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沼泽地,短吻鳄!

如沐春风

<h3>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大沼泽地国家公园是美国第三大国家公园, 在公园里看到很多短吻鳄,还有数千种其他动物,鸟和植物,有机会建议乘坐空汽船(airboat),很有意思。</h3> <h3>最好的玩法是自驾游,别忘了租一辆大型的越野车。在这个巨大无比的雨林里,一下雨很多小路就会被水淹没。越野车的重量在暴风雨中会给你带来安全感,而小车就会被风吹得摇呀摇的,随时都可能被甩到马路上哦。</h3> <h3>公园里的大道全程大约36英里(57.6公里)。虽然在无人的地方允许你开每小时88公里的速度,但你不可能在一小时之内开完来回路程,因为有很动植物会吸引你,令你情不自禁地放慢车速。。。</h3><h3>来这里玩最好安排一整天的时间,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就别走远了,只去探访皇家棕榈树区就够了(显示为红圈处)。&nbsp;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多的生物。</h3> <h3>以下是大沼泽地的主要道路9336公路,沿途能看到的典型风景。</h3> <h3>这些红树林对防洪护土有巨大的贡献,没有它们佛罗里达州会有更多的洪水灾难。</h3> <h3>这是扼杀者藤(从Strangler Fig直接翻译。[嘘])。 起初它是一棵缠绕在主树上的小藤蔓,然后变成了许多藤蔓,最终杀死了主树,而自己本身却成为一群树木。</h3> <h3>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建于1948年,面积约1875平方公里,属热带与亚热带。这里沼泽遍布,河道纵横,陆地、水泊、蓝天浑然一体。真的很美很美!</h3> <h3>除了鳄鱼之外,大沼泽地还有数千种动植物和昆虫。</h3> <h3>嘘,这鸟在生蛋呢。</h3> <h3>我喜欢触摸或品尝看到的野花和水果。 然而,最近我遇到了几棵有毒的树木和水果,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我想我必须学会把自己的双手放在口袋里,要保护好自己!</h3><h3><br /></h3><h3>这树就是一个例子,色彩缤纷的蝗虫可以吃它,但我只摸了一下它的果实,手就发痒红肿了两天。</h3> <h3>目前,公园内有14 种鸟类濒临灭绝,外来物种的入侵、鱼类及其捕食者的汞中毒等都严重威胁着这个公园的生态。受湿地生态环境改变的影响,佛罗里达湾已经由原来物产丰富的河口,变成了现在的"海藻汤"(注:海藻的剧增是生态环境恶化的标志,如赤潮)。据介绍,海藻的数量由1945年少于50万剧增到目前的600万之多。然而,这种趋势没有被遏止,反而愈演愈烈。</h3> <h3>走着走着,这个旱地海螺就掉落在我的鞋子上。这海螺夏季时贴在树身上能够靠着树皮的水份长久的生存。一到雨季来临它就能离开主树去寻食繁殖。到了旱季时,你如果把它从树身拉开,它就会导致死亡。</h3> <h3>我帅吗 :)?</h3> <h3>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生物的循环在你面前播放。 这棱皮龟在准备下蛋,与此同时,有一大群乌鸦正在附近等着吃它的蛋。 它挖了再挖,更换了许多位置,但是乌鸦还是耐心的跟着、等着。 它的生存方式是忍下去,忍到乌鸦入睡时才把蛋生出来,这就是忍者为王的来历吗?</h3> <h3>在这里生活的乌鸦也活得不容易,它们没有时间闲着呱呱叫,而是整天不断的翻草翻土来寻找昆虫、小蛇和小动物来充饥。我看到一只乌鸦把一条活生生的小蛇夾成两半后就开始吃了。遗憾的是,因为在开车,无法把这张特照拍下来。</h3> <h3>这只鳄鱼绕着白鹭准备在它没防备时把它吃了。 可惜这是一个缓慢过程的故事,我没有时间留下来看它是否成功的干掉这只鸟。</h3> <h3>这里有很多种类的蛇,大小不同。小的像我们手指那么小,大的可以把整条猪吞下。这是一条蟒蛇的皮,它是蛇中之王,除了人类,它没有其他天生的敌人。</h3> <h3>所有的植物必须能够忍受水,并且必须开发非常特殊的应对机制才能在这里生存。</h3><h3>下图的树先把软叶包裹起来,待叶子强壮到能经得起风吹雨打的考验时它才会打开。</h3> <h3>这种野兰花随处可见。</h3> <h3>这棵植物满身都是刺,它不但能保护自己还能吸引需要保护的昆虫来帮它播种。</h3> <h3>这是一个巨大的湿草甸,蓝绿色的天空和广阔的视野美的令人窒息。</h3> <h3>整个大沼泽长约100 千米,宽约80 千米,其中央是一条浅水河,河上有无数低洼的小岛,或所谓硬木群落,星罗棋布。当河流向东南方缓缓地流淌时,大海与之汇合,咸水和淡水融为一体。这里水中的生活环境为无数的鸟类和爬行动物,以及海牛一类的濒危动物提供了很好的避难场所。</h3> <h3>在皇家棕榈观测区有几个大湖泊,每个湖泊都充满了野生动物。</h3> <h3>为了保持原生态,这里不允许给野生动物喂食,违者罚款$5000美元!!!</h3> <h3>这些教育标志有助于提升参观者的体验, 因为知识带来了力量。美国的国家公园除了为你的安全着想之外还希望你能理解身边的环境。</h3> <h3>鳄鱼可以长到5米,你见过吗?</h3> <h3>真是名符其实的美女和野兽。在这惊人的美景里潜伏着一个巨大的杀手。</h3> <h3>美国作家道格拉斯曾经把佛罗里达州这片沼泽地描述为&quot;地球上一个独特的、偏僻的、仍有待探索的地区&quot;。她写道:&quot;大沼泽地广阔无垠,波光粼粼;碧蓝闪耀的苍穹,清风有力地吹拂着,其中夹杂着咸中透甜的气味。浩瀚的水面上布满茂密的莎草,翠绿色和棕色的莎草交织成一大片,闪烁着异彩;草丛下,水色灿烂,流水静淌。&quot; </h3><h3>当我身临其境时,也真正地领略到了她的美,确实是太美太美了!!</h3> <h3>在这里看到的积水代表了整个森林的水位。</h3> <h3>因为时常下雨这里的泥土潮湿和松散,许多树木连根就这样的倒下去,但是他们没死,他们还是继续的活着。</h3> <h3>倒下的树木为其他植物物种的生长提供了空间和营养。</h3> <h3>由于它们的树根是红色色调,这些树被称为裸体印第安人。</h3> <h3>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沼泽地,即使不是唯一的,但也很受美国人的保护。公园的巡警不停地巡逻,用望远镜探测非法活动。</h3> <h3>参观皇家棕榈观测区后,我继续进入公园, 整个景观变得越来越狂野,也越来越美丽,wow wow wow。。。</h3> <h3>看到照片上的黄色部分吗?那是大海洋。</h3> <h3>游览完沼泽地后,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 佛罗里达群岛。我听说过大沼泽地和佛罗里达群岛已经有几十年了,但由于路途遥远,生活忙碌,无法探访。 现在我来到了这里,似乎感觉到有点不真实。 奇拉哥岛是这岛组最大的岛屿,也是这里第一个主要的城镇。 别让地图欺骗了你,认为这群岛是个坚实永恒的地方。,看看卫星地图,群岛的大部分都是液态的,而且土地仍然随时受到天气和风暴的影响而改变。</h3> <h3>佛罗里达群岛的真正尾端不是基韦斯特岛 (Key West),而是位于西部70英里处的干地托尔图加斯群岛。</h3> <h3>住在这里像是与世隔绝般,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好想在这里长住下去。。。</h3><h3>佛罗里达州没有州立税,我要是搬到这里长住,每年还可以省下不少的所得税呢。嗯……</h3> <h3>看,这里的生活多悠闲!</h3> <h3>这里的海水是淡粉蓝色,是我在世界各地见过的最淡的蓝色,水中还含有数之不尽看起来像婴儿粉末的小泡泡,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但千万不要让它的美丽欺骗了你,如果你不小心,随时会有生命的危险哦。</h3> <h3>飓风时常破坏地面的建筑物,因此在水上建造电线杆和输电线更为安全。 此外紧急通信杆被构建为单一的骨干杆,而不与任何其他建筑物连在一起,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渡过风暴。</h3> <h3>设有专门的行人通道是为了让驾驶者欣赏美丽的周围环境而建造的,因此他们不会试图把车停在路边而阻碍交通。</h3> <h3>当我开车上群岛时,大众都像我一样向西走,进入,当时很少有车辆从这些岛屿出来。</h3> <h3>在岛屿上,房屋和商店都建在非常低的海拔上,任何一场大风暴就会很容易的把它们淹没掉。</h3> <h3>这里的餐点不贵,份量还挺大的。这半个三明治至少有半磅的烤三尖肉, 我一半都吃不完,还打包到机场吃,哈哈。</h3> <h3>这是佛罗里达州群岛著名的一种青柠蛋糕叫做 Key Lime Pie,风行全国。看着照片,你有没有舔舔嘴巴?😄</h3> <h3>到达尽头约5英里处,天气突然变得非常恶劣危险, 整个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好像很快会掉下来似的。 我觉得不值得冒险,掉头就往回走。哈哈哈,我不是唯一的聪明人,岛上所有的车都开往大陆逃亡去了。</h3> <h3>唯一离岛的路就是排队前进,耐心驾驶,并祈祷别让任何事在这个时候发生。 这里没有别的逃离方式,没有其它的方法,这是唯一的生路。</h3> <h3>再见了,佛罗里达州。 我在你的领地和海上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会永远的怀念你。</h3> <h3>因为时差的原因,去的时候飞行花了一整天。回来时不用3小时就到了,感觉好亲切,我的洛杉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