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愿陪您变老(原创)

爱จุ๊บ简简单单

<h3>妈妈,我愿陪您变老</h3><div>文/简单爱</div><div> </div> <h3>  去年我的生日,和往常一样,醒来就等着妈妈给我打电话,然后听她兴奋的对我说,给我买什么礼物了。但那天直到上午十点多,妈妈才打来电话,跟我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就说"挂了吧"。我说"妈,您确定没别的事跟我说了吗?"妈妈迟疑了一下说"没事了呀,还有什么事?"妈妈是个面面俱到的人,每到亲人生日,她都要提前几天为其准备礼物,并且当天早早的就会打电话送上她的祝福。对于我这个宝贝儿女儿的生日,更是从未怠慢过,今天是怎么了?我委屈的说,"妈,今天我生日,您不知道吗?"妈妈惊诧着喊到"今天你生日吗?"然后找出台历喃喃的说"今天也不是你生日呀,你生日不是12月25日吗?""天啊,妈,你怎么啦?我活了这么多年,我几时过阳历生日啦?"妈妈恍然大悟,对着台历哭了起来,跟我说"妈这是怎么了?真的老了?怎么会连你生日都记错了呢?原谅妈妈啊,礼物后补。"我也跟着哭起来,安慰她说,"妈,以后您别再记我生日了,也别再送礼物给我了,应该我给您买礼物才对,因为儿的生日,是娘的苦难日啊,对吧"……</h3><div><br></div> <h3>  妈妈年轻时是方圆百里有名的美人,不仅人长的好看,也很能干,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小的时候,周边的邻居偶有去世的老人,都会看见好多穿着白色孝衫、系着白色孝带的子女在为老人跪拜守灵。那个时候我虽然很小,但每每见到这样的场面,他们哭我也会在一旁跟着偷偷的抹泪,总会试想,如果躺在那儿的是我的父母,只剩下我一个人,该怎么办啊?那个凄凉的场面,油然而生的孤独和无助感,总让我不禁的混身冷颤。不过这个想法很快会被打断,觉得自己荒唐可笑,怎么会有那么一天呢?更可笑的是,有一次参加亲戚的葬礼,这个问题刚刚还困扰着我,就听见妈妈跟其他亲戚当笑话讲着"我女儿小时候看见有人死了,好多穿孝衣的人在一旁跪着,她就会问我,妈妈你要是死了,就我一个人穿孝衣,我该怎么办呀?我就跟女儿说,你怕啥?至少你大伯家还有六个哥哥呢,他们会跟你一样穿孝衣,不会是你一个人的"。天啊!这么傻的问题,我以为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了无数次,原来早就问了妈妈,好尴尬啊。幸好童言无忌,大人们也只是把它当件趣事罢了。</h3><div><br></div> <h3>  后来我长大了,父母的身体一直很好,那个曾经困扰了我许久的问题,几乎已经忘记了。反到是妈妈,不知从何时起,经常会跟我絮絮叨叨的,总是像在交待"后事"一样,告诉我家里的钱放哪儿了,奶奶留下的大洋放哪儿了,她的金项链放哪儿了……我心不在焉,左耳朵听,右耳朵冒,经常有意无意的差开话题,或者干脆夺门而出,溜之大吉。然后听见妈妈在身后无耐的喊着"早点回来啊"……</h3><div><br></div> <h3> 想起了朱自清在《匆匆》里写的一段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时光荏苒,如今妈妈已年近七旬,早已失去了美貌,略显肥胖的身躯,已经弯曲了的脊背,甚至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失去了往日的神彩,多了些许的无助和忧伤。近两年她身体不太好,小病不断,妈妈对未来的日子越发的担心了。有一次,她很不舒服,虚弱的躺在床上,微闭着双眼,拉过我的手,有气无力的说,"妈妈在把我宝贝儿生日忘了的那一天,就知道妈妈老了,只不过不愿承认罢了。其实生老病死是人生自然规律,没什么可怕的,但我最大的希望是一天也别拖累你!"……妈妈永远是这辈子最爱我的人,无论任何时候她总是为我着想着。有妈在,幸福就在!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不怕被您拖累,您陪我长大,女儿也愿意陪您变老。"</h3> <h3>年轻时,漂亮的妈妈</h3> <h3>我和妈妈</h3> <h3>年纪大了,依然很潮的妈妈</h3> <h3>祝爸爸妈妈健康、长寿!!!我爱你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