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杨五一

<p>朗诵 薛飞</p> <h3>小花</h3> <p>我的心中有一朵小花,</p><p>嫩嫩的花朵洁白无暇。</p><p>她在我心里生根,</p><p>她在我心里发芽。</p><p> </p><p><br></p><p>我的心中有一朵小花,</p><p>嫩嫩的花朵洁白无瑕。</p><p>那是虔诚的向往,</p><p>那是朦胧的牵挂。</p> <h3>我的心中有一朵小花,</h3><h3>嫩嫩的花朵洁白无暇。</h3><h3>那是理想的憧憬,</h3><h3>那是希望的火花。</h3> <h3>我在一个春天走进她,</h3><h3>让幼小的心灵在她的怀抱里升华。</h3><h3>我在一个秋天离开她,</h3><h3>无奈的飘泊在茫茫的海角天涯。</h3><h3> <br></h3><h3>春天的时候想起过她,</h3><h3>夏天的时候思念过她,</h3><h3>秋天的时候呼喊过她,</h3><h3>冬天的时候却忘记了她。</h3> <h3>我站在空旷的田野上眺望过她&nbsp;,</h3><h3>任凭滚烫的泪水流淌在消瘦的脸颊。</h3><h3>我指着浩瀚的星空寻找过她,</h3><h3>捡起清冷的月光向着远方盲目的抛洒。</h3><h3> <br></h3><h3>孤独的时候曾想起过她,</h3><h3>绝望的时候曾思念过她,</h3><h3>风雨的夜里曾呼喊过她,</h3><h3>依稀的梦里又看见了她。</h3> <p>我的心中有一朵小花,</p><p>嫩嫩的花朵洁白无暇。</p><p>她在我心里生长,</p><p>她在我心里开花。</p><p><br></p><p>我走过崎岖的长路</p><p>带着心中珍藏的小花</p><p>如果失去的只能成为回忆</p><p>在我生命的尽头</p><p>回忆会化作最绚丽的彩霞</p><p> </p><p><br></p><p>我的心中有一朵小花,</p><p>永不凋零的花。</p><p>那是让我人生无悔的一方净土,</p><p>那是让我魂牵梦萦的青春年华。</p>