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浪漫五月天,与君笑语蔷薇前

容君

<h3>&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出镜:fairy tale&nbsp;&nbsp;&nbsp;摄影:jasmine</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谨以此篇送给我曾共读席慕蓉的好友,钟情蔷薇的缘家——fairy tale,和我们共同的金色年华。</h3><h3><br></h3><h3 align="lef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任花开花谢,人来人往,<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任时光匆匆,青春散场,<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亲爱的缘家,我只愿你,<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芳华永驻,浪漫依然,<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总是笑意盈盈,就像花儿一样……<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五月,初夏,阳光灿烂温柔,蔷薇繁花似锦,宜老友重逢,宜花间留影,宜驱车呼啸而去,携小六(佳能6D)和爱死小白兔(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与缘家游遍芳丛。我爱花爱笑的好姑娘,好久不见,别来无恙?是否笑意盈盈,还像花儿一样?既然花儿都开好了,此时不去,更待何时?just go!</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嗯,在二中的青青校园里,在花样年华的记忆里……</h3> <h3>低头弄蔷薇,蔷薇不胜羞。</h3> <h3>你看蔷薇多妩媚,料蔷薇看你亦如是。</h3> <h3>唯美,浪漫,诗情画意……</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画面背后呢?<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沧桑的20多年后,五月的蔷薇花下,曾是中学闺蜜的女神与女神经一相逢,也胜却,人间无数……<br></h3><h3><br></h3><h3>——往左一点儿,再往右一点儿,好,不要动!向前一点儿,哎呀,不是你的前,是我的前!来,给个表情,给个眼神!哎呀,你快点,后面又有人了,烦死了!站直了,你看小花花多上镜!笑的不好,重新笑!嗯嗯,就这样,哎呀迷死人了啦!<br></h3><h3><br></h3><h3>——你这假摄影师到底会不会拍啊,再嚷嚷一会儿不给你酸奶喝了,花丛那么多刺儿,还让我站过去,可怜我的小裙裙,求姐心理阴影面积……哎,好吧,失联那么多年,把你从茫茫人海找出来不容易,就当你是班上最淘气的男生好了,深呼吸,保持优雅,保持微笑,心可碎,泪可流,女神范儿不能丢!<br></h3> <h3>不要迷恋姐,姐只是个传说。</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姐姐,你手里的病理学杂志好看吗?看的懂吗?你的席慕蓉呢?<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早晨太匆忙,落在家里了,只好凑合翻翻摄影师的《临床与试验病理学杂志》,病理医生冒充的摄影师,只是看起来专业而已,不想当导演的医生不是好摄影师,姐能怎么办,姐也很无奈啊!别看那么仔细,主要看气质。<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笑起来好可爱哦,就像一棵开花的树,感谢佛让我遇见你,在你最美丽的时刻。姑娘是个好姑娘,姑娘好像花一样,哈哈,可我没拍你,我拍小花花……</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别的摄影师夸你几句,你就笑个没完没了,看看,看看,笑大了吧?傻了吧?哈哈哈哈……</h3> <h3>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粒粉笔头。</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快来看,这张好吧?光影多漂亮!啊,人怎么拍虚了?好可惜!这张呢?什么,把你拍胖了,像二胎妈妈?啊啊啊啊,人家关心光圈快门iso光线构图背景虚化,你却只在意胳膊粗不粗腰细不细是不是美若天仙……小白兔,我对不起你……</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还有我们的小篮子,那么可爱的小篮子,都没来的及拍张特写,仅仅出镜几次,等不到拍摄结束就神秘地失踪了,等摄影师和小姐姐发现,已经东张西望无觅处,哪位游客顺手牵羊,请代为妥善收藏。</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神仙姐姐如此浪漫,有谁,能看出她仙儿仙儿的外表之下,有一颗数学老师的心?像我一样痛恨数学的熊孩子们,如果你的数学老师就是她——爱花爱笑爱校园,腹有诗书气自华,清纯好像高中女生,中文堪比语文老师,你们是开心呢开心呢,还是,痛并快乐呢?呵呵,请原谅我不厚道地笑了……被数学欺负了那么多年,现在我最快乐的事,就是调戏这个好看的数学老师啦。</h3><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哎呀,救命啊!数学老师又向我扔了一串儿xyz!</p>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好气哦!就因为姐做了数学老师,你动不动就欺负我,姐都哭晕在厕所好几次了,你数钱钱都数不对,怪我咯?再说姐不是嫁给数学好吗?我忍你好久了,等拍完这组照片,给我到教室后面站着去!</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Fairy tale老师,其实我真的很愿意跟你到教室去,拍下你上课的风采,重温我们的从前。记得那时年纪小,不爱学习只爱笑。天空总是很蓝,日子过得好慢,总觉得分手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即使周六的上午,神仙姐姐还要赶回学校上课,聚散太匆匆,来不及说你说我说光阴的故事了,就到这里吧,让我们在初夏的绿树繁花前挥手作别,一杯酸奶尽余欢,回去修照片。</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每次与你相逢,都好像穿越回青春十八,小姐姐,在我学好摄影之前,你不许老去哦!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 <h3><p align="center">别样浪漫五月天,<br>与君笑语蔷薇前。<br>聚散匆匆何须怨,<br>诗意蔷薇入梦来。<br></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