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

无缘如風过

<h3>情愿组诗</h3><div>情愿(一)</div><div>文/无缘擦肩如風过</div><div>我情愿作一张白纸,</div><div>被自然色彩涂鸦,</div><div>将岁月调成一池墨香,</div><div>渲染成四季的模样,</div><div>在春光的微寒中,</div><div>聆听万物复苏的声音,</div><div>将花际绽放祈盼。</div><div>在阳光灼烧的岁月,</div><div>谛造一个个梦的奇迹,</div><div>不负春之梦的承诺。</div><div>当岁月漫过春夏,</div><div>聆听秋雨无声,</div><div>闲悟芭蕉情深,</div><div>静守一池荷花,</div><div>任风雨敲窗。</div><div>当狂风乱过季节,</div><div>漫雪飞舞天涯,</div><div>用四季的的韵律起舞,</div><div>只一曲人生无悔,</div><div>圆了今生你我。</div><div></div><div><br></div><div><br></div> <h3>情愿 (二)</h3><div>文/无缘如风过</div><div>我情愿化作一场春雨,</div><div>洗去无眠的记忆;</div><div>或一缕轻风,</div><div>散去丁香空结的愁雾;</div><div>夜半的种子撒入土里,</div><div>只等一声春雪唤醒大地,</div><div>唱一曲生命的歌;</div><div>我踮着脚,</div><div>翘首仰望,</div><div>绿的田野蓝的天,</div><div>花开一季;</div><div>我梦游在时光的明媚里,</div><div>淺笑盈然,</div><div>与花月醉,与香梦老。</div> <h3>情愿(三)</h3><div>文/无缘擦肩如風过</div><div>就这样,</div><div>將岁月渡成尘,</div><div>碾作一路花香,</div><div>与风雨浅笑盈然,</div><div>时光的墨香将初春染成秋色,</div><div>在雪的季节绽放,</div><div>用思念的回声叩响心灵的盟约,</div><div>将岁月渲染,</div><div>在月色倾城里将脚步沉淀。</div> <h3>情愿(四)</h3><div>文/无缘如风过</div><div>我情愿</div><div>化作冬天的第一场雪,</div><div>在你初绽的枝头降落,</div><div>重复初见爱恋。</div><div>寒风秃了枝桠,</div><div>潮水凝固了季节,</div><div>幽香燃烧了情感,</div><div>回眸诱惑了初见,</div><div>雪落枝头依然定格最美爱恋。</div><div>我情愿</div><div>化作春天里的一首歌谣,</div><div>在寒风未尽时,</div><div>在你花开的情怀里吟唱。</div><div>我情愿化作春风里第一抹杨柳嫩黄,</div><div>在你平静的碧波里荡漾,</div><div>倒映在你的膊弯里,</div><div>睡去。</div><div>我情愿</div><div>化作初夏的第一缕幽香,</div><div>浸漫你柔弱的枝头。</div><div>我情愿</div><div>用绿叶为你撑开避暑,</div><div>你就是那朵最美的莲花,</div><div>开在碧波里,</div><div>倒映在心田里。</div><div>我情愿化作秋天里</div><div>一弯新月,</div><div>相思落满的枝头。</div><div>一池秋水,</div><div>涨了秋潮。</div><div>一片红叶,</div><div>思染季节。</div><div>……</div><div>我情愿化作穿越四季风,</div><div>重复曾经的故事,</div><div>写下爱恋的诗章,</div><div>在四季温馨的时光里吟唱,</div><div>依然我情愿如初。</div> <h3>依然是你还是你</h3><div><br></div><div>(一)</div><div>时光渐远,</div><div>流落的故事一瓣又一辫,</div><div>写下一段又一段,</div><div>心事随风没入远方,</div><div>心中情思任其飞扬,</div><div>与你分享,</div><div>思念暖阳浸湿了夜幽香,</div><div>写不满思念的段章,</div><div>天空飘着雨的惆怅,</div><div>阑珊的灯光依旧彷徨,</div><div>夜晚不眠的星星四处张望,</div><div>不安的灵魂疯狂游荡,</div><div>霜花晓月入了梦乡。</div><div>风依旧很凉,</div><div>心依旧那样,</div><div>忆依旧烙上你的模样。</div><div>(二)</div><div>把思绪变成风的模样,与你起航,</div><div>拾落沧惶,</div><div>漫漫飞翔,</div><div>轻掠岁月芳香,</div><div>轻吻清风晨阳,</div><div>携手一路花香,</div><div>写下一路芬芳,</div><div>撒满一路柔情痴狂,</div><div>风雨花落夜半敲窗,</div><div>伴君没入梦乡,</div><div>依然如初模样,</div><div>惹起雨夜念想。</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