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婚之念

山里红

<p class="ql-block">  夫妻犹如两株互相扶持向上的木棉,根紧扎在地下,叶却相拥在云间。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共担寒潮和风雨,共享雾霭与流岚。</p><h1>     ——- 写给相濡以沫十年的爱人</h1><p class="ql-block"><br></p> <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h1><h3> 2016年国庆是我和夫人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我们都不属于那种追求浪漫赶时髦的人,压根儿也没设想要以什么方式来庆祝或纪念一下,随着纪念日的临近,越发让人着急,脑子里闪现出的PARTY、巧克力、玫瑰……都没有一个能让自己满意。</h3> <h3>  也许是冥冥之中那份超凡脱俗的美丽在召唤着我们,曾许诺过陪她走一趟香格里拉,因种种原因一直未实现。香格里拉--人们心中的日月,人间的"乌托邦",那片红尘难染的净地,凝透着神秘而神圣的传说,那美轮美奂的景色、匍匐虔诚的信仰,也让我们魂牵梦绕。那就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让它来见证我们的爱情,见证我们的婚姻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h1><h3> 我们于9月29日便开始了欢乐之旅,先后游览了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虎跳峡、大理、玉龙雪山,尽管商业气息浓郁的藏民家访,脾气暴戾的加拉导游,恶劣的旅游环境,丝毫挡不住那来自天堂的美丽,丝毫也没影响到我们的心情,香格里拉那秀美嶙峋的座座山峰, 碧塔海和属都湖那奇树异草, 玉龙雪山那银光耀眼的皑皑积雪,像仙河一样横亘在神山腰间的云雾, 蓝天、白云和雪峰的倒影清晰地映在水中,一切都那么清晰,一切又都似幻境,让我们觉得自己仿佛游离在仙境,一路欢歌笑语,短短五天的行程,让我们忘掉一切尘世间的烦恼, 忘记了平时生活的琐碎和匆忙的工作,融入那一片纯净和安详之中……</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h1><p class="ql-block"> 生活又回归平淡,总算对纪念日有了个交待。屈指算来,我们风雨走过十年,彼此磨合,相互信任,迈过了所谓的七年之痒,琐碎生活的点滴填满了爱的空间,晨起日落,生活奔忙的脚步,留下回望的串串脚印,恍然间才发现,我们步入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奋斗年龄。性格的交融,生活的历练,难免发生争吵、生气、埋怨、计较和不如意,岁月的碰撞,生活的洗礼,磨练了彼此的性格,接纳了双方缺点,诠释了夫妻之间的互补,用真心和对家浓浓的爱,彼此努力经营和守候爱的港湾,体会到了家的温馨,为人父母的责任、快乐和不易。 </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h1><h3> 十年的朝夕相处,瞬间而过,儿女也渐渐长大,这是我们生命的延续,让人欣然。当爱情的山盟海誓逐渐被柴米油盐的生活现实慢慢冲淡,当浪漫的花前月下、甜言蜜语被生活繁杂的琐事所替代,一切都归于正常的生活节奏,夫妻关系的维系或是彼此的感情、或是彼此的信任和责任,生活要在平平淡淡中去慢慢体会、领悟,多了几分冷静、思考、自我心里和适应对方的修整,也就学会了彼此容纳,尊重对方和谦让。只要拥有彼此愿意接受、乐于沟通的基础,那就是互爱互敬,有了彼此的包容、欣赏、谅解,学会相互感恩,才会有幸福满满的爱。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h1><h3> 十年来,我们相亲相爱、相依相偎,生活虽不富裕,但日子也过得算是舒适,唯一不变的是夫妻之间情感、对家庭的责任,对孩子教育的默契和长大成人、成家立业的期盼,特别是对我多病父母的体贴照顾,让我心里十分感激。十年来,我们的婚姻没有大起大落,而是在平淡中渡过,我喜欢这种平淡,因为平淡是真也是福,我不奢望大富大贵,也不羡慕别人家财万贯,只希望和自己相爱的人一起度过每一天,一起陪着孩子玩,一起看电视,一起进入梦乡……周末了一起出去游玩,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与追求。幸福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待到银发双鬓,步履蹒跚,夕阳黄昏下,还能彼此扶持,相互牵手,一起体验生活中的悲与喜,一起见证孩子们渐渐长大,姊妹的不离不弃,老人的慢慢老去……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h1><h3>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港湾,累了烦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乐了笑了,一个可以分享幸福的地方,这才是爱情最美好的归宿。一辈子不分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今生和你在一起,我幸运,我不悔。今后的日子,愿我们互相理解、彼此宽容,珍惜拥有,把握幸福!愿我们家人健康、平安,让爱和幸福永住我家!</h3><h3> 你的生日即将来临,也权当一份生日礼物连同我的心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