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死之前写给主人的遗嘱

不二静舍

<h3>亲爱的主人,当你吸完最后一根烟时,我宣告我已经死亡。</h3><h3><br /></h3><h3>此刻,我已经千疮百孔,我的每一个细胞都有你浓重的烟味。记得有一次你咳嗽去医院检查,面对漆黑一片伤痕累累的我,你熟视无睹,没有一点爱惜之心。</h3><h3><br /></h3> <h3>既然你不珍惜我,那我只好优雅转身,今天给你说这些,只希望下一次遇到一个像我这样的肺,请你好好爱惜。</h3><h3><br /></h3> <h3>肺与大肠相表里,所以大肠与我是一家子,所以请主人记得一定要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如果大肠有宿便,这些宿便就会产生热,这些热如果不往下走,就会往上走,我就会被熏死。一旦我被大肠里面的热侵袭,主人你就会咳嗽,别怪我折腾你,只有通过咳嗽才能把肺里面的热赶出去啊。所以有些咳嗽只要把大便一通就可以解决了。</h3><h3><br /></h3> <h3>主人,其实我也有缺点,我的缺点就是特别娇气,这是与生俱来的,不能怪我。我受不了热,热了我就会咳嗽,这时候咳嗽还有黄痰;我也受不了寒,大冬天你到外面被冷风一吹或者喝个冰镇饮料也会伤到我,我也会咳嗽,这时咳嗽会有白痰,黄帝内经说了,形寒饮冷则伤肺;如果天气干燥了,我也受不了,也会咳嗽,这叫燥咳,这时候没有痰,所以主人,秋天天干物燥,记得买加湿器哦;还有,空气有污染,比如雾霾的时候,我也受不了。要想好好保养我,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去大自然走一走。</h3><h3><br /></h3> <h3>主人,我有两大门户一定要保持通畅,第一大就是鼻子,第二大就是皮毛,这就是黄帝内经说的肺主皮毛,肺开窍于鼻。如果这两大门户不通畅我会憋坏的。鼻子出了问题,不要老揪住鼻子不放,是我有问题了,主人不要用激素来喷鼻子了,没用的,鼻子遭老罪了。</h3><h3><br /></h3> <h3>还有,你动不动就长湿疹长荨麻疹,这也是我出了问题了,我的宣发能力不够,无法把身体里面的病邪宣发出去只好停留在皮肤。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帮助我宣发,而不是把这些病邪通过抗生素压回去啊,压回去以后还会爆发的,不如助我一臂之力,彻彻底底把病邪赶出去呢。</h3><h3><br /></h3> <h3>宣发是我第一大功能,我的第二大功能是肃降。就是说我可以把你身体上的垃圾肃降到大肠,然后以大便的形式排出去。所以,如果你便秘了,一定要考虑是不是我的肃降能力不足了。</h3><h3><br /></h3> <h3>我特别喜欢白色的食物,因为白色的食物通常很滋润我,比如银耳啊山药啊百合啊;我也喜欢辛味的食物,辛味的食物能够振奋我刺激我,让我更加有劲头干活,可以瞬间提高我的宣发能力,这叫辛以润肺。但是辛味的食物只能浅尝辄止,吃多了会损耗津液。</h3><h3> </h3><h3><br /></h3> <h3>主人,我特别不喜欢你悲秋,因为在秋天这个季节悲伤很容易伤到我。秋天本来就是一个肃杀萧条的季节,你再一悲伤不是雪上加霜了吗?黄帝内经说,悲伤肺啊。你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悲伤的呢?一定要整得像林妹妹一样吗?林妹妹的下场你也看到了,悲伤肺,最后肺痨,吐出最后一口血,香消玉殒,可惜啊。</h3><h3><br /></h3><h3> </h3><h3>爱情也罢,事业也罢,名也好利也好,生也好死也好,不如一切随风,如今我也随风了,请主人节哀。</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