励;而对美友们的作品,我也尽可能地去拜读和留评。我和老王间的美友情感,就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中逐渐建立起来的。</font></h3> <h3><br></h3><h3>老王是成都人。人很诚实,也很谦逊。无论是群聊或私聊,也无论我和他交谈什么,他都习惯地回一句:“要得”。让人感到心里很温馨。</h3><h3><br></h3><h3>“老王,我和群友陈春玲申办了一个《小说林创作园地》,你加进圈里来吧!”</h3><h3><br></h3><h3>“要得!”</h3><h3><br></h3><h3>“老王,我刚刚写完一篇稿子,烦劳你给看看,提点建议。”</h3><div><br></div><h3>“要得!”</h3><h3><br></h3><h3>老王友平时工作很忙,且经常外出。所以他自己的作品并不算太多。白天群里的交流,他也很少能参加。常常待到晚上才去补“功课”。有次半夜里我一觉醒来,忽听手机嘀嘀一响,打开一看,原来是老王在点评群友的作品。类似这样的情况,在其他群友中也时有出现。诸如霍才元、汉晋斋、南山之松等。大家平时虽然都很忙,但“交流”却从不间断。</h3><h3><br></h3><h3>早在春节前,我和山西一对同学夫妇,就约好了四月份去成都和重庆旅行。临走前,我没有多想,就曾私信老王,请他给介绍一下成都的主要景点。老王收到信息后,即刻回话说:“要得”!随后就给我发来了一份详尽的介绍,并提出要在都江堰给我们接风,尽一下地主之谊。</h3><h3><br></h3><h3>通过几个月的交往,美友间既熟悉而又陌生。熟悉的是几乎天天说话,陌生的是相互间从未见过面,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我虽然很想见见老王,看看其“庐山真面目”。却又担心他工作太忙,怕有扰于他,给他带来诸多麻烦。于是,便婉言辞谢。</h3> <h3><br></h3><h3>果如其然,就在我们启程前夕,我又收到了老王友的短信,说他有急事要去重庆和广元,待十九日左右才能返回都江堰。我掐指一算,按行程,他返回的日子刚好是我们要离开的日子。于是又回言他说:“老王友,你尽管忙吧!别为我们的见面而影响工作。”</h3><h3><br></h3><div>我们一行四人,于四月十四日到达了成都。按照老王友的叮嘱,我们首先游览了宽窄巷子、武侯祠和锦里等几个市内的景点,领略了一下这座古城的文化底蕴。接着又随当地旅行社,游览了峨眉山和乐山大佛景区,体味了巴山蜀水的秀美绝伦。</div><div><br></div><div>四月十八日一早,我们就赶到了久负盛名的都江堰(灌县)。本来只想在这里游玩一天,但一下车,就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横跨在岷江之上的南桥美景和繁华的古镇街道,让我们顿生了一种不想走的感觉。于是,经过商量,大家决定在这里至少住上两晚。</div><div><br></div><div>正是这里的诱惑,成就了我们和老王的见面。</div> <h3>在我们游完都江堰景区的当晚,老王友为了促成这次见面,提前一天回来了。他一到家,便即刻给我发来了信息:“春华友,明日没有具体安排,看你们的行程,可否一聚?”</h3><h3><br></h3><h3>一阵惊喜过后,随即又有所顾虑。老王友多日奔波,车马劳顿,应该让人家休息一天。于是,我又回言辞谢说:“谢谢友的好意!明日再游青城山之后,我们就要离开成都赶往重庆了。”不料想老王再三邀请,诚意感人,只好应允。</h3><h3><br></h3><h3>十九日傍晚,老王开车接上我们,来到了岷江岸边的一个老火锅饭店,老王夫人正在那里等候。两主四客围坐一桌,谈笑风声,喜笑颜开。虽为初次见面,但却宛若亲朋。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聚会就这样定格在了镜头里。</h3><h3><br></h3><h3>饭后,老王提出要送我们回旅店,老王夫人却执意要沿江边走走,似有许多话儿还没说够……古镇的灯光映照在岷江两岸,微微的清风扑面而来,一种从未有过的惬意荡漾在心头。</h3><h3><br></h3><h3>呵!遥遥千里,茫茫人海,竟让两个素不相识的人结为了朋友,而且还机缘巧合地相聚在这蜀都名镇。这既是缘分,又是美篇的魅力呵!写到此,耳畔不由地响起了《万水千山总是情》的旋律,不过我的歌词是新版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道青山阻重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水千山皆有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蜀都一聚心中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携美篇情共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人合照</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春华求实丨图片:秋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